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古斯塔纯男性会员制被打破 首次吸纳女性会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00:54  新浪体育微博
南卡罗来纳州金融家达拉-摩尔和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南卡罗来纳州金融家达拉-摩尔和美国前国务卿赖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根据美联社报道,八十年来第一次,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有了女性会员。作为美国大师赛之家,奥古斯塔过去十年因为其纯男性会员制度饱受批评,它在10月份重新开放之前,邀请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以及南卡罗来纳州金融家达拉-摩尔(Darla Moore)加入俱乐部。而两位女性都接受了邀请。

  “这是一件喜事。”奥古斯塔主席比利-佩恩(Billy Payne)在当地时间星期一说。

  这一举动有可能结束2002年激化的争论。当时美国妇女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席玛莎-伯克(Martha Burk)敦促奥古斯塔吸纳女性成为其会员。可是俱乐部前主席胡蒂-约翰逊(Hootie Johnson)坚持立场,不肯接受女性会员,为此他甚至牺牲了美国大师赛两年的电视赞助。当时他说奥古斯塔也许有一天会让一名女性穿上绿茄克,“但绝不是在刺刀的刀尖之下。”

  胡蒂-约翰逊的这句话自己有生命力,它成为了俱乐部表达绝不屈服于公众压力的标语,又或者性别歧视的标志,当然,主要是看你站在争论的哪一边,以及你如何去诠释这句话。

  “哦,上第呀,我们赢了。”玛莎-伯克说,“那些男孩子晚了10年才进入二十世纪,更别提二十一世纪了。对于女性来说这是一个里程碑。”

奥古斯塔奥古斯塔

  胡蒂-约翰逊2006年卸任之后,比利-佩恩接替了奥古斯塔主席一职,他表示对新会员的考虑是审慎的,也是私人化的。赖斯和达拉-摩尔与其他新会员不会有任何区别。即便如此,他罕有地宣布这两位会员加入奥古斯塔,主要是因为从历史的角度来说,这一事件非常重要。

  “这些颇有建树的女性与我们一样,对高尔夫非常热爱。我们的会员非常了解她们俩,也非常尊敬她们俩。” 比利-佩恩在一份声明中说,“当俱乐部今秋开放,给康多莉扎和达拉授予绿茄克的时候,一定是个骄傲的时刻。这是我们俱乐部历史上一个重要和积极的时刻。代表我们的会员,我希望借此机会欢迎她们,以及我们所有新会员加入奥古斯塔大家庭。”

  了解奥古斯塔运作的一个人说五年前,俱乐部第一次考虑将赖斯和摩尔吸纳进来,也就是说在2003年美国大师赛之后四年,换句话说是在比利-佩恩当上主席之后一年。2003年,玛莎-伯克的抗议在俱乐部大门很远的一个草坪进行,由于受到了限制,只吸引了大约30个记者前去报道,然而不可否认,它具有颠覆意义。

  摩尔与胡蒂-约翰逊是密友,两人都有南卡罗来纳州和银行业的背景。奥古斯塔的消息人士表示:在吸收女性会员的时机上,比利-佩恩和胡蒂-约翰逊达成了一致。奥古斯塔的消息人士不肯透露自己姓名,因为传统上,奥古斯塔不会谈论会员的问题。该消息人士说比利-佩恩尊重会员程序是重要的。另外他说有希望加入奥古斯塔的个人经常都不知道他们已经在考虑之列。

  玛莎-伯克仍然坚持2002年6月12日她给胡蒂-约翰逊写的那封信——以及胡蒂-约翰逊强硬的答复——为康多莉扎-赖斯和达拉-摩尔十年之后加入奥古斯塔打下了基础。“这比我预计的更快。我想他们会等我死了之后才办。”

  玛莎-伯克说,“我真的想过他们会等到女性运动已经得不到任何信任的时候。可是如果我们没有做我们已经做过的那些事,现在这一切是不会发生的。”

  奥古斯塔1932年12月开业,直到1990年他们才吸收第一名黑人会员。据信,俱乐部大约有300个会员。虽然俱乐部到现在才有女性会员,女性一直可以以嘉宾的身份打这个高尔夫球场,其中包括美国大师赛开始之前的那个星期天。

