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综述:PGA锦标赛平均超78杆 伍兹再次领跑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0:58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南卡罗来纳时间星期五,美国PGA锦标赛演变成了一场苦战,平均杆数达到78.11杆,创下了单轮最高值。然而在这样艰苦的一天中,伍兹就凭借稳定的表现,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今年第二次在大满贯赛36洞之后领跑,以下为美联社的综述。

  被称之为“荣耀最后一击”的大满贯赛成为了泰格-伍兹的最后一个机会。在美国PGA锦标赛历史上最艰难的一天中,伍兹从基洼岛的各个角落推入推杆,星期五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这让他与维杰-辛格、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并列领先进入最后一轮。“场下真的非常难--哇塞。”伍兹说。

  的确是哇塞。无情的大风从日出时便开始刮了。当30英里/小时的大风给大西洋掀起一个个波涛的时候,帕在这场大满贯赛中看起来不能更好了。今天九字头的个数--两个俱乐部教练未破90杆--比六字头的数量还多。总共有41位选手没有破80杆,其中包括瑞奇-福勒、马特-库查尔和亨特-马汉。

  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维杰-辛格将近四年时间没有赢过比赛,可是他却抓到5只小鸟,最终打出卓越的69杆,低于标准杆3杆。除此之外,只有3位选手打破了标准杆--北爱尔兰选手迈克尔-侯伊(Michael Hoey)打出70杆,伍兹、米克尔森和保尔特打出71杆。

  这是今年第二次,伍兹进入大满贯赛周末的时候获得并列领先。在奥林匹克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伍兹错过了良机,他周末打出75-73,跌落到并列第21名。英国公开赛,伍兹从倒数第二组出发,可惜最后一轮第六洞的三柏忌就破坏了他的夺冠希望。

  最后一场大满贯赛,最后一个机会。“职业生涯,我有许多次进入这样的位置。”他说,“再说一次,我们只是打到了一半而已。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生死存活的一天之中,总共有六位选手曾经上升到领先榜榜首。维杰-辛格是第一个交出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选手。当大风在大洋球场肆虐的时候,有那么一段时间,看上去没有人能追平他的杆数。

  可是卡尔-佩特森保持在领先位置上,一直到比赛结束的时候,几个糟糕的开球让他连续吞下3个柏忌。他最终交出74杆。伍兹与卡尔-佩特森身处两个不同的半场中,比赛前半段看上去他已经消除了推杆上的问题。

  伍兹推入15英尺和40英尺推杆,抓到今日前两只小鸟。另外,他还有一系列的重要救帕,比如第三洞推入20英尺长推,几个洞之后两个8英尺的保帕推杆。事实上,这里还有两个短推涮洞,只不过它们在洞杯边缘转了360度之后掉进了洞中。

  今天唯一让人失望的是收尾。开球左曲到赞助商帐篷处,伍兹第二杆很漂亮将球送上了第18洞果岭。可惜他的35英尺小鸟推过洞6英尺之后,三推吞下了柏忌。这让伍兹失去了三年来第一个大满贯赛单轮领先。可是在这样一天中,能打出这样的杆数没有什么好抱怨的。“比赛很有趣,可是也很难。”伍兹说,“你的球被吹得到处都是,今天真的是非常艰难的一天。”

  保尔特一度也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可惜最后一个洞他吞下了柏忌。不过他再次展示了他可以在大风天,在艰难的比赛条件中打出好成绩。上一次,他有大满贯赛争冠机会是2008年英国公开赛。大风横扫的皇家伯克戴尔,保尔特最终在哈灵顿之后获得亚军。“在这个高尔夫球场上击球,你真的要一次又一次地击好,你真的必须要击出非常棒的球。”保尔特说,“这里的容错空间很小,当你出错的时候,你有可能在果岭平面之下15英尺,位置相当糟糕,根本无法击球。”

  球场打起来如此之难,下午出发的选手推迟了20分钟出发。有一个选手没有完成比赛。荷兰选手约斯特-劳滕(Joost Luiten)还剩下一个洞,当前成绩为高于标准杆1杆。星期六早上,他将一个人独自回来补赛。无论如何,第二轮的平均杆数就超过了78杆(78.11杆)。美国PGA锦标赛之前的最难一轮是1958年兰阿克乡村俱乐部(Llanerch Country Club)第一轮,当时的平均杆数为76.8杆。

