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赛低调接触诺克斯 用莱德杯吸引其加入

2015年11月11日15: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科世锦赛冠军诺克斯新科世锦赛冠军诺克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在赢得汇丰冠军赛之后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不仅仅是赞助商关注他,很明显欧巡赛也希望吸引他加入。而他们挥出的胡萝卜是莱德杯。

  在罗塞尔-诺克斯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他与阿联酋航空的四位空姐合了影,接着是为本周提供酒品的红魔鬼酒老板与高级经理。

  当苏格兰人坐下来为汇丰银行签旗帜以及帽子的时候,另外一个罗塞尔-诺克斯不认识的人靠近了他。

  “哈罗,罗塞尔。我是欧巡赛的基斯-沃特斯(Keith Waters),”这个人说。

  基斯-沃特斯是欧巡赛首席营运官,如果诺克斯想成为欧巡赛会员,他想问的所有问题,基斯-沃特斯都能回答,包括莱德杯与欧巡赛的关系。当然,那个时候,诺克斯是如此激动,还没有去想或者去提。

  基斯-沃特斯清楚苏格兰30岁选手仍旧在努力消化他的第一个大胜——那可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他给了诺克斯一张名片。上边写着他的手机号码。基斯-沃特斯告诉诺克斯他什么时候联系他都可以。除此之外,他还附加了一句。

  “你要知道,达伦-克拉克会给你打电话的,” 基斯-沃特斯说。

  达伦-克拉克是2016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相信,北爱尔兰人已经与马修-菲茨帕特里克(Matthew Fitzpatrick)、汤玛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以及其他有机会获得莱德杯资格的选手打过电话了。

  现实一点说,诺克斯还没有机会。

  那么他对莱德杯感兴趣吗?当然。甚至他整个职业生涯都居住在佛罗里达州,他就在苏格兰因弗内斯(Inverness)长大,也很骄傲自己是苏格兰后裔。他的姐姐戴安是苏格兰很知名的电台流行音乐主持人。

  “十分明显,进入莱德杯欧洲队是我的目标,这个胜利肯定是我的跳板……我的意思是说,昨天我还根本无法企及,”诺克斯说,“我知道我要怎么做才能进入队伍,又或者我需要怎么做。可是我想搞明白,然后去争取,这一点是肯定的。”

  现在一切要看下个星期欧巡赛首席执行官基思-佩利(Keith Pelley)在迪拜会发布怎样的会员政策公告。

  其中一个选择是要求打最少5场欧巡赛,比以前的13场大大下降,不过现在不包括大满贯赛和世锦赛。从表面上来看,并没有什么改变,只不过对于那些世界排名落出前50位的选手而言就很管用,比如卢克-唐纳德和麦克道尔。这些选手无法自动获得八场大赛的资格。

  对于诺克斯而言,仅仅意味着他在现在的基础上增加4场欧巡赛。

  诺克斯是几十个居住在美国,大部分在美巡赛征战的欧洲选手之一。可是他的生涯更接近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和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而非麦克道尔、保尔特以及重振旗鼓的保罗-卡西。

  卡尔-佩特森居住在瑞典,当他在高中的时候移居北卡罗来纳州。马丁-雷尔德来自格拉斯哥,念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直到已经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卡才回到欧洲。有一年,他去萝梦湖(Loch Lomond)参加苏格兰公开赛,一个当地电台的记者只注意到了他的口音,无心地问马丁-雷尔德:为什么他花了这么长的时间才在本土打这么好。

  “这是我第一次参赛,” 马丁-雷尔德说。

诺克斯跟妻子庆祝冠军诺克斯跟妻子庆祝冠军

  诺克斯在美巡赛和威巡赛上打了99场,之后才在去年的苏格兰公开赛上首次参加到欧巡赛。那一年的苏格兰公开赛在斯图尔特堡举行,距离他长大的地方不远。今年,他首次参加英国公开赛。他是替补球员,当麦克罗伊在踢足球拉上自己的膝盖之后取代他进入了阵容。

  因为诺克斯的原因,星期六晚上汇丰冠军赛第三轮未能完成,因为他当时觉得天色太黑了,不能打最后一个洞。因为这个小小的不便,一家英国的媒体开他的玩笑说他是“美国人”。当他第二天早上回来的时候,他抓到了小鸟。而星期天,他从未失去过领先,而他再次成为了苏格兰人。

  这只是一个花絮,不过公平一点说,只有勤奋的英国高尔夫媒体才对诺克斯有所了解,当然他们不是没有理由的。这是诺克斯第一次在全球六个主要的巡回赛中夺冠。诺克斯从未接近过世界排名前50位。当然汇丰冠军赛胜利改变了一切,他因为这个胜利一路上升到31位。现在他已经是世界排名第十高的欧洲选手了。

  他已经保证能参加上两场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与美国PGA锦标赛),另外也能参加上一场世锦赛。当然他非常有可能参加上另外两场世锦赛。无论他是否去拿欧巡赛会员资格,又或者是否去争取莱德杯,诺克斯都总结说:“这是一个好的难题。”

  至少,这比另外一个选择强。“我总是与球童开玩笑如果我赢了,”他说,“我会退休。”

  (小风)

文章关键词:诺克斯莱德杯欧巡克拉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