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友与伍兹打配对赛:他很有亲和力 只是很累

2013年11月07日1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6日土耳其安塔利亚消息:本是一句戏言,没想到却成真了。在土耳其航空公开赛的配对赛上,中国球友韩良[微博]与世界第一泰格-伍兹共享18洞高尔夫[微博],这是他此次土耳其之行最大收获,意外、惊喜甚至有点小得意,毕竟不是谁都能有机会去与伍兹同组打球的。

  与伍兹一起打球,多少人都在梦寐以求着,韩良一样如此。从北京出发前往土耳其之前,韩良与朋友开玩笑,“我去跟老虎打球去啦!”韩良回忆,没想到这样一句戏言居然成真了,“太意外了,太惊喜了。说实话,之前我们还想了配对赛当天干点什么,去哪里转转之类。没想到,居然打了配对赛。”土耳其航空公开赛配对赛当天,不对普通观众开放。

  韩良是本周,与伍兹同组打高尔夫的三个幸运儿之一,据说另外有一位球友,出资数十万美元提前抢拍了与世界第一亲密接触的机会。当然,韩良的这个机会,也是来之不易,是经过了多番考验。

  5月份,土耳其航空公司邀请其公司贵宾客户进行了一场业余球友之间的高尔夫比赛,韩良、吴强、尹海涛和李鸿飞净杆成绩排在前列,故而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的资格。土耳其航空公开赛正式比赛之前,在安塔利亚进行了那场全球总决赛的较量,冠军组将有机会参加当天的配对赛,其中一人还有机会与伍兹同组。韩良与尹海涛搭档以净杆60杆的成绩夺得团体冠军。“我们一个人失误的时候,另一个人总能守住,配合很好,也是运气好。”

  与伍兹同组的之人,就在韩良与搭档尹海涛之间产生,两人又进行一场技术考核,来确定谁是最后的幸运儿。在50、75、100米的位置,插上了三个果岭旗,先考验切杆水平。接着,又进行了20米距离的推杆较量。最终,韩良表现更胜一筹。

  “获得这个机会,真的很惊讶。刚开始以为是9洞,因为去年是只打9洞,来球场之前说能打18洞,真是特别惊喜,特别意外。”原本打算借旅游消遣配对赛这天的时光,可喜的是中国四位球友都参加到了配对赛之中,吴强为韩良背包,李鸿飞为尹海涛背包,后者与世界球星大卫-豪威尔同组参加配对赛。

  “那天,在练习场的时候,我就见到了伍兹。不过,他不知道我跟他同组。正式的沟通是在第一洞的发球台上。”韩良表示,他们一起都从练习场走到发球台,“我跟他(伍兹)介绍说,我将与他同组,是通过土耳其航空邀请赛全球总决赛获得资格。老虎说‘很好’。他向我了解了差点,然后说‘打得很好,干得不错!’

  接着就是18洞的配对赛,韩良对伍兹赞不绝口,不仅仅是球技上的。“伍兹很随和,和三个嘉宾都有互动。后9洞,伍兹球童一直在帮忙看线,帮所有人看。”伍兹不会直接告诉球友要做些什么,但他鼓励球童去帮助三位同组的业余搭档。

  过程中,韩良也会与伍兹聊天,“我看伍兹显得有点疲惫,问他累不累,他回答说很累。”赛前的一周,伍兹从中国海南到澳门,再到新加坡,辗转几个地方参与高尔夫活动,就在土耳其公开赛配对赛前一天,他还按照组委会要求到距离安塔利亚1个小时飞行航程的伊斯坦布尔,为比赛开杆壮势,当晚赶回来准备第二天的配对赛。

  “其实,伍兹不像电视上看到的那么严肃,他很有亲和力。”韩良表示,与伍兹打起球来自己也不紧张,他全程抓到了4只小鸟,其中还有一个超长距离的小鸟推。与世界第一近距离接触,韩良自然不会放过这个近水楼台学习与索要签名的机会,“看伍兹的节奏,对困难球位的处理,他打得很认真,打得也很好。”韩良回忆,“有一洞,伍兹的第二杆进攻线路上,被几棵大树阻挡,他用4号铁打出一个大右曲,然而一切一推救回一个小鸟。

  “他的技术非常棒。”韩良称,他观察到伍兹在每一杆都是有目的的击球,“他每一杆都在做球,不是单纯要求打直的那种。”配对赛上,伍兹也会抓住一些时间,感受和适应球场果岭,为正式比赛做功课。

  韩良接触高尔夫有10余年,也参加过国内一些正式的比赛,也有不错的表现。他曾在业巡赛上获得一次前五,在希望赛[微博]上获得2个季军1个亚军,代表北京加州水郡[微博]高尔夫俱乐部获得俱乐部联赛[微博]上两次获得团体冠军。虽然暂时还未考虑转职业,但他仍会继续在高尔夫运动中的脚步,接下来,他将留在安塔利亚,观看土耳其公开赛的比赛,继续向伍兹取经。“正式比赛可能比配对赛更严肃一些,后面四天我会到球场观赛,看伍兹打球。”韩良表示。

  除了近距离与伍兹切磋球技,偷师伍兹的球技与应对赛场状况的技巧之外,韩良还近水楼台先得月地向伍兹索要了不少的签名。“有帽子、球衣、果岭旗,签了一大堆,一路上伍兹的签名都很少。”对于这趟土耳其之旅,韩良感慨:“绝对不虚此行!”

  (如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