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希妤张玉阳备战澳洲女子大师赛 继续征战南半球

2014年02月06日0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广州的三个姑娘林希妤[微博]、张玉阳[微博]、黎佳韵[微博]本周继续留在南半球,征战年度第二场女子欧巡赛:澳大利亚女子高尔夫[微博]大师赛。由于下一周美国LPGA[微博]巡回赛将在澳大利亚重新启动,这场总奖金25万欧元的赛事比起上一周来,阵容又强了不少。

  首先,澳大利亚本土的偶像巨星凯莉-韦伯将争取第九个澳大利亚大师赛冠军,其次,赢得LPGA赛季第一站纯丝巴哈马LPGA精英赛的杰西卡-科达(Jessica Korda)以及中华台北名将曾雅妮都会参赛。

  “由于下一周LPGA巡回赛将在澳大利亚举行,所以这场比赛除了女子欧巡的高手会参加之外,还有好些LPGA巡回赛的选手也会参加,另外韩国选手也来了很多,因此阵容很强。”张玉阳谈到本周的参赛选手时说。

  张玉阳在上一周的新西兰女子公开赛上开启新的一年,虽然开局不理想,打出77杆,她周末就在克利尔沃特高尔夫俱乐部连续交出69杆,冲到了并列20位。张玉阳表示本周的皇家松树度假村与上一周球场的风格不一样,尽管这里的风与上一周一样,都充满了挑战。“只试了一天场,整体感觉比上个星期的球场距离远,这里的风也比较大。果岭相对简单,比较大,也比较平,不过果岭硬,不太容易停球。”张玉阳说,“我觉得这个球场对于打得比较远的球员来说比较有利,因为五杆洞,她们都可以两杆上,而且球道比较宽。这个星期,我需要制订好进攻的策略,要把握住短洞与五杆洞的机会。”

  相对于张玉阳来说,林希妤已经有了经验,因为去年她打过这场赛事,当时她获得并列27名。不过她表示今年与去年的情况存在很大的不同。“这个球场,我去年打过,但是去年与今年的情况不太一样,因为去年一直在雨,场地特别湿。总体来说,去年的天气特别不好,今年的天气很好,所以球道比较滚一点,因此距离感觉上没有去年远。”林希妤说,“这个星期,我希望自己能少用一些推杆,不要在推杆上花太多杆了。这个球场的果岭很大,因此如果旗杆插在左边,而你将球击到右边,你会留下很长的推杆,因此你的推杆距离感要把握得很好。本周,我在这个方面做了针对性的练习。”

  张玉阳和林希妤都没有给制订太高的目标,因为她们不想给自己施加过大的压力。相对来说,张玉阳与黎佳韵的任务更重一些,因为她们还要在这场赛事中争取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下一周的比赛,女子欧巡只有15个名额,因此只有那些优先顺序排在前边的选手可以参加,基本上都是去年赢过比赛的选手,因此我们这些排在后边的选手没有资格,除非这一周我们取得胜利才有可能。”张玉阳说。

  张玉阳坦言在这一周争取参赛资格的机会还不如下个星期一去打资格赛。无论如何,她与黎佳韵都已经做了这样一个计划。

  林希妤作为LPGA巡回赛成员已经获得了下一周比赛的参赛资格。

  另外,女子中巡球员叶欣宁[微博]也会参加本周的比赛。

  (小风)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国:中国若设新防空识别区美将增兵
  • 体育纳什复出湖人仍失利 恒大欲重启夸神谈判
  • 大张伟:曾烦唱歌 韩国MV是给女人的毛片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春节同学会催生恐聚族:青春变成名利场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