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璧洵领衔台北军团 赞SRIXON女子赛神似日巡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0日16:34  新浪体育微博
黄璧洵赞SRIXON赛神似日巡黄璧洵赞SRIXON赛神似日巡

  新浪体育讯 10月20日消息,SRIXONXXIO女子高尔夫(微博)球公开赛第二轮比赛结束,年纪已经56岁的黄璧洵以两轮79-74杆的总成绩,领衔本周来到赛场的台北军团。“黄老师,您第18洞的小鸟太漂亮了!”交完记分卡,黄璧洵就听到了这样的赞扬声。“碰巧,是运气啦!”她客套着,擦了擦额头的汗。

  第18洞,她拿一号木开球,第二杆用7号铁打上去留下了一个1米的推杆,成功推进了小鸟,也让本轮成绩来到了74杆。

  这一天,也只有两位选手打出了优于74的成绩:林知仙的73杆和林希妤(微博)的71杆。年纪已经56岁的黄璧洵以两轮79-74杆的总成绩,领衔本周来到赛场的台北军团,令人折服。

  谦虚的黄璧洵连呼“打得超乎水准!”她坦言本周的比赛前,自己在台湾岛的高雄和桃园连打了两场比赛,体力有些不足,到了无锡锦园试完场后,发现这个球场的距离很长也不适合自己的球路。

  “我开球只有210码、220码,要比同组的两位年轻选手短很多,”所以,黄璧洵赛前预估自己在这个球场的成绩要上80多杆。但丰富的赛事经验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让黄璧洵在球场里交出了一份还不错的答卷。

  “这个球场的果岭是不停球的那种,和很多女子日巡赛的球场很像,像这样的球场,你是没有办法直攻果岭的,需要把球打到边上,让它滚向旗杆。如果要直攻果岭,反而会溜出去。”黄璧洵分享着自己在球场的策略,她也指出这两轮与自己同组的两位选手尚林艳(微博)、冈村优(微博)都是可以打出不错成绩的优秀选手,只是处理这种类型球场的经验不足,以至于没有发挥出来。

  在黄璧洵看来,SRIXONXXIO女子公开赛与日巡赛感觉很像,尤其是球场球道的长度、果岭的难度方面。

  1980年转为职业选手的黄璧洵,1995年曾在女子日巡的单赛季拿下了三个冠军,职业生涯堪称辉煌。现在的她虽然已经退役,但由于儿子在日本工作生活,她也是往返于日本和台湾之间,参加日本常青巡回赛以及台湾女子巡回赛。

  “中国内地地区这几年高尔夫发展很快,有很多资质不错的高尔夫青少年球员,相信过几年都会打出来。中国地方大,选手多,竞争激烈。当竞争激烈的时候,也会是好选手要出来的时候了。”黄璧洵对中国高尔夫的未来很有信心。

  对于明天最后的决赛,黄璧洵表示自己年纪大、体能又不好,“以平常心去打,打到80杆就可以!”

  (新高)

分享到:
  •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可米小子成员申东靖病逝 年仅29岁
  •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
  • 科技Siri提供“三陪”引争议:娱乐场所喊冤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古井贡等多品牌酒被曝勾兑 四发胖危险期
  • 女性秋冬12款个性新香 混凝土制作的时尚系列
  • 尚品卧看雪山的桃源酒店 巴厘岛上情人崖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流散日本的珍稀文物 2012秋季拍卖展望
  • 更多关于 SRIXON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