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岁小金蔓荣获2012年度高尔夫希望赛希望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9日17:11  新浪体育微博
金蔓金蔓

  新浪体育讯 继荣获2012希望赛山东青岛站希望之星后,10月16日,金蔓又在希望赛珠海总决赛上从10名分站希望之星中脱颖而出,斩获“年度希望之星”殊荣,在当日的欢迎晚宴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李大正亲自宣布了这一消息。

  这也意味着12岁的金蔓,将作为希望赛的优秀青少年球员代表同2012希望赛总决赛男女冠军一道,赴美参加冠军门利百特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颁奖晚宴上,金蔓在“年轻的战场”的歌声中,挥手致意,以标志性的笑容回应在场欢呼的嘉宾和球员,“虽然有一点想到(可能会获奖),但还是挺惊喜的。”金蔓表示,这是对自己的一种莫大的肯定,也非常期待美国之旅。

  10月17日-19日,希望赛迎来了年度收官之战,作为2012年希望赛组委会重磅推出的一项活动,“希望之星系列评选”自一开始便备受关注。据了解,2012希望赛“年度希望之星”评选分为网络投票、总决赛球员现场投票以及专业评审投票三部分组成,三个环节中金蔓均获第一,毫无争议以绝对优势赢得了“年度希望之星”。回顾2012赛季,初登业余赛场的金蔓表现可谓完美,首战希望赛便在昆明获得亚军、在江西庐山加洞赛遗憾败于国家队球员阎菁后再获亚军,接踵而来的是山东青岛站的冠军,秦皇岛站因调整动作而发挥稍有波动,不过金蔓还是在高手如云的希望赛上取得了第五名,金蔓毫无疑问成为2012希望赛年度最佳新人奖的不二人选。

 金蔓 金蔓

  这位希望赛历史上首位年度希望之星,在珠海总决赛中的表现自然备受关注,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17日首轮比赛金蔓沉默的将+14的计分卡交给裁判,勉强晋级,“最近一直找不到状态,这应该就是一年中的低谷了吧。”谈及首轮比赛的表现,金蔓倒也豁达,并分析说,这样的成绩跟改动作没有太大的自信有点关系,再加上是第一天比赛,确实紧张。

  18日,2012希望赛珠海总决赛第二轮打响,金蔓似乎找回了状态,总共抓获5只小鸟,次轮以平帕的成绩获得角逐决赛轮的资格。“打一个洞的时候还是担心会不会像昨天一样打爆,但是想到昨天爸爸妈妈讲的要放开打,改好动作了,下次照样得冠军,顿时轻松不少。”金蔓笑着说。

  回想两年前,金蔓在金湾开始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比赛,今日再战金湾,金蔓已然成熟稳重,谈及决赛轮目标,金蔓表示能进前7便好,当然,乖巧懂事的金蔓也表示,会听爸爸的话,争取单轮最佳。(同哲)

分享到: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NBA季前赛-三巨头三节51分热火大胜活塞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消息称日化巨头将对洗发水洗衣粉提价10%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每况愈下:吞噬谷歌利润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 90件元青花瓷展亮相
  •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