  维杰-辛格49岁了,2008年之后没有再赢过冠军。可是在风中,他就挺立了下来,好吧,即使他也要低头。“有那么一阵子,我并没有考虑杆数的事情。”2004年在呼啸峡最后一次夺取大满贯赛冠军的维杰-辛格说,“你只想每个洞,每一杆要打好,不要搞混乱。这是我相当好的一轮球。我的击球不是那么好,可是我的抓分情况非常好,我想那是关键。”

  第一轮结束之后,总共44人在标准杆之下。而进入周末的时候,只剩下10位选手了。

  麦克罗伊直到第14洞才抓到小鸟--那个艰难的三杆洞,他两轮都抓到了小鸟--最终北爱尔兰人打出了75杆。他的两轮成绩为142杆,低于标准杆2杆,与威尔士选手杰米-唐纳逊(Jamie Donaldson)并列位于第五位。后者打出73杆,早上出发的他非常满意这样一轮。“这是我能打出的最好杆数。”他说。

  亚当-斯科特也打出75杆,他进入了143杆这一组选手,其中包括亚伦-巴德利(75杆)、布雷克-亚当斯(Blake Adams,72杆),以及美国大师赛前冠军伊梅尔曼(72杆)。他们位于并列第七位。

  “我觉得今天高于标准杆2杆就像昨天打出了低于标准杆2杆一样。”卡尔-佩特森说,“我打得很好。我击了一些不好的球,可是在30英里/小时的大风之中,这样的情况是常见的。另外我也击出了一些好球。”

  米克尔森进入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的时候,在莱德杯积分榜上位于第八位。他在大风之中开始发起反攻,一出门4号铁将球送到2英尺处,接着球道上用一号木击球,在第11洞五杆洞又获得了一个很好的小鸟机会。米克尔森没有在领先榜上进一步攀升,可是他也没有落后太多,这一点是相当重要的。他两轮成绩为144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11位,而周末会发生什么一切都无法预料。

  麦克道尔打出76杆之后,与米克尔森并列,也落后4杆。“我必须要说:我非常高兴离开了那座球场。”麦克道尔说,“我努力在想上一次有哪一座球场有这么难。因为像林克斯那样的大风横扫高尔夫球场,而球场本身超级软,再加上一些艰难的旗杆位置,比赛真的相当残酷。”

  伍兹在这样的大风之中也难以幸免。第三洞,他的手中拿着S杆,却将小球敲出了果岭。当时他看上去有可能吞下柏忌,可是他却推入了20英尺保帕推杆。第五洞和第七洞,伍兹的保帕推杆看上去都很扎实,而第九洞,他在山脊之下的切杆,停住了没有滚下去。

  看上去伍兹一刻也不会失手,即便是第17洞推入12英尺的时候。他的唯一错误出现在第18洞,那是他当日的第二个柏忌。根据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的统计,伍兹本周的一推果岭数为23个。问到14个大满贯赛冠军之中,有没有那些的推杆有如此精彩时,伍兹提到了1997年美国大师赛和2000年圆石滩美国公开赛。那两场大满贯赛,伍兹合计赢了27杆。

  话又说回来,那两场大满贯赛,他一早拉开了距离。而这一届美国PGA锦标赛仍然很开放。如果周末风还是这样吹,杆数将继续飞升。

  道格-韦德(Doug Wade)是俄亥俄州戴顿的俱乐部教练,他打出93杆。他仅差一杆就追平了美国PGA锦标赛最坏杆数纪录。麦克尔-弗莱(Michael Frye)来自亚利桑那州的俱乐部教练,他在相对较难的最后三个洞打出帕-小鸟-帕,交出了90杆。

  他们的情况不孤单。亨特-马汉和瑞奇-福勒打出80杆,马特-库查尔打出82杆,尼克-沃特尼交出了81杆。受害者的名单还有一大串,由于比赛如此艰难,没有一个人觉得尴尬和生气。绝大多数都很高兴终于离开了球场。

  “如果你遇到这样一个高尔夫球场,你问我还会不会在风中打高尔夫,我会说:‘不,我不会的。’我猜想没有人想在这样的比赛条件中打球。”维杰-辛格说,“可这是大满贯赛。你必须下场去,挣扎,控制好自己,做到最好。”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中国链球遭改判丢牌 申诉被驳回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奥运代表团就是个文工团 和姚明解说幕后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连云港2人因杀病牛染炭疽病 炭疽真面目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怦然心动的天堂岛屿 七夕与香槟艳遇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市面99%端砚非老坑 钱币换车有炒作嫌疑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