  女性会员的问题其实一直没有消失,今年,它重新浮出水面,因为弗吉尼亚-罗曼提(Virginia Rometty)被任命为了IBM的总裁。IBM是美国大师赛的赞助商之一,之前四任总裁都是奥古斯塔的会员,这让人们开始猜测,俱乐部至少会打破一项传统——IBM总裁会员,又或者纯男性俱乐部。

  美国大师赛最后一日,弗吉尼亚-罗曼提出现在赛场上,不过她穿的是一件粉红色茄克,而不是绿茄克。而她也没有出现在最新会员的名单上。

  58岁的达拉-摩尔第一次获得显著地位是在八十年代,因为美国纽约化学银行(Chemical Bank)的关系,她成为银行界收入最高的女性。她也是瑞沃特公司(Rainwater, Inc。)副总裁。瑞沃特公司是一家私人投资公司,由她的丈夫理查德-瑞沃特(Richard Rainwater)创立。达拉-摩尔后来成为第一个登上《财富》杂志的女性。

  1998年,达拉-摩尔捐献了2500万美元给她的母校:南卡罗来纳大学,该大学的商业学院最终以她命名。2004年,她承诺再捐4500万美元给商业学院。去年,她承诺捐献500万美元给该大学,修建一个航天中心。她另外以父亲的名义捐献了1000万美元给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

  2002年,在纯男性会员制讨论达到顶峰的时候,达拉-摩尔曾经被提到,可能成为奥古斯塔会员。九十年代末的时候,达拉-摩尔与胡蒂-约翰逊曾经一起合作南卡罗来纳一个3亿美元的资金项目。

  “奥古斯塔总是捕获我的想象,它是世界上最美丽,最神奇的地方之一,正如每年四月份在美国大师赛上大家看到的一样。”达拉-摩尔说,“我非常幸运,有许多奥古斯塔会员朋友,因此能获邀加入他们。这是我一生之中非常快乐、非常重要的事件。

  “最重要的是,奥古斯塔和美国大师赛总是代表了卓越,这对我来说也相当重要。

康多莉扎-赖斯康多莉扎-赖斯

  康多莉扎-赖斯57岁,在前总统小布什麾下,曾任国家安全顾问,在小布什第二任期的时候,她当上了国务卿。1993年,她成为斯坦福大学第一任黑人女性教务长,现在她是斯坦福商业研究所的政治经济学教授。

  “我参观过几次奥古斯塔,非常期待通过这个非常特别的机会,到那里打高尔夫,重续友情,并结识新的朋友。”赖斯在俱乐部发布的声明中说,“我长久以来一直很尊重奥古斯塔在高尔夫传统和历史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另外,我也相当尊重美国大师赛,以及它对高尔夫运动发展的承诺,特别是在年轻人上,无论是美国的年轻人,还是全世界的年轻人。”

  最近,赖斯进入了美国高尔夫协会的提名委员会。

  胡蒂-约翰逊认为会员的争论侵犯了私人俱乐部的权利,即便这个俱乐部每年举办美国大师赛。而这场四大满贯赛中最受欢迎的赛事,通过电视版权销售获得了数以百万美元的收入。

  在2002年接受美联社采访的时候,胡蒂-约翰逊说俱乐部的构造更多是每年四场只有会员参加的派对,而不是谁到这个球场上打球。

  “我们的俱乐部享受着同志般的亲密氛围,多年以来,这一原则一直服务得很好,这让我们很难考虑改变。”他说,“有一天,女性或许会成为俱乐部会员,不过那是未来的事情。”

  从现在来看,会员性别的问题会转移到大西洋的另外一端。英国公开赛2013年将返回纯男性会员的荒野高尔夫俱乐部(Muirfield Golf Club)举行。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黄宗泽被曝写悔过书送胡杏儿钻戒求复合
  • 财经湖南地税局:征存量房产税尚无具体安排
  • 科技如何炮制苹果假新闻:忽悠,接着忽悠
  • 博客专家:房价可能跌50% 马未都:不懂城管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一周忠告 测如何吃定你男人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相关专题:奥古斯塔首次增添女性会员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