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希妤终于闯过LPGA晋级线 周末将在加州放手一搏

2014年03月29日15: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希妤林希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起亚精英赛对于林希妤[微博]来说或许是一场里程碑的赛事,因为她在LPGA巡回赛上第一次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晋级。

  昨天在加利福尼亚州艾维艾拉高尔夫俱乐部打出74杆,处于晋级的边缘,林希妤今天在最后两个洞抓到一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打出72杆,平标准杆,两轮成绩为146杆,高于标准杆2杆,刚好压线闯入了起亚精英赛的决赛。

  “对的,好不容易晋级了。”林希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今天打之前,自己一直都坚信自己能够晋级。比赛过程中,虽然长杆的发挥不如昨天,给自己制造了一些小麻烦。可是总体来说,我还是能够控制。

  “其实这一周我感到很满意,因为我最近的状态都不稳定,起起落落的。今天整体很稳定,而昨天一开始发挥不理想,不过后来还是扳回来了。”

  在起亚精英赛之前,林希妤以LPGA会员身份参加了三站比赛,其中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和奠基人杯都未能晋级,而汇丰女子冠军赛获得并列53名。不过那场比赛,本身并不设置淘汰线,因此持外卡参赛的林希妤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晋级。可以说这场赛事才是她第一次取得突破。

  其实18岁姑娘林希妤一开始在LPGA巡回赛上挣扎可以理解,毕竟这是新的环境,而且是世界最高的舞台。她身上承载了太多的期望和压力,难免没有心理负担。像当年冯珊珊[微博]也经历过这样一个过程。

  2008年,冯珊珊也是打到第四站才第一次以会员身份取得晋级,在萨弗维国际赛上获得并列39名,赚到7113美元奖金。而那之后,冯珊珊又继续在巡回赛上挣扎,连续被淘汰了6场。那个时候,她一度看上去有失去参赛卡的危险,不过最终她取得了两个第四名以及一个亚军,才最终上路,成为了巡回赛上的一员悍将。

  因此对于林希妤这样的新人来说,关键是要过心理这一关。

  “明天和后天将争取尽可能好的成绩。”林希妤说,“既然都晋级了,那就放开打。”

  很明显,放手一搏是新人应该具有的良好心理状态。希望林希妤能真正做到。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被指五毒俱全:官商勾结
  • 体育CBA-哈德森准绝杀!新疆胜北京总分2-3
  • 娱乐传文章出轨恋姚笛 曝女方爱到无法自拔
  • 财经公务员养老金改革将按工龄补齐保险
  • 科技金山办公软件CEO:看到超越微软机会
  • 博客三峡工程坑了国人多少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五星级大学名单 国防科大列前茅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