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总决赛落下帷幕 曹森击败白政恺夺冠

2013年10月23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星期二在上海华凯乡村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各组别冠军分别是:男子A组曹森,男子B组王东禹、男子C组郭思贤,男子D组刘雨琦、男子E组程瀚宇,女子A组吴牧雨、女子B组田琦、女子C组杜墨含、女子D组杨蔓莉香、女子E组范双双。

  今天总共出现了三组延长赛,这在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中并不罕见,罕见的是曹森在带着11杆领先进入最后一轮的情况下,竟然被白政恺追上。两人需要通过加洞赛分胜负。

  原来,来自东莞的曹森今天出现了很大失误,5次击球下水,其中最后两洞打出双柏忌和柏忌,只交出80杆,而他的好朋友,希白政恺交出了69杆。这样三轮结束之后,两人的成绩都为223杆,高于标准杆7杆。“没有打加洞赛之前,我感觉相当不爽,因为我今天出门的时候领先11杆,结果却被追上。”曹森说。

  还好,曹森稳定住了情绪,特别是在第一个加洞,白政恺率先推入10英尺推杆,逼迫他要推入2英尺推杆的时候。曹森推入了那个推杆将延长赛继续了下去,而在第二个加洞,他进攻果岭的一杆又好过白政恺,留下6英尺的推杆,当白政恺的18英尺下坡推杆没有进洞的情况下,曹森一推进洞,抓到小鸟,取得了胜利。

  “今天刚开始的时候打得很放松,因为领先很多杆,可是打到最后就觉得很紧张,因为觉得自己领先那么多杆最后输掉会很没有面子。”曹森说,“最终我能通过加洞赛夺冠,感觉还是很爽的。”

  与男子A组不同,男子B组的追赶者就成功逆转。北京男孩王东禹今天出门的时候落后一杆,他打出72杆,以221杆,高于标准杆5杆完成比赛,最终领先36洞领先者辽宁抚顺男孩韩雨廷夺冠。

  男子A组、男子B组、男子C组的冠军都将获得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与明星打一个洞的奖励。男子C组冠军郭思贤相当期待这个机会。“我们国青队有集训,但是希望领导会允许我请假让我到佘山去参加配对赛,因为这个机会十分难得。”郭思贤说,“我特别想同米克尔森打一个洞,因为米克尔森的短杆技术相当精湛,而我的短杆技术相对不是那么好,我希望从他身上学到一些东西。”

  虽然郭思贤是带着领先进入最后一轮的,而且最终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以217杆,高于标准杆1杆,领先4杆夺冠,他就坦言夺冠的过程并不容易,前九洞他遭到了同组两位选手的夹击。“我这两位很有实力的对手好象合起来夹击我一样,把我打得很无语。我打柏忌的时候,他们都能抓鸟。那个时候我压力很大,因为他们都压着我在打。如果我没有调整好心态,我想最终的结果会很不一样。”郭思贤说,“我能拿冠军已经是奇迹了。我在前九洞输他们很多,我是在最后五个洞抓到4只小鸟击败他们的。”

  今天的另外两组延长赛出现在男子D组与男子E组。北京男孩刘雨绮今天打出38杆(九洞成绩),其45洞杆数为188杆,高于标准杆8杆。成禧荣打出36杆追赶上了他。不过刘雨绮通过两个加洞战胜了对手最终胜出。另外,男子E组,徐李润泽与程瀚宇三天同杆,最终以186杆,高于标准杆6杆完成比赛。十分可惜,“常胜将军”徐李润泽没有在加洞赛中稳住,程瀚宇赢得了冠军。

  女子组的焦点无疑在A、B、C组,看谁最终能打出最低杆,因为打出最低杆的选手也将获得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与明星打一个洞的奖励。最终,北京11岁姑娘杜墨含交出70杆,以216杆,平标准杆获得这一殊荣。“今天能夺冠我心情相当激动。我非常盼望着能前往佘山参加世锦赛-汇丰冠军赛配对赛。”

  杜墨含说,“与哪位球星打一个洞都没有关系,因为他们都是高手,都值得我学习。”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今年总共举办了珠海金湾、北京辉煌、河北京南、昆明滇池、南京银杏湖等五场分站赛,以及上海华凯的总决赛。而下个月,深圳还会举办一场队际赛。

  查看详细成绩

  (新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