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第二轮 中国队排团体第一

2015年01月29日2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队球手张俊斌今日打出76杆(+4),总成绩151杆位列男子A组第三中国队球手张俊斌今日打出76杆(+4),总成绩151杆位列男子A组第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 2015年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在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依靠着杜墨含的优异表现,中国队继续在团体赛排名榜上位列第一,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杆之多,距离成功卫冕仅一步之遥。

  在白Tee全长5893码的珠海金湾球场,14岁的北京姑娘杜墨含火力全开:18个洞中,多达17洞标准杆上果岭!如此请准的手感,让她在第2、6、7、10、11号洞抓下5只小鸟,且全场无一洞吞下柏忌,最终交出一张67杆(-5)的漂亮记分卡。67杆,也创下了开赛两天以来的全场单轮最低杆。

14岁的北京姑娘杜墨含第二轮发挥出色抓下5只小鸟且全场无一洞吞下柏忌14岁的北京姑娘杜墨含第二轮发挥出色抓下5只小鸟且全场无一洞吞下柏忌

  “今天我所有的球都很直,果岭上的推杆手感也不错,感觉状态要比昨天好很多,也找回了不少信心。”杜墨含说。这位去年汇丰青少年公开赛的女子C组冠军,今年在女子B组的比赛中开局并不出色,首轮在大风中仅打出77杆,好在仅仅一天后,她就找回了状态,“第一天我感觉自己有点急,可能是太想为团体出力的缘故,反而拖了全队的后腿。昨晚大家帮助我做了总结,让我在心态上放松了许多。今天我的开球和短杆慢慢找到了感觉,成绩也就出来了。”

15岁的青岛姑娘王天妤全场抓下5只小鸟,最终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红字”成绩15岁的青岛姑娘王天妤全场抓下5只小鸟,最终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红字”成绩

  漂亮的一轮bogey-free,让杜墨含总成绩来到144杆,冲到了女子B组的第二位,距离榜首的中华台北球手陈静慈仅差1杆。“我不会多想冠军的事,今年的汇丰青少年公开赛来了很多优秀选手,我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参赛。”杜墨含谦虚地说。不过谈到团体赛的夺冠前景,这位北京小妮还是露出了顽皮本色,“中国队卫冕?那必须的!”

  今天的135名参赛选手根据昨日第一轮比赛的成绩重新分组,另一位中国队球手张俊斌被分到了男子A组的领先组,不过前九洞的7记柏忌,让这位深圳小将从一开场就陷入苦战,尽管后九他全力追赶,补进3只小鸟,最终依然只打出76杆(+4),总成绩151杆位列男子A组第三,距离头名石过功一郎已相差了6杆之多。中国队其他两位球手,男子A组的王东禹打出75杆、女子B组的张悦交出80杆。目前团体赛总成绩上,排名第一的中国队本轮为218杆,两轮总成绩为447杆,领先第二名日本队的优势已由2杆扩大到了9杆。日本队本轮打出225杆,两轮成绩为456杆。中华台北队打出223杆,总成绩457杆,排名团体赛第三。

  相比第一轮的狂风大作,今天的珠海金湾风和日丽,尽管球场难度依然不小,却不妨碍小选手们打出好杆数,其中就包括青岛姑娘王天妤。15岁的她全场抓下5只小鸟,最终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红字”成绩。目前以总成绩151杆,位居女子A组第二名,仅相差领先者菲律宾球手Samantha Martirez一杆。不过走出球场的王天妤,却对自己的表现不住摇头:“最后一洞我没能一切一推,柏忌太可惜了。”的确,若不是这记柏忌,中国姑娘已经可以并列领先了。

  王天妤在国内青少年高坛并不为人熟知,她在三年前就已举家迁往日本,目前在神户的一所高校边学习边打高尔夫。“我在国内打得不多,不过汇丰青少年公开赛是场挺不错的比赛,我的同学也有来参赛,所以我就很想试一试。”身高1米71的王天妤温文尔雅,举手投足透着一股东瀛球手的平静气质,“我觉得日本青少年球手与这边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们从小就非常注重规则和礼仪,我想这跟他们的高尔夫普及程度有关。不过国内这几年也在慢慢好起来,比如这次比赛,大家在一块的比赛氛围就非常好。”

  男子B组方面,中国香港球手余彦豪本来拉开了与其他人的差距,可惜最后一洞双柏忌,让他的领先优势瞬间缩小为2杆,总成绩为153杆(75-76)。两名中国球手翁隽宇和王炎彰以155杆并列第二。C组方面则基本是中国球手的天下,熊瑞珩打出红字的70杆(-2),以总成绩146杆继续排名男子C组第一;11岁的北京女孩石惠盈尽管只打出77杆,却依然以149杆暂居女子C组头名。

  1月30日,2015年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将进行第三轮的18洞比赛,并将决出最终的团队和个人名次。小选手们将会奉上哪些优异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球手公开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欧文55分骑士8连胜 火箭胜小牛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工商总局劝淘宝别傲慢 双方掰手腕六回合
  • 科技为高通代言的专家张昕竹:只为高通工作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