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瑟亚赢约翰内斯堡公开赛 24次前十后夺欧巡首冠

2014年02月09日23: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27岁的南非球手乔治-坎瑟亚(GeorgeCoetzee)在欧巡赛拿到了24次的前十名之后,终于在周日以三杆优势赢得约翰内斯堡高尔夫[微博]公开赛,第一次夺得了欧巡赛的冠军,给周六生日的他的妈妈送上一份大礼。与此同时,坎瑟亚也如愿拿到了今年7月举行的英国公开赛的入场券。

  由欧巡赛与南非阳光巡回赛共同认可的约翰内斯堡公开赛在南非皇家约翰内斯堡金斯顿高尔夫俱乐部的东球场展开了最后一轮的比赛,世界排名第74位的坎瑟亚后来居上,打出66杆(-6),取得了268杆(65-68-69-66,-19)的总成绩,以三杆优势夺得冠军和206,050欧元的奖金。54洞获得并列领先的南非球手贾斯汀-沃尔特斯(JustinWalters,73杆)、英格兰球手泰勒-哈顿(Tyrell Hatton,66杆)以及24岁的韩国球手郑镇(JinJeong,71杆)一道以271杆(-16)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2名。前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连续第二天交出72杆,最终排在并列第59位。

  本届约翰内斯堡公开赛拥有3张入围今年7月英格兰的皇家利物浦举行的年度第三场大满贯——英国公开赛的入场券,由于有3人排在并列第2位,需要根据世界排名的高低来取决英国公开赛的席位。最终,世界排名仅为276位的哈顿在拿到并列第2名的三位选手中的世界排名最差,所以与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失之交臂,获得冠军的坎瑟亚、世界排名第207位的沃尔特斯和世界排名第235位的郑镇拿到了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最后一轮的比赛一开始,看起来上一轮并列领先的托马斯-艾肯和沃尔特斯冲击冠军的形势不错,毕竟他们握有两杆的领先优势,然而坎瑟亚奋勇直追,在前9洞的所有三个五杆洞都全部抓下小鸟,另外在4号洞灌进了10英尺的小鸟推,在10号洞拿下了6英尺的小鸟推,从那个时候第一次夺走了领先。之后,这位27岁的南非球手始终没有出现柏忌,在11号洞和12号洞分别从长草和沙坑中顺利保帕,另外在15号洞开球撞到树反弹至球道上之后,不可思议地拿下了20英尺的小鸟推,最终以66杆的佳绩胜出。

  在个人第107场欧巡赛才拿到首个冠军的坎瑟亚赛后显得很激动:“我不知道我的感受是什么,我说不出话来了。我等了有段时间了,我开始不相信夺冠了,所以我非常开心。我会与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们分享这场胜利,昨天是我妈妈的生日,我想要为她夺冠,因为我忘记给她买一份礼物了!”自从约翰内斯堡公开赛创办以来,在赛事8年的历史中,坎瑟亚为南非本土球手抱走了第6个赛事冠军。

  不过,坎瑟亚在获胜之前也经历了焦急的等待。最后一组出发的沃尔特斯进入到可以用两杆上果岭的标准杆为五杆洞的18号洞,仍有机会依靠老鹰球将比赛带入到延长赛。可惜,沃尔特斯的开球打到了沙坑,最终吞下柏忌,以73杆(+1)收杆。这位33岁的约翰内斯堡球手不得不继续追寻个人的首个欧巡赛桂冠,可以给他带来安慰的是,他如愿以偿地拿到了第一次亮相大满贯赛的机会——英国公开赛的资格。

  对于另外一位拿到英国公开赛资格的郑镇来说,这位2013年珀斯邀请赛的冠军终于自2010年之后重返这场最古老的大满贯赛场。2010年,当时郑镇以业余球手的身份出战英国公开赛,最终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并列第14名。

  (罗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