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妮对一号木信心大增 感觉在攀登人生另一峰

2015年10月28日17: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曾雅妮蓝湾备战曾雅妮蓝湾备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中华台北名将曾雅妮最近爱上了登山,或者说爱上了登山客,她相信自己的人生就像登山,刚刚经历了一座高峰,现在正在向另外一座高峰进发。

  “更精确地说是喜欢上了登山客,这两年有去一些深山,有时候是坐缆车,有时候是开车去,自己也有徒步登山,”曾雅妮说,“路途上遇到这些登山客,感觉他们很热情,而且意志力很强。他们一直坚持向前行,只为了登上山峰看那里美丽的风景。

  “我觉得登山好像我的人生。山顶就是我的胜利。我曾经登上世界第一,可是我也经历了下山,而我现在正在登另外一座山……登山给我很大的启发,我要一步步向上,决不放弃。”

  曾雅妮总共赢得15场美国LPGA比赛,其中包括5场大满贯赛胜利,不过2012年之后她再也没有取得过胜利。

  曾雅妮经历了一段痛苦的时期,可是最近她的状态明显好转,过去五站比赛,她3次进入前五名,包括韩亚银行锦标赛并列第二以及优科豪马轮胎精英赛并列第二。曾雅妮相信是自己的发球好转使得球技全面提升。

  “现在慢慢都回来了,感觉在球场上打球蛮自在的,没有恐惧,不害怕任何一个选手,”曾雅妮说,“我一直都知道,只要开球好,其他都会比较顺利。过去两三年,我开球都没有开好,那也给我的心理造成很大的障碍。可是现在我已经慢慢突破内心的恐惧。”

曾雅妮曾雅妮

  虽然曾雅妮没有认真研究过自己的数据,但她的感性认识是自己的开球全面好转了,没有以前那种开得很离谱的球。

  曾雅妮认为今年改变教练团队是开球转好的重要因素之一,她现在的挥杆教练为布奇-哈蒙的儿子克劳德-哈蒙,而心理教练为鲍勃-罗特拉(Bob Rotella)。

  无论如何,曾雅妮现在很有自信地面对这一周的蓝湾大师赛-LPGA。“过了一年,回到同样一场比赛,知道自己进步多少,知道自己在球场上的感觉,真的很兴奋,真的很开心。”曾雅妮说,“更重要的是有机会赢冠军,一直以来冠军都是我的目标,希望我能够再次做到。”

  (小风)

文章关键词:曾雅妮一号木开球蓝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