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古斯塔对女性会员开禁 这个决定缘何等待8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11:02  新浪体育微博
奥古斯塔球场奥古斯塔球场

  新浪体育讯 自1932年创立以来,美国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一直拒绝女性会员。今天,奥古斯塔主席帕恩宣布吸纳两位女性会员,一位是美国前国务卿赖斯,一个是北卡罗来纳州的金融家摩尔。

  早在2002年,女权主义者美国妇女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席玛莎-伯克(Martha Burk)开始公开敦促奥古斯塔接受女性会员,并且于2003年美国大师赛期间举行了抗议活动。但是奥古斯塔坚决拒绝女性会员,而且这个传统一直持续了80年。

  为何奥古斯塔会等待了80年开放给女性会员呢?首先,奥古斯塔是一个私人俱乐部。作为私人俱乐部,它有权通过制定规则来选择会员构成。去观看美国大师赛的观众都知道,只要进了奥古斯塔俱乐部的第一层大门,拿着相机拍照都会有工作人员友善地提醒你这是私人领地。奥古斯塔至今没有对外公布营运情况,果岭费,赛事收入,没有会员带领,绝对拒绝在奥古斯塔球场上挥杆。在会员方面把控也非常严格,号称是会员纯邀约制,比尔盖茨还在候补席上。1932年创立之后,1990年才接纳了第一个黑人会员。

  其次,奥古斯塔要吸纳够资格的女性会员。奥古斯塔被女权主义“绑架”之后,想要突破这个传统,需要寻找合适的女性会员。今年的美国大师赛之前,IBM更换了新的CEO,作为美国大师赛长期的赞助商,IBM过去四任总裁都是奥古斯塔的会员。可是这个电脑巨人的新一任总裁却是一名女士-弗吉尼亚-罗曼提(Virginia Rometty)。奥古斯塔没有选择她作为第一个入会的女性会员,而是选择更具国际影响力的赖斯和摩尔。“这些颇有建树的女性与我们一样,对高尔夫非常热爱。我们的会员非常了解她们俩,也非常尊敬她们俩。”比利-佩恩在一份声明中说。

奥古斯塔旗帜奥古斯塔旗帜

  如果是光考虑高尔夫方面的影响,奥古斯塔完全可以选择安妮卡索伦斯坦或者南希-洛佩兹等人。因此,选择吸纳什么样的女性会员,也是让奥古斯塔的人员费尽心机。

  最后,公布的时机选择非常关键。温丹锦标赛延迟到周一,加西亚赢取的职业生涯的第八个美巡赛冠军,结束了四年的冠军荒。奥古斯塔本不应该卡在这个点上抢夺风头。但是除了这个时间,奥古斯塔在任何时候公布这个决定都不太好。如果奥古斯塔选择在三个月公布,那么这些女性会员是否匹配的问题会让奥古斯塔举行的美国大师赛(4月第一周)沸沸扬扬。如果选择在比赛之后公布,那么又会影响媒体对冠军的关注。

  选择8月份看来是最好的时机,距离明年四月份的美国大师赛还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处理任何事情。选择在周一宣布,不会抢夺美巡赛的风头。而且美巡赛的正规赛季已经结束,下一周的巴克莱精英赛是季后赛,只有联邦杯排名前125位的球员才能进入打比赛。除此,最为关键的原因是,奥古斯塔在举办美国大师赛之后就开始封场,直到8月份才开放。

  佩恩在声明中说:“当俱乐部今秋开放,给康多莉扎和达拉授予绿茄克的时候,一定是个骄傲的时刻。这是我们俱乐部历史上一个重要和积极的时刻。代表我们的会员,我希望借此机会欢迎她们,以及我们所有新会员加入奥古斯塔大家庭。”

  与大师赛共成长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历史

  (小莜)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黄宗泽被曝写悔过书送胡杏儿钻戒求复合
  • 财经湖南地税局:征存量房产税尚无具体安排
  • 科技如何炮制苹果假新闻:忽悠,接着忽悠
  • 博客专家:房价可能跌50% 马未都:不懂城管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一周忠告 测如何吃定你男人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相关专题:奥古斯塔首次增添女性会员专题 

    更多关于 温丹锦标赛 加西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