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诚:生活中高尔夫不可或缺 梦想成出色职业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22:42  新浪体育微博
金诚金诚

  新浪体育讯 文/金诚 我8岁开始受父亲影响对高尔夫产生浓厚的兴趣,历经6年在家人的栽培和支持下,与高尔夫结下深厚情缘,小小的白球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梦想成为出色的职业高尔夫球手。

  2010年,12岁的我第一次参加了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在“迈向高水平的第一步”的平台上,与经验丰富、球技高超的球手同场竞技,让自己受益匪浅。2012年第一次夺得希望赛江西站冠军,这个冠军对自己而言可谓“里程碑”,不仅是对自己一直以来努力的认可,同时也是一种激励,增强了自信心,锻炼了心智。

  2012年,在父母的陪同下征战了许多场国内外的青少年赛事,尤其是5月参加了2012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锦标赛获得男子组总冠军,受到球王尼克劳斯的邀请,获得参加在美国Bear Lakes - Links 球场举行的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参赛资格,同时获邀参加2013年“同一亚洲”赛事。

  今年夏天,为了能在世界舞台挑战自己,我利用暑假第一次飞往美国,参加了卡拉威世界青少年锦标赛获得了亚军,在美国大学生高尔夫联盟赛获得西部赛区冠军,首次参加AJGA青少年挑战赛也获得了第四名,也因此获得了2013年AJGA的全卡资格,随后又参加了AJGA Genesis青少年锦标赛,成功夺得在美国青少年赛场的第一个重要冠军。目前在美国青少年赛事最重要积分排行榜——AJGA排行榜单上名列第27,作为一名中国选手自己感到很光荣。

  更感荣幸的是:今年还有幸作为中国队的一员,参加了中高协与美高协联合举办的中美青少年对抗赛,在为中国队争得荣誉的同时,也从优秀的队友以及对手球员身上在球技方面得到了学习,尤其美国队队员的热情、开朗幽默的性格,顽强拼搏、鼎力合作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另外,我还有机会体验了举办美国公开赛的奥林匹克球场,大雾大风、气温寒冷、狭窄的球道、茂密的树木……这样极具挑战性的球场也让我大开眼界。这也是自己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赛,倍感责任重大,紧张的心态自始至终不能调整,大战经验的不足还需要好好历练的。

  2012年,取得了一些佳绩,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关心和关照,但必须要感谢的首先是我的父母对我的付出,没有他们的支持和帮助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这些成绩也只证明了过去,未来的我,梦想更大、更远。

  一直以来,我都以“成为更好的高尔夫球手”为目标。比昨天“更”好,比预想“更”好,比让亲朋、好友、观众感到欢欣惊喜的程度“更”好。“人无志而不立”,如果仅仅沉迷在高尔夫活动魅力中,不去思考,不下决心去成就更高的目标,便会浪费天赋才能。怀抱着这样的目标,我将更充分地发挥己长,修正技术短缺,在持久而勤奋的训练中,将球技更精进,意志更坚定,向成为出色的职业高尔夫球手的梦想进发。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富士康遭遇囚徒困境:转型喜忧参半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