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德昌捧杯台湾亚太公开赛 明年进军美巡长青组

2012年12月27日17:19  新浪体育 微博
汪德昌捧杯汪德昌捧杯

  新浪体育讯 总奖金新台币290万元的 2012台湾长春虹牌油漆亚太公开赛今天(27日)在高雄高尔夫球场结束最后一回合,台巡长春赛及美国冠巡赛新人汪德昌后九洞发挥球技,自后追平超前卢建顺,最后逆转封王,赢得奖金台币卅二万元,这是他今年在台湾的比赛第四冠,也为自己明年赴美参加冠巡赛(美巡长青组巡回赛)增添许多信心。

  汪德昌两回合原为平标准杆144杆,落后卢建顺两杆,今天打出低于标准杆两杆的七十杆,以三回合总杆低于标准杆两杆的214杆,两杆胜差夺冠。原领先两杆的卢建顺则打出七十四杆,以三回合216杆居亚,获得奖金十八万元。

王德昌夺冠汪德昌夺冠

  许天来今天打出今日的最低杆六十九杆,以三回合217杆得到第三名。

  元老组以日本六十五岁选手青木民今天打出七十八杆,以两回合154杆居冠,获得奖金七万五千元;庄正雄打七十七杆,以156杆得亚军。

  今年八月满五十岁汪德昌今年共拿下四冠,包括两个TPGA台巡赛冠军科技杯与仰德TPGA锦标赛,及两项长春赛冠军大屯长春赛及台湾长春虹牌油漆亚太公开赛。

王德昌汪德昌笑得合不容嘴

  他今天抢下冠军后表示,他在后九洞发挥得很好,尤其是打上果岭成功率只失误一洞,虽然打完第十六洞后,他已领先卢建顺两杆,但是他说:“我还是很谨慎地好好打每一洞每一杆,因为球是圆的,没有打到最后一杆,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直到最后一洞,卢建顺打完第三杆确定无法抓鸟以后,我才放松笃定封王。”

  汪德昌说,赢得这个冠军,不但又多赚到一些明年赴美参赛的旅费,也为自己明年的参赛多增加了许多信心与肯定。

  他指出,出发前他只设定目标在亚军,但是今天的铁杆越打越好,准头好,推杆也能守住,尤其是打上果岭的那一杆,落点都比卢建顺好,因而推杆路线也比较好推。他在第十四洞三杆短洞,八铁漂亮打上果岭,只距洞两呎,精采抓鸟后就追平卢建顺,其后卢建顺在第十五及十六洞分别因为第二杆未打上果岭,切球又各留下七呎与六呎的推杆,两次错失“保帕”机会,都吞下柏忌,成为落居亚军的致命伤,最后卢建顺又在第十七洞及第十八洞两个四杆洞,第二杆同样是距离不够,未成功打上果岭,只能保住帕,无力反扑抢冠,最后相差两杆,夺冠落空。

  卢建顺寻求台湾长春赛第二冠未成功,除了与今年第二个冠军奖杯及奖金失之交臂以外,也错失两位赞助友人黄登丕及郭锡钟各加码十万元的他独得冠军的额外奖金。

王德昌赢得今年第四个冠军汪德昌赢得今年第四个冠军

  “冠巡三剑客”今天最后一回合决赛最后一组同组出发,前九洞卢建顺还以总杆低于标准杆三杆领先,汪德昌与林吉祥都是平标准杆,但是后九洞战况丕变,林吉祥打完第十三洞。他与汪德昌都只落后卢一杆,但是林吉祥在第十六洞开球出界(OB球)吞下“双柏忌”后,总杆成为高于标准杆两杆,是退出逐冠行列的关键,最后两洞无力追赶,最后交出七十五杆,三回合总杆218杆,独居第四名。

  张钦国三回合都打出七十四杆,以222杆得第五名。

  (新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