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尼斯视50岁为破纪录良机 争当莱德杯最老队员

2014年01月09日09:23  新浪体育 微博
西蒙尼斯争当莱德杯最老队员西蒙尼斯争当莱德杯最老队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50岁的职业高尔夫球手,在很多人的眼里,这似乎到了英雄迟暮的黄昏,但是20届欧巡赛冠军得主西蒙尼斯却将50岁视为打破更多纪录的良机。现在,他准备在今年再度打破一项纪录——87年莱德杯历史中欧洲队最年长队员。

  这位喜欢抽雪茄、扎着马尾辫的西蒙尼斯抵挡住了时光老人的挑战,在去年年底的香港公开赛上卫冕成功,以49岁又337天的夺冠年龄延伸了自己所保持的欧巡赛最年长冠军纪录。上周日,刚刚过了50周岁生日的西蒙尼斯表示,他现在也想要成为莱德杯历史上欧洲队最年长的队员。

  西蒙尼斯周三在南非德班乡村俱乐部举行的欧巡赛-沃尔沃高尔夫冠军赛赛前告诉记者们:“如果我打得出色,我相信我会入围莱德杯欧洲队。这会对我意义很大、很大。我依旧在打破纪录,这是美妙的。我打破了由我自己保持的欧巡赛最年长冠军的纪录,因此要是再打破一个纪录,这会是好极了。”对于创办于1927年的莱德杯来说,欧洲队最年长的参赛队员是特德-雷(Ted Ray),他当时以50岁两个月又五天的年龄参加了首届莱德杯比赛。

  西蒙尼斯总共以队员身份参加了四届莱德杯,最近一次参赛是2010年在威尔士凯尔特庄园举行的莱德杯。2012年,他则以欧洲队副队长的身份参与了莱德杯。今年的莱德杯比赛将于9月在苏格兰的鹰阁举行。

  宝刀不老的西蒙尼斯补充道:“我会继续苦练我的球技,因为我想要来到莱德杯的时候,手里握着球杆。如果你打得不好,你不想要待在队伍里,这需要要背负很大的责任。对于我和很多球手们来说,跻身莱德杯意义重大,你需要知道你处于良好的状态。”

  上个月,西蒙尼斯在香港公开赛上依靠延长赛的胜利斩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0个欧巡赛桂冠,而在这20个冠军李,有13个来自于其40岁之后夺得。

  “当我看着镜子的时候,我看到了一样的家伙,”西蒙尼斯这样评价50岁的自己,“他没有变。”

  (罗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斯塔诺国安和平分手 CBA孙悦25+9北京胜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