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第二度上《体育画报》封面 或遭神秘诅咒

2015年06月26日1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乔丹-斯皮思两度登上体育画报封面乔丹-斯皮思两度登上体育画报封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在赢得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之后,乔丹-斯皮思的目光立即转向了圣安德鲁斯,将向高尔夫的圣杯:“年度全满贯”发起冲击。可是很多人并不看好他。而美国一家媒体给出的理由相当奇怪。他说乔丹-斯皮思之所以不能成功是因为今年他第二度登上了《体育画报》的封面,为此他将遭到诅咒。

  高尔夫小鲜肉今年四月份第一次出现在体育界相当受欢迎的杂志的封面,也就是他赢得美国大师赛之后一周。他的美国公开赛胜利帮助他再登封面。这一期将于6月29日面市。《体育画报》并不是常常将高尔夫球手放在封面上。他是麦克罗伊赢得2014年英国公开赛以来的唯一高尔夫球手。

  可是《体育画报》的封面并不是一个好位置,一些人举了好些例子来证明。

  (1) 在1969年美国公开赛前瞻的时候,李-特维诺(Lee Trevino)登上了杂志封面。结果一个星期之后,卫冕冠军遭遇淘汰。

  (2) 波士顿红袜队(Boston Red Sox) 投手马丁尼兹(Pedro Martinez)出现在2000年棒球前瞻那一期的封面上,该期杂志预测波士顿红袜队将赢得世界系列赛。当然,他们痛恨的洋基队最终夺取了冠军。

  (3) 波士顿红袜队游击手贾西亚帕拉(Nomar Garciaparra)在2001年3月5日的那期杂志上展示了新练的肌肉。结果五天之后,队伍宣布他的手腕韧带裂开了。

  (4) 接着是2013年4月8日那期杂志在封底发了一张泰格-伍兹盯着球道看的照片,看上去他好像是在梦想第五件绿茄克。(注释:伍兹总共上过22期封面)

  2002年,《体育画报》检查了从1954年第一期开始,超过2400个封面,结果发现37%登上封面的体育运动员都经历了表现的下滑,伤势,又或者某种厄运。体育心理师相信《体育画报》封面带来的额外注意和期待上涨,让体育运动员感觉不习惯,有可能是造成这背后的原因。当然从目前来看,乔丹-斯皮思处理喧嚣就处理得很好。

  谈到封面的诅咒——麦克罗伊第二次登上《体育画报》封面之后——那一次讲述的是他在2015年美国大师赛上完成生涯大满贯的可能性。相信你肯定已经知道最后是什么结果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思皮斯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网上骂人有风险:崔永元方舟子均名誉侵权
  • 体育刘翔离婚 中超-恒大平国安夺半程冠军
  • 娱乐葛天离婚后首现身一言不发 情绪激动痛哭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神州影射Uber背后:廉价专车搅局
  • 博客南宋的国力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第四批虚假大学名单发布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