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子高尔夫的前哨战 蓝湾大师赛汇聚中国最强阵容

2015年10月21日1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蓝湾大师赛汇聚中国最强阵容蓝湾大师赛汇聚中国最强阵容

  2015蓝湾大师赛-LPGA将是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高尔夫项目开始之前,中国国内最后一场世界女子顶级赛事。而且,这场赛事汇聚了中国职业女子高尔夫的最强阵容,自然成为奥运女子高尔夫的前哨战。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当属冯珊珊和林希妤。

中国排位最高10位球员8位角逐蓝湾中国排位最高10位球员8位角逐蓝湾

  中国女子高尔夫的杰出代表冯珊珊,作为中国本土大满贯第一人,过去几年一直稳定处于世界前十位之列,不断有冠军入账。

  与冯珊珊相比,林希妤代表了中国女子的新生力量。今年是林希妤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度过的第二个赛季,她明显成熟了很多。前两周马来西亚LPGA赛,19岁的广州姑娘无疑是最亮眼的新星,四轮过后最终获得第7名,这也是她个人LPGA生涯目前最好战绩,这进一步提升了她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的积分排名。

中国一姐冯珊珊中国一姐冯珊珊

  除此之外,阎菁、冯思敏都已经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征战了一个赛季,而明年,鲁婉遥、刘钰,张维维、叶子琪等选手也有可能站上世界最高的舞台。实力新星石昱婷在明年年满18岁之后,也将争取女子日巡与女子美巡的参赛卡。这一切都显示出中国女子高尔夫旺盛的生命力,以及无限光明的前景。不仅本届奥运会我们有争牌的实力,未来许多年,我们也有丰富的人才储备以及莫大的潜力。

  正因如此,绿城蓝湾小镇董事长高德雪将此次大赛四张外卡中的三张给了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员:何沐妮、张芸杰、刘艳,既给她们一个锻炼的平台,也鼓励她们在业余道路上继续向前。

  同样重要的还有老将们寄予的榜样作用。女子日巡前冠军叶莉英虽然已经是孩子的妈妈,仍然征战在女子中巡赛场,而她通过自己的稳定表现,自动获得了参赛资格。河北选手潘艳红已经年满30岁,可是对于梦想追逐的步伐并没有停歇,本年度两次赢得女子中巡冠军,年末的时候有机会通过奖金排名连续第二度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另外一个励志选手是闫盼盼,“青岛八零后球手”十年磨一年,今年终于迎来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激励着与她有同样经历的资深球员们不忘初心,继续打拼。

  2015蓝湾大师赛挥杆在即,朴仁妃、高宝璟、史黛西-路易斯、苏珊-彼德森、魏圣美、崔罗莲、杰西卡-科达等世界级巨星都已经确认参赛。作为本年度汇聚世界巨星最多,参赛阵容最强,影响力最广最大的比赛,全世界共同瞩目;与此同时,中国军团在与这些世界巨星对抗的时候会有什么表现,也牵挂着中国球迷的心。

文章关键词:女子高尔夫中国奥运最强阵容大师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