河川公开赛大风成重要挑战 梁容银期待结束5年冠军荒

2015年12月02日1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容银力争首次越南之行捧杯梁容银力争首次越南之行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亚洲的唯一一位男子高尔夫大满贯冠军梁容银在总奖金为150万美元的亚巡赛新赛事-越南河川公开赛前夕表示,由前世界第一格雷格-诺曼设计的河川地带布鲁夫斯球场(The Bluffs Ho Tram Strip)的大风将成为本周的关键。这位来自韩国的亚巡赛荣誉会员希望在自己的首次越南之行中重新找回自己昔日获胜的勇猛状态,拿下这场胜利。

  河川公开赛是2015赛季亚巡赛奖金最高的常规赛,总共有132名球手参加比赛,其中包括了梁容银、莱德杯和欧亚杯欧洲队的双料队长达伦-克拉克、2006年美国公开赛冠军杰夫-奥格维以及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名将加西亚等世界级球星,另外多达6位亚巡赛奖金王、15位来自本赛季亚巡赛奖金榜前20名的亚巡赛球星们也力争赢得首届河川公开赛。

  跟众多参赛者一样,梁容银一来到河川地带的布鲁夫斯球场,就被这座风景如画、获得过多项大奖的高尔夫球场迷住了。“这座高尔夫球场看起来非常好,这是我第一次过来越南打比赛,所以我感到十分兴奋。我的球技变得更好了,但是我需要更集中注意力,训练要更加刻苦。”

  梁容银在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决赛轮里精彩地击败了当时的世界第一泰格-伍兹,创历史地成为亚洲男子高尔夫球坛的第一位大满贯冠军。如今,这位43岁的韩国名将希望在本周克服大风的挑战,结束长达五年的冠军荒。“这里总是微风阵阵,当你在大风之下打比赛时,一直是很难打。但是我们所有人都在相同的比赛条件下比赛,我行,运气会起到一些作用,这都要取决于你在哪个时段出发。”

  梁容银本赛季有4次取得了前十名,当中3次最好的成绩都来自于亚洲赛场。如果能够在河川公开赛上夺冠,那么这会让梁容银得到他所需要的信心,让他能够好好地度过圣诞节,为下赛季做好准备。

  “本赛季的表现还行,所以我真的期待着明年的比赛。我想要在本周努力取胜,当我打任何一场比赛的时候,我的目标始终都会指向冠军。希望当周末来临的时候,我会接近领先榜或者处于最顶端的位置上。”梁容银补充道。

  在欧洲赢过一场胜利的英格兰球手奥利弗-威尔逊(Oliver Wilson)则迫不及待要打响河川公开赛了。“我周一晚上到来这边的,得到了5星级的礼遇。河川地带是一座非常有趣的球场,你需要一些策略,将球打到恰当的位置上。我知道,他们正在努力让这场赛事变成亚洲最壮丽的舞台,从我所看到的情景来看,我也同意这一点。”

  虽然威尔逊本人很渴望在越南捧起冠军的奖杯,但是他也不得不承认,亚洲高尔夫在过去的十年里取得了迅猛的发展,任何来自亚巡赛的球手们都有实力在周日拿下河川公开赛的胜利。“这里的水准真是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当我第一次过来亚洲参赛的时候,大多数家伙的挥杆都不是那么好,但是他们却知道如何打出好成绩。现在,我在1号洞发球台上关注了8、9位球手们的开球,每个人的挥杆都十分漂亮,他们高尔夫挥杆的水准已经好很多了。如今,你看到更多的亚洲球手们闯入到世界排名的前50位或者在大满贯赛上去争冠军,这种势头只会继续下去。”

比赛场第18洞风景图比赛场第18洞风景图

  河川地带布鲁夫斯球场于2014年10月开业,已经多次受到世界权威机构的好评。1月份,美国《高尔夫杂志》将这座林克斯风格的球场选为世界上最棒的新球场之一。7月,《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形容河川地带布鲁夫斯球场为“你在整个亚洲大陆所能找到的最美丽的球场”。上个月,该球场还在葡萄牙举行的世界高尔夫大奖中拿到了“世界最棒的新球场”奖项。

  (米罗)

文章关键词:亚巡河川公开赛梁容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