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索伦斯坦讲解打球策略 攻果岭时掌握好距离

2013年11月20日10:08  新浪体育 微博
索伦斯坦传授球场攻略无所畏惧抓住六成成功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打球策略对于高尔夫球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技能,拥有高超的球技但是策略不得当,往往成绩也不会十分理想。已经退役的瑞典女球王索伦斯坦为球友提供了一些她在比赛中的经验体会,让我们看看她是如何说的:

索伦斯坦传授球场攻略无所畏惧抓住六成成功率

  开球:尽量减少麻烦

  如果我用1号木开球能够超越球场设计的障碍区,那么我会选用1号木;但如果在1号木的距离范围内有一些很难躲开的障碍,我会选用更短的杆开球,目的是成功的放在安全的落球区。

  2003年

  麦当劳锦 标赛最后一轮18洞,我和韩国选手朴芷垠以低于标准杆6杆排在并列首位,当天的球道由于受到连日来雨水的浸泡已经变得非常湿软,我那个时候想的就是如何把 球安全的开上球道。我选择用4号木开球,虽然当时开出的球偏向了左边,但是在长草区前几码的位置停了下来,试想如果当时用的是1号木,那很可能就落入又长 又湿的长草区了。那样或许最后我就要和朴芷垠进入延长赛,可能我会推迟20分钟捧起冠军奖杯,或许最终的冠军就不属于我了。

  开球采取稍保守的方式将球放上球道,永远比进入长草或者是树林可能性极大的冒险打法要聪明,只要你的球在球道上就有抓小鸟的机会。

索伦斯坦传授球场攻略无所畏惧抓住六成成功率

  面对果岭:掌握好打球距离

  每一场比赛开始前,我的球童都会到场地上走一趟,记录球道的详细情况,然后我们会制定出每一洞的攻略,在赛前我就知道该把球放在哪里,哪些地方是不安全的。

  在攻果岭前,球童会详细的告诉我当时的位置距离旗杆有多少码,然后我们商量我该打出多少码,这也就是说,球的落点就是我想让它去的位置。如果果 岭比较硬又没有什么起伏,我通常会让球落在旗杆和果岭前沿的中间位置,如果果岭比较柔软,我一般会打足距离,直接攻击旗杆的位置。

  救球:巧妙躲开危险

  我打出的球也不是永远都是又直又好,所以很多时候都要面对果岭周边的救球。如果你面对的旗杆位置距离右边果岭边缘15码,距离左边5码,但是左边有一个危险的沙坑埋伏着。很显然,瞄准旗杆右侧的位置去攻击是安全的。

  要记住,高尔夫并不是永远都能打出好球,很多时候你必须面对去拯救打不好的情况。冠军是属于那些坏球情况出现的比别人少,并且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能够机警脱险的球员。

索伦斯坦传授球场攻略无所畏惧抓住六成成功率

  黄金法则:60%的成功率

  当你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采取某种打法的时候,你可以问问自己,如果给你10次机会,你能成功几次?如果我能成功6次,那么我就会去做。如果成功率低于60%,那我就要在练习的时候加强这方面。当然当你面对无可选择的情况,只能把球先救回球道时,那就另当别论。

  2001年我第一次参加王牌国际锦标赛,面对335码的6号洞,我没有考虑球道的左狗腿(发球台到果领的直线距离不到335码),所以没有直接 攻击果岭。但是2002年我的开球平均距离增加了13码,我确信自己10次有9次能够打过球道左侧的水障碍(需240码以上),在这种情况下就值得去冒 险,因为我非常清楚自己面对的障碍对我没有任何危险。那场比赛我的开球都成功越过了障碍,前两轮拿下了小鸟,第三轮打出标准杆。即使当时开球下水,我还有 机会在抛球区接受罚杆,然后争取救下标准杆。

  整体策略:轻松应战 无所畏惧

  2001年3月,我曾经在Safeway国际高球赛第二轮打出低于标准杆13杆的59杆,这就是完全进入感觉后打出的成绩。你在果岭上能够准确地读懂推杆线路,当你选杆的时候你知道自己需要的就是这支杆,即使你闭上眼睛击球,球也能落在该去的位置。

  如果说要达到这样的境界有什么可以借鉴的话,其实也很简单:不要担心任何的结果,你可以打得很艰难,但是不能害怕。参加配对赛时我看很多业余球员只是随便看了一眼他的目标位置,然后就眼睛就盯在周围诸如沙坑、水塘、长草这些障碍上,这样就给自己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当你准备上杆前最后的一个想法是:不要把球打下水,那么你的脑子里就将只有水障碍,而不是你的目标击球位置。如果你在挥杆的时候脑子里面是想着,要完成一次漂亮的挥杆,收杆要到位,那么最终的结果肯定会出乎你的想象,原来让自己变得勇敢是那么简单。

  (文:安妮卡-索伦斯坦 编译:晓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延迟退休每年将“吃掉”至少6成就业岗位
  • 体育C罗戴帽葡萄牙进世界杯 法国逆转 视频
  • 娱乐田朴珺戴鸽子蛋亮相 疑与王石结婚
  •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胡紫微:我想过不干主持去卖煎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谈成就:有车房户口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