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位职业高球手战大赛有压力 偶像是加西亚

2013年11月09日1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沙辛(Hamza Sayin)沙辛(Hamza Sayin)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当土耳其高尔夫[微博]联盟总裁艾哈迈德走过来笑着对土耳其历史上首位职业高尔夫球手沙辛(Hamza Sayin)说,“我要杀了你”时,这显然是玩笑话,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凸显了沙辛所面对的压力。上个月,他才转为职业球手,很快就亮相总奖金700万美元的欧巡赛-土耳其公开赛,今后他将背负着土耳其高尔夫的希望,从欧洲挑战巡回赛开始走起。

  在众多高尔夫球手里边,27岁的沙辛也许是幸运的。10月份才成为土耳其历史上第一位职业高尔夫球手,本周就可以体验到欧巡赛第三场总决赛的那种大赛的氛围。在土耳其公开赛的前两轮比赛中,这位面带稚气的土耳其希望之星分别打出了75杆和79杆,在78人的参赛阵容中排名倒数第二位,只有土耳其业余球手阿里-埃尔塔特斯(Ali Altuntas)一人打得更差。

  沙辛站在安塔利亚市蒙哥马利麦克斯皇家球场会所的外面接受了路透社的采访:“这是我第一次角逐欧巡赛,看到我的名字与这项赛事有关联,我简直开心极了。我真的享受这场比赛,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段好的经历。我已经打了15年的高尔夫,我一开始打高尔夫球是在12岁的时候,当时与我朋友一起打球,我一直以来想要打高尔夫球。土耳其并没有很多高尔夫球场,而且我们国家的高尔夫联盟直到1996年才创办,所以高尔夫对我们来说是一项崭新的运动。”

  正在采访的期间,土耳其高尔夫联盟总裁艾哈迈德走了过来,察看了一下,然后打断了采访,挥起他的拳头,然后笑着说:“当你做完了与他的采访,我要杀了他。”显然,艾哈迈德在开玩笑,但是看得出来,他对沙辛寄予了很高的厚望,想要他拿出可以提升自信的表现,在本周开始自己的职业赛场生涯。

  沙辛对此也心知肚明:“总裁是一个好人,他和他的高球联盟一直以来给予我百分百的支持。他认识我有15年了,他非常了解我,他始终都在帮助我。在这场比赛过后,我也许会打上8场或者10场的欧洲挑战巡回赛来积累经验,接着也许我能够力争跻身到欧巡赛。作为土耳其第一位职业高尔夫球手,我感觉到了压力,尤其是在本周,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

  当世界第一泰格-伍兹与其他欧巡赛的名将们都奋力捉鸟的时候,沙辛却在蒙哥马利麦克斯皇家球场陷入了挣扎。尽管如此,谈及前世界第二加西亚,这位27岁的土耳其名将还是非常兴奋,毕竟他一直备受加西亚的鼓舞。

  沙辛解释道:“当我开始打高尔夫球的时候,我看了一些杂志,看到了加西亚。他以前是,目前仍然是,一位非常有天赋和受欢迎的体育运动员。他是我想要成为的那种球手,他是我的英雄。他是一位有进取心的球手,不过我不像他那么有进取心。”

  早在两年前,沙辛就在巴塞罗那见到了加西亚,那一次的见面给沙辛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我在西班牙业余锦标赛上见到了他,我与他拍照合影,跟他聊了一会儿,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时刻。”

  高尔夫是土耳其的一项崭新、正在发展中的运动。直到上世纪90年代初期的时候,土耳其整个国家只有一座高尔夫球场,那还是伊斯坦布尔的9洞球场。现在,伊斯坦布尔已经有两座高尔夫球场,而在安塔利亚城市的贝莱克地区,现在已经容纳了15座高尔夫球场,几乎打造出一个成长中的旅游社区。

  沙辛说:“对于我的国家来说,这些都全是非常重要的,高尔夫在这里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当高尔夫联盟开始创办的时候,这里也许只有60名或者70名高尔夫球友们,但现在已经将近5000人了。当我在土耳其开始从事高尔夫运动时,青少年球手不超过20人,但在最近的十年里,我开始有多得多的青少年球手们崭露头角。”

  除了有一天要成为手握欧巡赛参赛卡的球手,沙辛的另外一个重要目标就是代表土耳其角逐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我想要参加奥运会。如果我有一个不错的训练规划,有良好的训练,那么我能够跻身世界排名的前300位,直接入围奥运会。我本周将会得到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排名积分,从这里开始,让我们看看这条路怎么走的。”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MVP榜:詹姆斯榜首 CBA广东53分胜四川
  • 娱乐张学友否认恋女助理:纯粹是工作情谊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薄瓜瓜最艰难一年是如何度过的(图)
  • 读书皇宫婚前性教育:谁是皇帝第一个女人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