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高尔夫博客圈的“影子写手”

影子写手影子写手

  注意! 此写手非彼“写手”,他们是另一条战线上的好汉。他们热爱高尔夫(微博),疯狂下场,并能及时将“ 高尔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拿到网络与大家分享。他们当中有写实派,有文艺派, 有旅游派,还有较真派。各门各派的写手组成了中国高尔夫最独特的文化风景线

  说到高尔夫写手,大部分球友不自觉地会想到高尔夫业余比赛中乱写杆数的“写手们”。关于丑陋的写手,本刊仍将一如既往地“扫黄打黑”,还业余高尔夫一片蓝天。

  今天说的写手绝不是往记分卡上乱写的家伙,而是那些真实记录自己高尔夫生活的撰稿人。比如老詹(微博)[博客],比如无岩乱语(微博)[博客],比如南唐斌主(微博)[博客],比如风尘子(微博)[博客]

  在新浪高尔夫博客圈,老詹是最火的。谁能像他一样,一天一博,且文、图、视频啥都有。不过有网友评论说,老詹的博文基本就是小学生水平的记叙文,博文内容无非就是打球、练球,跟谁打,谁赢谁输的事,实在是毫无营养。

  但即便是记叙文,也得有人写出来放到网上。想象一下,如果高尔夫网络没有老詹,那博友们的生活该是多么没趣。那些说老詹博文是流水账式的记叙文的家伙只是耍嘴皮子的小丑。

  不过,有一点必须要正视。那就是现在越来越多网友觉得看老詹博文的评论要比博文本身有营养的多。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如果把“老詹的高尔夫生活”定义为记叙文,那他的“战友”无岩乱语的文风则是文艺范儿的代表。无岩因与老詹是球友关系,近来备受关注。原因?你懂的。

  无岩今年6月写的一篇“老詹,你让我情何以堪”爆红新浪高尔夫,其巧妙地讲故事的方式和精炼的语言让人印象深刻。实际上,无岩早就是新浪高尔夫博客的高级写手了,且好文章层出不穷。

  同老詹堪称教科书般的挥杆动作相比,无岩或许已无希望赶超。但他的文字功底绝对在老詹之上,同样是难以赶超。

  来自深圳的南唐斌主也是一位高段位写手,他与众不同,以爱拍球场闻名。南唐斌主每年下场次数不亚于北方的老詹,但两者的博文方向却完全不同。相比老詹,南唐斌主更关注球场本身,成绩却是次要的。他的每篇博文中,球场图片会占去大部分版面。他会从第1洞一直拍到第18洞,并在球洞旁附上自己的成绩。

  如果说老詹是技术控,那南唐斌主该被称为球场控。而且,南唐斌主一年下来是走南闯北打高尔夫。他不仅全国各地打,有时还要出国度假一番。当然,打一处,南唐斌主就要拍一处。于是,我们通过其博文见识了许多好球场的靓照。

  下面该看看严肃的高尔夫博文了。说到严肃、严谨,这方面的写手非风尘子莫属。现在的风尘子,爱规则胜过爱打球。人家是技术控、球场控,风尘子则是规则控。他不仅当高尔夫裁判上瘾,对各种业余赛事的争议判罚更是兴趣盎然。

  但风尘子老师对规则的掌握和理解绝对透彻,而且凡事必须要弄出个真理来才行。所以在风尘子的博文中,我们看到的绝对是一水的严谨型词语,仿若一铁面判官。当然,精彩的写手绝不止以上4位。你心中那个最牛的写手又是谁呢?

  (文/柯南)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春拍瓷器行情观察 古代瓷器的真与假
  •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