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蔓:75杆是个转折 要用世界冠军头衔报答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22:07  新浪体育微博
金蔓金蔓

  新浪体育讯 文/金蔓  以前的我,根本不懂得怎么跟别人沟通交流,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平凡人。但是在2008年的11月末,出于减肥的目的,父亲带着我走进观澜湖高尔夫学院,在这个陌生又亲切的环境里,我的性格慢慢发生了变化,由内向渐渐变得开朗乐观。

  我还记得,刚练球没多久,我就喜欢上了这项名叫“高尔夫”的运动。那时我几乎每天都在练球,下午放学后也要去一家练习场练到7、8点。这样的日子日复一日,渐渐的我开始感到枯燥了,不是很想继续练下去。但是我的父亲却叫我要一直坚持。然而那时候我的心不在高尔夫上面,觉得我每天过得比所有普通人都要辛苦得多,我就开始变得懒散了。

  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我的父亲改掉一如既往的慈爱,换上了一副严厉的面孔来对我。这对当时一直被捧在手心的我来说是多么出乎意料又令人害怕的事。我开始被骂,被教训,每次被训完之后我只会一个人躲在屋子里边流眼泪边发誓:"我一定要打好给你看!我根本就不是一个无所事事的人,我可以做到!"

  终于在父亲的严格要求和启蒙教练梁盛利的精心培养下,练球13个月后,我在2010年2月的广东省第六届USKG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赛上以89、82、75的成绩取得了第二。

  就是这个“75杆”把我们单纯的“减肥计划”改变成走向“职业之路"的开始。从此我更加努力练球,父亲也把打了十几年的高尔夫球杆搁置在家里的角落里,专心当起了陪教的工作。当然,练球时爸爸也还是像往常一样的严厉,要求也还是那么高。

  记得有一次,我在一场比赛中以九个洞45杆拿到冠军。这对当时的我是多大的鼓舞啊,但是那次我的父亲在家中来了电话,很不高兴,不仅大声呵斥我,甚至还叫我不要回家。我那时候很不理解,想不通为什么我明明拿了冠军爸爸还这样对我,之后父亲才跟我讲:拿扎实的技术打出漂亮的成绩才是重要的。

  那次回到家之后,我更加拼命刻苦地练习再练习。后来,我终于降低了杆数,但是我的父亲却又破来冷水:"你觉得你打得很好吗?"心底这么一想,也确实不是很完美。所以之后得到的奖项虽然真的都没有得到父亲的奖励和赞赏,但是他的眼神就像在提示我:一定要放下飘飘然的心态,你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直到2012希望赛山东青岛站我在金山拿到人生当中的第一个业余赛事冠军后,我看到的不是他的责备,而是满头细细碎碎的白发,还有眼神中的坚毅和疲惫。原来,这么多年,其实我是最轻松的。这次他没有说什么,可是我却头一次接受了他的赞赏:"打得很棒!"

  “有着这么一位坚持不放弃的父亲,那我还有什么理由去放弃呢?是他教会了我做人,所以我会报答他,以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报答他。”

分享到:
  • 新闻胡锦涛与江泽民就西哈努克去世致唁电
  • 体育中超-申花全队散步拒绝训练 抗议欠薪
  • 娱乐阿根廷艳星当文化大使引发轩然大波(图)
  • 财经两美国经济学家获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 科技YY提交招股书赴美IPO 弱关系链下成长
  • 博客空姐广播经常犯的语病 军中结婚证(图)
  • 读书真实影像:民国时期的穷人(组图)
  • 教育独生子女异地求学 “空巢期”撞上更年期
  • 育儿15款童装不合格 北京奥数班更名再次招生
  • 健康家中樟脑丸能致流产吗 喝梨汁防癌吗
  • 女性香奈儿缪斯风解读 亚洲时尚力量辛酸事
  • 尚品风靡上流社会的高定珠宝 张牙舞爪大闸蟹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红木家具市场水太深 红木市场下跌成事实
  •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