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力够了冠军就水到渠成 周天期待南戴河雪前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9:13  新浪体育微博
周天周天

  出生年月:1992年9月17日

  出生地:杭州

  球龄:6年

  差点:3

  现居地:北京

  希望赛参赛次数:第13次

  希望赛战绩:

  Ø  2012希望赛江西站 T6

  Ø  2011希望赛浙江海宁站 T3

  Ø  2010希望赛海南总决赛 第6

  电话接通时,周天刚刚结束了上午的训练。“最近不太稳定,挥杆出了问题。”7月初的业巡赛,周天在南戴河首轮即遭淘汰。巧合的是,2012希望赛秦皇岛站的比赛球场正是南戴河森林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淘汰一次不容易,差不多两年才一次”周天戏言自己很少被淘汰,反讽的话语中暗藏在希望赛上收复失地的决心和一雪前耻的信心。

  14岁开始打高尔夫,到今年也只不过才6年球龄,但是周天对高尔夫绝对称得上执着。为了打球,他放弃了学业一心练球,平日里训练和比赛就成了生活中的重点。“一天要训练5个小时,有时候下场找感觉,有时候就在果岭上练练推杆,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吧!”

  放弃了学业但并没有放弃学习,读书、读各种各样对自己有帮助的书就是周天闲暇最大的消遣。喜欢读书,也让周天明白了天道酬勤、勤能补拙的道理。单论2011年,周天就参加了5站希望赛和5站业巡赛,“我打球算是比较晚的,不像有些球友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这些比赛中他也收获了不少荣誉,得过2011希望赛浙江海宁站的并列第三,也拿过2011业巡赛沈阳站的亚军。

  “高尔夫应更专注于自己的目标,而不是计较每一个动作。”这话是周天讲的。近期周天的挥杆出了问题,所以就想稳定自己的挥杆,打好每一场球,“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这个最近挥杆不好的大个子当然也有鸿鹄之志,“将来要成为业余第一,然后打中训、打美巡和欧巡!”

  周天言语里的“业余第一”,也绝不是在哪一场比赛侥幸获得一个冠军,而是一种量变引起的质变,是自身的实力积累到一定程度真正跃入国内的顶尖行列。当被问及自己距离业余冠军的距离还有多远时,周天没有给自己规定一个期限,“实力够了,冠军就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了。”

  2012希望赛江西站第二轮结束的时候,金诚和周天在男子组双雄并立,两人两轮均击出150杆,并列杀入决赛领先组,可惜那次周天与冠军擦肩而过。“在希望赛中,进入领先组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还是会有些紧张,但这点紧张不是问题。”回忆当初比赛的失利,周天坦然以对。夺冠只是时间问题,也许他所欠缺的只是最后那根压死骆驼的稻草。

  全力以赴然后顺其自然,做好当下该做的事情,积累的量够了,也许“冠军就会水到渠成!”正如周天所言。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中行诈骗案嫌犯高山外逃8年后回国自首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宣布裁员20% 关闭1/3办事处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低龄留学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艺术大师赵佶投错胎 跟风炒荧光钞风险大
  •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