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仁妃欲结束全满贯讨论 依云锦标赛坐实五场胜利

2015年09月10日0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第一朴仁妃剑指“超级生涯全满贯”世界第一朴仁妃剑指“超级生涯全满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小威廉姆斯不是这个周末唯一有机会实现全满贯的女性。朴仁妃如果赢得这个星期在法国举行的依云锦标赛(The Evian Championship),她将实现高尔夫的全满贯。

  2012年,朴仁妃在日内瓦湖畔赢过依云大师赛(The Evian Matsers),不过那是在赛事升级为第五场大满贯赛之前。

  因为将赛事升级,LPGA巡回赛给自己挖了一个坑。当朴仁妃上个月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的时候,成为了第七个赢得四场不同大满贯赛的女性。当时LPGA将这称之为“生涯全满贯(Grand Slam)”,而如果她赢得依云锦标赛,将实现“超级生涯全满贯(Super Grand Slam)”。

  记者问朴仁妃她怎么看这两个词的区别,世界第一显得相当不以为然。

依云锦标赛现场陈列的五座大满贯奖杯依云锦标赛现场陈列的五座大满贯奖杯

  “我觉得我没啥选择,她们愿意怎么叫就怎么叫喽。”26岁的朴仁妃说,“不过看看窗外(赛事方陈列)的那五座奖杯,我很开心我的家里早就已经都有了。”

  无论如何描述,朴仁妃认为自己已经度过了伟大的一年。

  的确如此,因为她在大满贯赛中的精彩表现,大满贯赛季还没有结束,她实际上已经包揽了安妮卡大满贯赛奖(Annika Major Award)。该奖旨在表彰那个在年度五场大满贯赛中有杰出表现的选手。即便朴仁妃这一周在依云锦标赛上遭遇淘汰,她仍旧在积分上遥遥领先,成为魏圣美之后,第二个赢得这个奖项的选手。

  过去14场大满贯,朴仁妃一人独赢6场,其他球手在这期间最多只能赢下一场,韩国一姐的统治力令人望尘莫及!仅仅2015年,朴仁妃便已赢下了两座大满贯,这让她的大赛头衔已经来到了7座。而她夺冠的欲望并没有衰减。

  “我的名字已经出现在了每场大满贯赛的奖杯上,不过我是在依云锦标赛升级为大满贯赛之前赢得这一赛事的,”韩国人说,“因此今年要是能再次取胜,那就太好了。”

  今年另外两个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是布里特莉-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和田仁智。

  与此同时,新西兰18岁选手高宝璟仍旧有机会成为大满贯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目前世界第二的高宝璟在英国女子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上月加拿大女子公开赛的胜利给了这位少女自信。在那里,她获得了年度第四座冠军。

  韩国选手金孝周在去年的依云锦标赛最后一洞时还落后一杆,但最终实现大逆转,反超1杆战胜了凯莉-韦伯,生涯首场大满贯就成功夺冠。现在,她要努力成就卫冕大业。自从十五年前,依云赛变为LPGA的正式一站以来,还没有选手能连赢两年。

  在依云度假村高尔夫球场(Evian Resort Golf Club)中举行的本届比赛也是美国队与欧洲队的最后演练。下个星期,两队将在德国的索尔海姆杯(Solheim Cup)团体赛中对抗。

  “可以肯定,每个人现在都惦记着这场大满贯赛,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接着下个星期,两支队伍也将在欧洲比赛,这肯定是人们议论的焦点。”LPGA历史上最年轻大满贯赛冠军美国选手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说,“到最后,如果这个星期我可以打好,那会让我带着很大自信前往下一周。”

  (小风)

文章关键词:朴仁妃大满贯全满贯LPGA高宝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