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小鸡快跑

小鸡快跑小鸡快跑

  中国体育界有这样一个惯例:胜利是个人争取来的,荣誉却是集体的。于是,姚明当选NBA(微博)状元秀自然成了中国篮协的功劳;刘翔和李娜(微博)的完美突破也成就了各自集体的“军功章”。这不,高尔夫(微博)也与时俱进。南国女子冯珊珊(微博)巾帼不让姚明、刘翔两位大哥,近日为中国女子高尔夫取得零的突破——赢得大满贯赛冠军。当然,又有一个集体宣布自己成功了

  6月里的中国高尔夫,可喜可贺。

  6月11日,22岁的广州姑娘冯珊珊改写了中国高尔夫历史。在美国纽约蚱蜢山乡村俱乐部LPGA(微博)锦标赛决赛中,冯珊珊捧起了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赛冠军奖杯。这是中国内地高尔夫选手首次获得大满贯赛事冠军,冯珊珊因此被媒体称为“高尔夫界的李娜”。

  6月16日,中国小将张华创以78杆高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完成美国公开赛第二轮,其两天的总成绩高于标准杆17杆共157杆,距离晋级线有9杆之差。14岁的张华创是美国公开赛有史以来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也是中国内地征战美国公开赛第一人。

  短短不到10天时间,中国高尔夫让整个世界为之震惊。冯珊珊和张华创一时间成了人们口口相传的焦点人物。他们在取得零的突破那一瞬间,很自然让人想到了同样创造过历史的姚明、李娜和刘翔。最关键的是,中国运动员再次在并不“擅长”的运动上取得成功,这更加可喜可贺。

  但这时,有个集体的发言人出来说话了。发言的中心思想是:冯珊珊的成功绝非只是个人努力和拼搏,国家和集体的培养及战略得当才是重中之重。简单说,其中心思想就一句话:个人成功离不开集体栽培。

  的确,冯珊珊是受过中国高尔夫集体的栽培,但后者真正给予了冯珊珊多少支持,只有冯珊珊本人和她的父母知晓。

  其实,冯珊珊的成功无外乎四点。第一,冯珊珊自己的刻苦训练。冯珊珊10岁时第一次摸球杆。因为父亲是广州高协队的领导,冯珊珊对自己的要求一直很高。那时她一下课就被爸爸拉到练习场去练球,这样的日子没有间断,甚至考试的时候也会继续。就是这样的苦练成就了冯珊珊扎实的技术基础。第二,赴美留学打球。在国内打得再好,也不如去高尔夫最发达的地区锤炼,冯珊珊今日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得益于她当初选择赴美。2006年,冯珊珊高二那年,她得到了美国IGJA学院的全额奖学金。随后的2007年,冯珊珊开始了异国寻梦之旅。第三,天赋。如果仅有刻苦训练而没有运动天赋,那冯珊珊绝不会获得如此之多的成功。第四,家人的支持。冯珊珊能够从事高尔夫,成功闯荡美国,离不开家人不遗余力的支持。据说,冯珊珊留美第一年,父母就花掉了20多年里积攒下的五六十万,整个家庭已毫无退路。

  相比之下,中国高尔夫集体对冯珊珊的栽培无外乎是大大小小各项赛事的参赛机会。但这未必是毫无私心地默默付出。如果冯珊珊打得好,成为中国女子高尔夫典型,集体的功劳更大。集体对个人的支持永远是一种互惠互利的关系。这回冯珊珊的大满贯赛冠军,集体就充分尝到了甜头。

  另一位创造历史的张华创本该是中国高尔夫集体智慧的结晶,孰料这小子早就料到这一天,几年前就起身前往美国“深造”,没给集体留机会。不过,等到张华创真的拿到真金白银的荣誉时,没准集体还真能找到合适的藉口将其纳入麾下。

  (文/柯南)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 新闻北京大学正式起诉邹恒甫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黄贯中24日申请注册 在孩子出世前娶朱茵
  • 财经广药指加多宝员工持刀故意伤人 各执一词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泰山景区无情(图) iPhone不能译成中文?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洋大学组团来中国抢生源 高考成绩成门票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奢玩非洲野性大陆
  • 星座12星座闷骚男 测试爱情被打折了吗
  • 收藏红珊瑚两年涨12倍 被损毁耶稣壁画引围观
  •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