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森72洞失手斯坦德勒上位 凤凰城公开赛赢首冠

2014年02月03日08: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斯坦德勒捧杯斯坦德勒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绰号“小海象”的美国高尔夫球手凯文-斯坦德勒(Kevin Stadler)在亚利桑那时间星期日赢得凤凰城公开赛,实现个人第一个美巡赛冠军,因为他的同组球员,第三轮领先者巴巴-沃森(Bubba Watson)在最后一个洞错过了5英尺的保帕短推。

  33岁的凯文-斯坦德勒是美巡赛老将克雷格-斯坦德勒(Craig Stadler)的儿子,他最后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领先一杆战胜巴巴-沃森以及加拿大选手格兰姆-德莱特(Graham DeLaet)。

  凯文-斯坦德勒在斯科斯代尔TPC打出268杆(65-68-67-68),低于标准杆16杆。凯文-斯坦德勒在科罗拉多州长大,星期天,他穿着丹佛野马队的颜色上场比赛--桔黄色的球衫以及蓝色的裤子和帽子。

  巴巴-沃森打出71杆,格兰姆-德莱特打出65杆,两人以269杆,低于标准杆15杆并列位于第二位。日本小将松山英树(Hideki Matsuyama)四轮都打出六字头,以270杆(66-67-68-69),低于标准杆14杆,与另外一个美国名将亨特-马汉(68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布兰登-斯蒂尔(Brendan Steele)昨天交出全场最低杆62杆,今天打出69杆,与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65杆)、赖安-摩尔(Ryan Moore,70杆)并列位于第六位,落后3杆。

  很显然,凯文-斯坦德勒能走上冠军宝座,得到了巴巴-沃森保帕推杆的帮助。“我以一种奇怪的方式赢得这场比赛。”凯文-斯坦德勒说,“我真的觉得他能推入那一推。我宁愿我是直接取得的胜利。”

  巴巴-沃森显然不这么想。“他打败了我,”美国大师赛前冠军说,“他是一名伟大的球手。”

  凯文-斯坦德勒在参加239场美巡赛的时候夺取冠军,他因此获得美国大师赛席位。他的父亲“大海象”克雷格-斯坦德勒(Craig Stadler)1982年赢得过这一大满贯赛。斯坦德勒是巡回赛历史上第九对儿子与爸爸皆赢得过美巡赛的父子,与此同时他们将成为历史上第一对同时打美国大师赛的父子。

  “这对我来说很棒,因为这是我打的最后一届美国大师赛。”13个美巡赛冠军及9个冠军巡回赛冠军得主克雷格-斯坦德勒说,“我不断说:‘他第一次参加美国大师赛便是我最后一次参加美国大师赛。’……我为他骄傲。真是了不起。”

  那么巴巴-沃森站在18洞果岭上,面对那个保帕推杆时,凯文-斯坦德勒又是如何想的呢?“延长赛要打多久呢?我什么时候才能看上橄榄球比赛呢?”他回答道。

  15洞五杆洞,凯文-斯坦德勒和巴巴-沃森双双击球下水,可是他们都救到了帕。16号洞,三杆洞,凯文-斯坦德勒与巴巴-沃森战成了平手,因为他在该洞保了一个帕。体育馆球洞,巴巴-沃森开球进入沙坑,而后6英尺保帕推杆,他偏到了左边。

  17号洞,347码,四杆洞,他们都开球上了果岭,剩下90英尺的老鹰推。巴巴-沃森推入18英尺小鸟,而凯文-斯坦德勒抓到了5英尺小鸟。

  18号洞,四杆洞,凯文-斯坦德勒从110码之外进攻果岭,将球放到了右后方旗杆位置旁边10英尺。巴巴-沃森开球进入了右边长草,第二杆他打了120码,小球冲出了果岭。在踩踏的长草中,巴巴-沃森的第三打将球送到了斜坡上,小球穿过洞杯5英尺。在凯文-斯坦德勒错过小鸟推,死守了一个帕之后,巴巴-沃森的保帕推杆从洞杯左侧穿过。

  “我以为我击了一个好推,可是很明显我误判了那个推杆。”巴巴-沃森说。

  凯文-斯坦德勒在九号洞四杆洞抓到小鸟之后,领先巴巴-沃森一杆,可是在11号洞四杆洞,他吞下双柏忌,又落到了后边。在那个洞,他遇到一个不可打球位,因为他开球进入鹿角仙人掌中,随后又错过了4英尺柏忌推杆。“仙人掌和短推,全都在那个洞遇到了。” 凯文-斯坦德勒说,“11号洞多年以来是我的死穴,我每年都会在那个洞搞砸。”

  凯文-斯坦德勒之前的最大胜利是在澳大利亚举行的2006年尊尼获加精英赛。在那场比赛中,他在最后一个洞击了一个漂亮的3号铁,将球送到1英尺处,射下死鹰,取得了2杆胜利。他另外还在那个冬天赢得了阿根廷公开赛。他生涯总共四次获得美巡二级巡回赛胜利。“自从我上一次夺冠以来,又过去了很长时间。” 凯文-斯坦德勒说,“真的很特别。”

  巴巴-沃森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夺冠了,他的上一个胜利要追溯到2012年美国大师赛。“今天是充满挑战的一天。”巴巴-沃森说,“再一次,发生了同样的事情。我每个发球台都在等待,每一杆都在等待。”

  格兰姆-德莱特上一周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也获得亚军,他在15号洞击球下水之后吞下了柏忌,可是他在最后两个洞抓到了小鸟。“过去几个月,我一直都打得很好。” 格兰姆-德莱特说,“我真的觉得自己在休赛季的时候十分勤奋。非常满意我看到了成效。”

  卫冕冠军米克尔森未能在周末制造奇迹,他打出71杆之后,以281杆,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42位。这是米克尔森第25次参加凤凰城公开赛。这场赛事他赢得过三次,另外还在1996年和2005年夺冠。他没有显示出背痛的迹象,尽管上个星期他因为这个原因退出了赛事。米克尔森会参加下一个星期的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我的技术偏差不是那么多,即便杆数不是这样说的。”米克尔森说,“我只是有点点脱节。”

  凤凰城公开赛估计吸引到了563,008名观众入场观看比赛,打破了2008年创造的七天观众人数纪录:538,356人。过去五天,赛事都创造了观众人数纪录,星期天入场人数为60,232人,而星期六为189,722人。

  (小风)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私家车车检制度被批浪费资源频遭吐槽
  • 体育英超转会:切尔西第4签 阿森纳最后一搏
  • 娱乐奥斯卡影帝菲利普霍夫曼去世享年46岁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13岁女孩口袋中iPhone自燃被烧伤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大学生饭量大缺生活费 春节守工地挣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