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红梅大喜之后恢复平静 回家比赛不放过任何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15:41  新浪体育微博
杨红梅杨红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坐在重庆保利高尔夫(微博)俱乐部练习场接受采访,杨红梅(微博)已经没有了泪水和欢笑,好像上个月发生的一切根本没有发生过。然而,常德的胜利以及随之而来的3.8万美元冠军奖金是实实在在的。杨红梅因为这个胜利再度成为中国女子巡回赛的夺冠热门。本周的“城投·安诚杯”重庆挑战赛,她又一次被大家看好。

  上个月在湖南常德,杨红梅在最后一个洞抓鸟的情况下,进入了四人延长赛。而在五个加洞之后--其中包括两个从球道上开始的加洞--她最终赢得了2009年烟台养马岛锦标赛以来的第一个冠军。

  当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杨红梅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少有地当着大家的面哭了起来。

  “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梦想着赢得一站奖金多的赛事。这一次我终于逮着了。”杨红梅现在回忆那场赛事时已经没有眼泪和笑容说,“这是时隔3、4年之后,我的第一场胜利,我很高兴。

  “你知道,那场比赛我打得相当辛苦。那是一个半丘陵的场地,而且比赛场地很湿,再加上距离有6300码。我要说那个球场根本不适合我。基本上每个洞,我都用木杆开球。真的,我打得很辛苦。

  “打到正赛最后一个洞的时候,我知道我必须在那个五杆洞抓到小鸟。我知道只有抓鸟我才能进入延长赛。我最终做到了。到那个时候,我觉得我也许可以夺冠。而在延长赛中,我相信自己能够夺冠。”

  总共有四人进入延长赛,除了杨红梅,还有石惠如、冯思敏(微博)和潘艳红(微博)。延长赛打得相当艰苦。前三个洞,没有一个人被淘汰出局。那个时候天色已经晚了。更重要的是当天有很多人都要乘坐航班离开回北京。

  在这种极端的情况下,赛事主办方采取了并不常见的,在球道上找一个点,而不是从发球台上开始的加洞决胜负方法。可是即便这样,第一个洞仍然没有分出胜负。最终,第五次加洞,杨红梅将球攻到6英尺处,并且一推进洞才算分出胜负。

  接着杨红梅开始嚎啕大哭……再后来是微博上如洪水一样的恭喜……如果有什么遗憾的话,唯一的遗憾是一切都进行得太仓促。

  在那之后,杨红梅立即飞到沈阳,去打全国团体赛。接着她便直接回到达州老家过中秋节与国庆节,因为达州距离重庆只有两个小时车程。从这个角度来说,“城投·安诚杯”重庆挑战赛也是杨红梅的主场比赛,尽管现在的她绝大部分时候都呆在海口。

  杨红梅坦言虽然赢得了一场大的比赛,但是冯思敏、林希妤(微博)等年轻人走上舞台已经是无法避免的事情了。“新人出来是一件好事情,中国高尔夫发展了那么多年,如果她们打不出来,反倒很奇怪。可是你不能控制别人做什么。这些年来,我只是坚持在做自己的事情,因为我喜欢这项运动,热爱这项运动。这是我的工作。”杨红梅说。

  尽管如此,当这个星期天,杨红梅有机会争取“城投·安诚杯”重庆挑战赛胜利的时候,她仍旧不会放松。“你必须要做到最好。当机会到来的时候,你要尽可能抓住。”杨红梅说,“而当你这样做过之后,你就不会有遗憾。”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日媒称日正就钓鱼岛问题研究妥协方案
  • 体育麦蒂宣布加盟青岛 姚明祝福麦蒂加盟CBA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丰田将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 中国占140万
  • 科技水货iPhone 5节后价格跌破7000元
  • 博客武大牌坊被拆(组图) 江青凑不够胶卷钱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金条作假传言不可信 香港拍卖市场重布局
  • 更多关于 杨红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