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公开赛斯皮思收豹尾落后3杆列第2 李鑫阳T48

2015年11月28日14: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水中救球斯皮思水中救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世界第一乔丹-斯皮思星期六收出豹尾,在最后两个洞射下一头老鹰,抓到一只小鸟,打出67杆,这让他进入澳大利亚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领先者马特-琼斯(Matt Jones)3杆,位于单独第二位。

  [详细成绩]

  马特-琼斯以前常常打澳大利亚高尔夫俱乐部,目前已经定居美国亚利桑那州,他也在最后两个洞连续抓到小鸟,连续第二天交出68杆,三轮成绩为203杆(67-68-68),低于标准杆10杆,继续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领跑。

  乔丹-斯皮思是本场赛事的卫冕冠军,他在前九洞起起落落,可是最后10个洞没有再犯错,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排名就继续上升,三轮成绩为206杆(71-68-67),低于标准杆7杆。

  另外一个澳大利亚选手莱因-吉布森(Rhein Gibson)发挥平稳,抓到4只小鸟,仅于第三洞吞下柏忌,也是连续第二天打出68杆,三轮成绩为208杆,低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第一轮领先者林肯-泰伊(Lincoln Tighe)70杆,与阿龙-普莱斯(Aron Price,70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09杆,低于标准杆4杆,可是已经落后6杆。

  2010年冠军杰夫-奥格维连续第二轮71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六位。而亚当-斯科特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2英尺老鹰推的情况下,打出68杆,反弹回来,与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达伦-克拉克(70杆)等选手一道并列位于第七位,不过已经落后9杆了。

  李鑫阳是唯一晋级的中国内地选手,他一出门就吞下双柏忌,另外后九洞连续吞下3个柏忌,不过他也抓到4只小鸟,最终交出73杆,以219杆,高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48位。

  中华台北业余小将俞俊安在14号洞,五杆洞射下老鹰,打出72杆,与潘政琮同以216杆,高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22位。潘政琮起起落落,抓到3只小鸟,交出73杆。

  过去三天,澳大利亚公开赛的比赛条件都很艰苦,本轮结束之后只剩下10人还在标准杆之下。

斯皮思竖起大拇指

  乔丹-斯皮思经历了上下颠簸的前九洞,他在前四个洞吞下了3个柏忌,而后两个洞他抓到小鸟,转场之时他分别打出一个柏忌抓到一只小鸟,其间仅仅两个洞为帕。

  “我挥坏了两杆,然后做了两个坏的决定,”乔丹-斯皮思说,“没有多少帕。”

  乔丹-斯皮思进入后九洞之后稳定下来,他在12号洞与14号洞抓到小鸟,在13号洞推入10英尺保帕推杆。而他迸发火花的一个洞是17号洞。181码之外,他用8号铁击球,小球先是击中了果岭前边缘,而后对着旗杆直接滚了过去。小球轻轻撞到旗杆之后,直接滚入了洞杯之中。

  得克萨斯22岁选手立即举起了手臂,随后与球童迈克尔-格瑞勒(Michael Greller)击掌相庆,并且轻轻敲了一下他的前胸。

  “我的击球很漂亮,那个地方并没有多少停球的空间,”乔丹-斯皮思说,“这是你没有预料到的额外两杆。非常棒的逆转,这是我有记忆以来顽强拼搏最好的几轮球之一。”

  去年,乔丹-斯皮思最后一轮打出63杆,打破了这个重新更改之后的球场的纪录,最终领先6杆取胜。

  可是乔丹-斯皮思在最后一个洞抓到一只死鸟之后,仍旧没有追赶上马特-琼斯,因为后者在最后阶段也制造了一些火花。17号洞,他从果岭之外推杆,直接推球进洞抓到小鸟,接着在最后一个洞再次抓鸟。

  “还有一轮待打,我需要与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同组,” 马特-琼斯谈到最后一轮与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双料冠军同组时说,“那一定会非常有趣。

  “如果我明天打出低于标准杆2、3杆,我将非常难打败。因此胜利在我的手中。如果他像去年那样打出一些了不起的杆数,最终打败我,那么我也只能接受。”

  亚当-斯科特今天在第三洞结束了没有小鸟的糟糕记录。只不过他不是用麻烦多多的推杆,而是靠切球进洞抓鸟。星期五,世界排名第12位的选手一只小鸟也没有抓到,他说自己已经回忆不起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出现过这样的事情了。

  “今天很难应付,全天刮着风,而且旗杆插得很刁钻,但是我推入了一些推杆,”亚当-斯科特说,“所有因素都有那么一点,可是全部都累加在了一起。”

斯科特周日有望争冠

  亚当-斯科特在第二轮结束之后同样落后9杆,他觉得自己仍旧有机会在明天第二次捧杯。他上一次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是在2009年。亚当-斯科特自从2001年以来每年都有冠军入账,可是今年到现在都还没有捧起过奖杯。

  不过乔丹-斯皮思与马特-琼斯就要尽最大努力,不让亚当-斯科特追赶到他们附近。

  星期六,人们看见乔丹-斯皮思和球童在赛场上有过激烈的交流。比赛结束之后,乔丹-斯皮思不准备道歉。“我是一个激动的人,”乔丹-斯皮思说,“我每一杆都很投入,我猜想这就是我的性格。”

  (小风)

文章关键词:斯皮思澳洲公开赛老鹰普莱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