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天价“二人转”观众看点啥

2013年10月29日08:00  新闻晨报

   很多球迷涌进海口观澜湖球场,观赏老虎伍兹与麦克罗伊的单挑比赛 /CFP

  3个多小时的表演,两个人共拿走300多万美元的出场费,世界上哪有那么好赚的钱,听起来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不过却真真切切发生在中国。昨天,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与世界排名第六的麦克罗伊在海口观澜湖球场上演了一场高尔夫表演赛。这是他们两人第二年联手到中国“赚外快”。

  28日,与高尔夫沾边的各色人物涌向海口,赞助商、广告分销商、转播媒体团队、与赞助商沾边的人、受邀打球的人等等,都前往观澜湖球场分享这顿高尔夫盛宴。

  不过记者注意到,正在山东南山参加亚太业余锦标赛的美国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官员和英国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的官员,这些世界高尔夫球的大佬们都没有前往海口,亚太赛结束后,他们直接回国,连这南山采访的一些境外高尔夫记者也没有在比赛结束后前往海口。

  去年“世界第一与世界第二的对决”在郑州上演,当地高尔夫球俱乐部为了推销球场周边的房地产,请来了老虎·伍兹和麦克罗伊,那次出场费保密,没有公布。郑州方面的赛事组织并不好,观众不懂得怎么看球。据了解,观澜湖这次为了提振海口的球场人气特意组织了这场表演赛,而球场在观众组织方面比较专业,而且赴海口观战的人多少了解高尔夫球。

  去年麦克罗伊是在上海打完宝马大师赛后当晚飞郑州的,第二天上场表演。这次麦克罗伊还是复制了了去年的行程,27日下午参加完比赛后,当晚赶往海口,与老虎会合。表演赛结束后,麦克罗伊再次赶回上海参加30日汇丰冠军赛的正式比赛。而老虎将直接离开中国,不到上海参赛。

  据参与该表演赛的人士透露说,老虎这次出场费为200多万美元,麦克罗伊有100多万美元。上海汇丰冠军赛总奖金850万美元,冠军奖金一般是总奖金的15%至20%,不到200万美元。以往,伍兹打一星期汇丰冠军赛,可从来没有拿到过冠军头衔,前几届汇丰赛事方面给老虎出场费邀请他参赛,现在汇丰冠军赛成为美巡赛一站赛事,而且升级世界锦标赛后,汇丰不愿意再支付出场费,所以老虎选择赚快更钱、更便捷的途径。

  麦克罗伊如今的名气比老虎差许多,他只能老老实实靠奖金过日子,要不是傍上老虎,估计在中国没有愿意付他100万美金打表演赛。

  麦克罗伊这次在上海宝马大师赛上总成绩+1杆,获得并列第27名,第二天不顾劳累继续比赛,成绩竟然非常出色,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的67杆,战胜打出68杆的伍兹,继2012年之后连续第二年赢得“二人转”赛事。据称,明年不再邀请他们来表演了。

  当打到13洞的时候,一名电视记者跟在他们俩身后不时轻声与他们闲聊,并实况转播,这在正式比赛中是不可能的。看来这真的只是一场表演,舞台是观澜湖提供的球场,道具是高尔夫球杆,演员是他们自己,当他们带走300万美元后,观众不知道看明白什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