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像卡波斯一样享受挥击

卡波斯挥杆卡波斯挥杆

  弗雷德-卡波斯的挥杆可能是这项运动中最流畅、最有韵律的挥杆之一。卡波斯现在的平均开球距离是280码,很难想象他已近53岁“高龄”

  在职业赛场上,有很多让球友们过目不忘的挥杆,这些“另类”挥杆并未因为不依照常理而被人唾弃,反而因为成就非凡而让我们敬佩。提到这些十分有效的“另类”挥杆,球友们会想到“难看”的例子,诸如吉姆-福瑞克和阿诺德-帕尔默。但“另类”不全等于难看,还有美丽,能够称为美丽挥杆的当属弗雷德-卡波斯。流畅挥杆、用力击球,这是无人不知的挥杆秘诀,但很少有人像卡波斯做得这么出色。

  充分放松、毫无紧张、毫不费力,这是卡波斯挥杆的鲜明特征。美国著名教练吉姆-麦克林评价说,卡波斯的挥杆接近球的动作就像快要睡着了。但卡波斯仍然是高尔夫(微博)历史上距离最远的击球手之一,已近53岁“高龄”的卡波斯仍然能够在美巡赛和冠军巡回赛中打出280码的平均开球距离。每个球友脑中都可能会有一个疑问,他是如何这么完美地调和了“轻松”和“距离”这两个概念?他是怎么做到的?

  同样带着这些疑问,吉姆-麦克林也对卡波斯的挥杆做了细致的分析,以下便是麦克林的分析结果:

  o 非常强壮的左手握杆

  o 左脚张开

  o 过度上杆

  o 向目标线以外起杆

  o 起杆时,双手、双臂、双肩同步性强

  o 巨大的肩部转动

  o 下杆中大幅度地横向移动

  o 下杆中头部下沉

  o 稳固的左腿

  o 非常放松的双臂

  o 上杆至顶点时,左臂有弯曲

  o 立腕明显

  o 稳定的收杆

  吉姆-麦克林认为,充分放松、肌肉毫无紧张感是卡波斯式挥杆的关键。同样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卡波斯拥有优秀的先天运动条件:宽大的双肩,极好的柔韧性和有力的双腿。要知道,卡波斯在选择成为一名高尔夫运动员前,还曾经接到过职业棒球运动员的合同。

  吉姆-麦克林还认为,挥杆风格不仅仅和身体条件有关,还经常和球员的个性有关。麦克林曾经观察过卡波斯在赛前的准备训练,麦克林说他从未见到球员像卡波斯那样放松。在练习场上,卡波斯给麦克林的感觉

  就像在海边度假,完全看不出激烈的比赛将在半个小时之后开始。卡波斯会打一个球,然后和球童闲聊两三分钟,接着再打一个球,然后再和球童闲聊两三分钟。麦克林不禁感叹,这么毫无紧张感的挥杆确实只有卡波斯能做出来!

  (文/本刊记者 徐全雅)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半裸照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
  •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