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滕森努力把今年当最后一届 不赢大满贯也知足

2015年07月16日1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瑞典高尔夫名将亨利克-斯滕森在大满贯赛中已经获得了9个前十名,其中3个来自英国公开赛。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他对本届赛事以及大满贯赛胜利的看法。

  瑞典人赢得了2009年球员锦标赛,2010年在圣安德鲁斯拿到并列第三名。那一年路易-乌修仁大幅度领先,轻松夺冠。除此之外,2013年,他在穆菲尔德败给米克尔森获得第二,而2008年在皇家伯克戴尔,他于哈灵顿之后获得并列第三名。

  “首先打英国公开赛是一种高规格的享受,能在圣安德鲁斯打,我要说那是好事成双,”亨利克-斯滕森说,“2010年我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如果你很享受,你有机会打出好成绩。2010年,我就是这么做的。

  “在那之上再谈前进总是有帮助的,你永远不知道……这也许是我在圣安德鲁斯打的最后一届英国公开赛。你永远不知道。因此我更要享受,对吗?”

  亨利克-斯滕森是在考虑退休吗?那倒不是。

  “我是这么看的,如果我的身体扛得动,我的巅峰时期应该还有4、5时间,”他说,“除非我赢得这场赛事,否则你无法保证能在未来参加。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未来5、6次我不知道会在哪里的原因。

  “我也许世界排名第51位,2020年无法来到这里比赛。当你处于巅峰状态的时候,你需要好好享受,因此这个星期我要努力这么做,享受这里的氛围,无论是下毛毛雨,还是有点风,因为那是比赛的一部分。然而是的,正面回答你的问题,到人生某一点的时候,我会考虑做别的事情。”

  那么结束生涯的时候,斯滕森都还没有赢得大满贯赛,他会怎么看呢?

  在开玩笑说那是“灭顶之灾”后,斯滕森提醒人们他已经取得了多么大的成绩。“如果我从大方向去看,小的时候我在瑞典梦想着站在这里,到世界上最大的舞台,参与最大的赛事,而现在我已经来到了这里,我真是取得了很大成绩。”他说,“大满贯赛头衔肯定是锦上添花,可是最后没有拿到,我也能幸福地入眠。那是一个额外的奖赏。我要努力实现。”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英国公开赛圣安德鲁斯斯滕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中超-申花3-1国安 恒大平 张稀哲返国安
  • 娱乐多部影视剧被指抄袭 花千骨甄嬛在列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网络电台APP厮杀:躁起来的新兴市场
  • 博客马未都:砸网站者怎当上文联主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岁少女毒杀唯一玩伴 提父母大叫恨他们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