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辛格两天王飙升 与佩特森一起领先PGA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8:49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辛格两天王飙升与佩特森一起领先PGA锦标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南卡罗来纳时间星期五是美国PGA锦标赛1958年转为比杆赛形式以来,抓分最难的一天。伍兹在基洼岛大洋球场推入了许多推杆,最终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进入周末的时候,与维杰-辛格和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并列领先。“荣誉最后一击”看起来成为了伍兹本赛季的最后一个机会。

  两个月之前在美国公开赛36洞结束之后,伍兹也获得并列领先。可是在奥林匹克俱乐部,他周末就跌落下去,仅仅获得并列21名。可是每打一场大满贯赛,伍兹看上去就与冠军更近了一步。在基洼岛,他的两轮成绩为140杆(69-71),低于标准杆4杆。

  在阵风风速高达30英里/小时的时候,维杰-辛格交出了69杆,是今天唯一一个六字头。而第一轮领先者卡尔-佩特森打出74杆。到最后,他们的成绩也为低于标准杆4杆。

  英格兰选手伊恩-保尔特(Ian Poulter)落后三位领先者一杆。他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两轮成绩为141杆(70-71),低于标准杆3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世界第三麦克罗伊打出75杆,与打出73杆的杰米-唐纳逊(Jamie Donaldson)并列位于第五位,成绩为142杆,低于标准杆1杆。美国大师赛前冠军伊梅尔曼(72杆)、布雷克-亚当斯(Blake Adams,72杆)、以及两个澳大利亚选手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75杆)和亚当-斯科特(75杆)并列位于第七位,成绩为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

  星期四与星期五,基洼岛真是并火两重天,昨天总共有43位选手打出红字,而今天仍然在标准杆之下的选手只有10位。伍兹在相对艰难的下午出发,可是他的表现却很好。第二洞557码五杆洞,他第二杆7号铁击了一个漂亮小右曲,将球放上果岭。45英尺距离,他两推抓到了当日第一只小鸟。间隔一个洞,他则是推杆发威,在第四洞458码四杆洞的果岭上推入了30英尺长推抓到小鸟。

  不过大风最终还是影响了伍兹。第八洞198码三杆洞,伍兹开球飞到右边,在风的吹拂下,小球落入沙质区域之中。伍兹沙子之中处理球处理得不好打薄了,小球滚过洞,刚好出果岭。伍兹两推在该洞吞下柏忌。

  进入后九洞之后,伍兹在第12洞412码四杆洞进攻果岭也很漂亮,小球放到果岭左中央之中,滚动到了洞杯边4英尺。伍兹随即抓到了小鸟。

  可是那个时候第一轮领先者卡尔-佩特森看上去仍然很强。从后九洞开球,卡尔-佩特森虽然在前三个洞吞下了两个柏忌,他在第16洞581码五杆洞就抓到了小鸟。那个洞,伍兹非常遗憾地错过了宝贵的小鸟机会。

  第一洞,卡尔-佩特森切球进洞抓到小鸟,接着第三洞又抓到一只小鸟,将优势扩大到2杆。可是第六洞,他就出了一个大错,非常有可能吞下双柏忌。还好,他推入30英尺长推保了一个柏忌。不过第七洞,他错过了7英尺推杆又吞下一个柏忌。这让他掉落下来与伍兹并列领先,成绩为低于标准杆5杆。

  卡尔-佩特森的灾难没有结束,他在第八洞连续吞下第三个柏忌,成绩掉落到了低于标准杆4杆。可是伍兹也在最后一个洞,第18洞犯下了错误。他的开球偏到了左边,砸到了包厢,还好那个位置还不错,他将球送到了果岭之上。可是35英尺的长推,伍兹推得不好,回头又错过了7英尺保帕推杆。他今天第一次三推,又吞一个柏忌。就这样,三人并列领先的局面出现。

  斐济天王维杰-辛格在早上出发,他打出69杆,虽然非常精彩,但是一开始看上去并不能帮助他获得并列领先。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过去几年一直处于低谷,在英国公开赛和加拿大公开赛连续获得两个前十名之后,今天他在前九洞没有吞一个柏忌,抓到了3只小鸟。后九洞虽然出现了两个柏忌,他也抓到了两只小鸟。

  维杰-辛格明年2月份满50岁,他有希望在周末改写朱利叶斯-波罗斯(Julius Boros)在胡桃山谷(Pecan Valley)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创造的最年长大满贯赛冠军纪录。朱利叶斯-波罗斯当时的年龄为48岁。

  “有那么一阵子,我并没有考虑杆数的事情。”维杰-辛格说,“你只想每个洞,每一杆要打好,不要搞混乱。那两个2英尺的推杆非常重要。我想16、17、18洞非常难,你在果岭上站着推杆也非常难。这是我很好的一轮球。我的击球不是那么好,可是我的抓分情况非常好,我想那是关键。”

  然而可以肯定,星期五,大家的目光在伍兹身上。这是他今年第二度在大满贯赛36洞之后获得并列领先。“今天非常难。”伍兹说,“你对任何事情都不能想当然,简单的轻推小球进洞也不简单。推杆到处摆动,小球到处摆动,你必须要做出调整。”

  第二轮的平均杆数为78.11杆,刷新了美国PGA锦标赛单轮最高杆数纪录。之前的纪录是76.8杆。那是1958年兰阿克乡村俱乐部(Llanerch Country Club)第一轮的平均杆数。这也是2004年美国公开赛最后一日(78.727杆)以来,美巡赛单轮最高杆数。

  “我觉得今天高于标准杆2杆就像昨天打出了低于标准杆2杆一样。”首轮交出66杆的卡尔-佩特森说,“我打得很好。我击了一些不好的球,可是在30英里/小时的大风之中,这样的情况是常见的。另外我也击出了一些好球。在这样艰难的一轮球中,你很难找到节奏。”

  尽管场上剩下约斯特-劳滕(Joost Luiten)一个人没有完成比赛,可是本届美国PGA锦标赛的晋级杆数基本已经确定为150杆,高于标准杆6杆,总共72人晋级。李-维斯特伍德、马丁-凯梅尔等选手遭到淘汰。与之相对,昨天看上去不是那么好的米克尔森在打出71杆之后,就冲到了并列第11位,两轮成绩为144杆,平标准杆。

  点击浏览球员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中国链球遭改判丢牌 申诉被驳回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奥运代表团就是个文工团 和姚明解说幕后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连云港2人因杀病牛染炭疽病 炭疽真面目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怦然心动的天堂岛屿 七夕与香槟艳遇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市面99%端砚非老坑 钱币换车有炒作嫌疑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