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联会-奥运冠军励志演讲 法学家愿为高球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12:13  新浪体育微博
总联会主题论坛现场总联会主题论坛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第十三届总联会主题论坛圆满结束。奥运冠军拳击选手邹市明打头阵,通过三个故事探讨职业体育的成功之道。随后名人堂成员彼得-汤普森的演讲回顾了高尔夫的起源,并着重谈到了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对于高尔夫球运动的影响,他着重探讨了职业经理人对高尔夫的发展巨大影响力。

  论坛下半场,中国高尔夫媒体联盟副理事长王志刚代表媒体联盟,高尔夫俱乐部年会向朝向集团董事长王军先生颁发首届卓越贡献奖。然后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王卫国做嘉宾演讲,他认为高尔夫给人们提供了精神上的享受,并从法学研究者角度对高尔夫的未来做了预测。在他看来,高尔夫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而他也愿意力所能及地为高尔夫正名。

  虽然是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年会,但打头阵的却是一名拳击奥运冠军——邹市明。首先登台的他谦虚表示了自己在高尔夫方面还只是刚入门,但是他愿意与参会者分享自己励志成功的心路历程。演讲中他讲述了“三只小鸟”、“三个馒头”以及“黔驴技穷”这个三个故事。它们分别代表了邹市明在练习拳击各个阶段的感受,即是首先定下成为雄鹰的目标,然后脚踏实地训练打基础,并且相信不管身处何处,老虎终将是老虎。

  在结束时,邹市明表示打拳击,拳头硬才是硬道理。对高尔夫和高尔夫职业球员的发展来说也同样如此,希望自己的经验能够对高尔夫起到启迪和励志作用。

  名人堂成员及五届英国公开赛冠军选手彼得-汤普森已经80岁高龄了,但他依旧精神矍铄的站在台前给了与会听众一场言传身教的演讲。汤普森指出,在全球范围内有3000万人在从事着高尔夫球的运动,但事实上只有3000-4000人能够作为职业高尔夫球手存活。正因为这项运动具有如此庞大的业余球员,所以高尔夫俱乐部在吸引和培养业余球手方面肩负着很大的责任。换句话说,管理高尔夫球会的职业经理人有很大的影响力,同时他们还对球会的员工有着影响。

  谈到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的培养,汤普森举出了自己的例子。“从我个人的经历来说,距我家500米就有一个高尔夫球场。我经常在下课放学后,扔了书包,带上球杆就去练球。因为那时候没有很多钱,只有一个球,所以就在三、四洞间小心练习。”汤普森说。

  在他看来很多伟大的职业球员并不是通过所谓的高尔夫练习场成才的。“比如麦克罗伊很典型,就是在父亲和其他一些人的帮助下自己练习成功的。”而作为球会经理,首先要做的就是力所能及帮助青少年选手接触高尔夫这项运动。“只有越来越多的年轻选手从事这项运动,才会有越来越多的冠军。男子选手和女子选手都是同样的道理,比如日本的女子选手很成功,就有很多经验可以借鉴。”

  而谈到目前中国高尔夫球场所遇到的瓶颈,汤普森保持乐观态度。“最近几年球场建设略有放缓,但情况会好转。”同时汤普森指出了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在建设方面走入的一个误区。“我经常看到漂亮的球场,但是他们的会所太大,成为了负担,这是规划的问题,是中国球场需要面对的问题之一。”汤普森认为,“高尔夫与房屋建造相互博弈,1930年开始就在英国出现了,随后美国也出现了同样博弈。现在是中国,总经理们需要思考高尔夫球场如何与球场会所、社区住房等和谐共存。”

  上午主题论坛最后的演讲嘉宾是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王卫国。这位法学界的权威人士从全新的一面解读了高尔夫,为在座的球场总经理们打开了一些思路。

  王卫国教授首先谈到高尔夫作为一种产品,它提供的是一种精神上的东西。人们在高尔夫上消费不仅是学习高尔夫技术,也是在学习高尔夫的礼仪以及其历史。这是在购买一种和谐的文化产品。

  作为法律界的专家,他提出了一些关于高尔夫球场建设和延续如何面对法律规范的意见。“目前部分高尔夫项目打着政策的擦边球,以各种名目来开展,有一些巧妙地规避和环节,这是一种合理,符合争议的诉求。”王卫国说,“工商业者也需要有恒产有恒基,他们对于土地的需求可以商量的。所以高尔夫球场的土地在40年满了以后国家不一定要收回,可以续租,办法总是有的。”

  王卫国看来,将来的高尔夫产业是有发展空间的,尤其是考虑到将来农村土地系统化开发的趋势。“现在大部分高尔夫项目是高尔夫地产项目,这是一个系统概念。将来的农村的市政开发,会是提出一种城市运营商的概念。这不是在小范围经营房地产,而是一个整体规划、总体建设的部分。高尔夫是其中的亮点,会帮其提升配套的产业。相信在土地转型完成后,新农村建设的北京下,高尔夫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抱着对中国高尔夫未来的期望,王卫国先生表示他愿意力所能及地为高尔夫正名,也会在退休以后拾起高尔夫球杆练习。

  在上午的主题论坛期间,中国高尔夫媒体联盟副理事长王志刚代表媒体联盟以及高尔夫俱乐部年会向朝向集团董事长王军先生颁发了首届卓越贡献奖,以表彰王军先生在坚持高尔夫品质,树立品牌方面的努力,尤其是他创立的年度中国高尔夫白皮书。“白皮书的发布填补中国高尔夫30年空白,这是所有行业内人士的必备指南。”朝向集团总经理陈朝行先生代王军先生领奖,中高协顾问于振武先生和中高协副主席何慧娴女士共同为其颁奖。

  三小时的主题论坛在积极和热烈的氛围中结束。最后总联会秘书长陈亚雄先生做了总结。

  (Solvang)

分享到:
  • 新闻日媒称日正就钓鱼岛问题研究妥协方案
  • 体育麦蒂宣布加盟青岛 姚明祝福麦蒂加盟CBA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丰田将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 中国占140万
  • 科技超极本跌下高价神坛 伪超极本或引发混乱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著名艺术品破坏事件 张大千名画遭撤拍
  • 更多关于 高尔夫 总联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