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赛北三区会员组团泊湖夺冠 长兴岛完胜专业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8:38  新浪体育微博
联赛北三区会员组团泊湖夺冠长兴岛完胜专业组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2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北三区分区赛决赛轮比赛于下午17时正式鸣金收兵,来自天津市、吉林省、辽宁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四个地区的二十支参赛队伍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四支代表队获得了年度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他们分别是专业组冠军辽宁大连长兴岛高尔夫俱乐部、专业组亚军天津京津新城帝景体育俱乐部、会员组冠军天津松江团泊湖高尔夫球会以及会员组亚军辽宁铁岭龙山高尔夫俱乐部。

  上午8时,第一组参赛队伍准时出发奔赴赛场。昨日的第一轮比赛中,天空已经开始放晴,今天的阳光依旧灿烂明媚,只是高温丝毫未减,依然在球场里肆虐着,考验着参赛球员们的毅力。决赛轮的比赛采用18洞个人比杆赛赛制,和首轮的四人四球赛赛制不同,在这一轮比赛中,个人出色发挥则成为了能否赢取年度总决赛参赛资格的至关重要因素。

  长时间的高温下运动,个人的心理素质和球技水平都得到极大的考验,直到下午16时左右,所有参赛队伍的比赛都已结束。专业组方面,在首轮中领先的辽宁大连长兴岛高尔夫俱乐部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两轮比赛的总杆数为435杆,仍然以绝大的优势赢得冠军,实现完胜。天津京津新城帝景体育俱乐部与天津京基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在结束18洞后以458杆的成绩持平,最后通过一洞加洞赛的比拼,天津京津新城帝景体育俱乐部胜出,获得了专业组亚军,这两支队伍直接晋级年度总决赛。天津京基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位列第三名,天津滨海湖高尔夫俱乐部交出了460杆位列第四名,这两支球队获得了北方区复赛的参赛资格。

  会员组方面,在首轮比赛中领先的辽宁铁岭龙山高尔夫俱乐部滑落下榜首位置,天津松江团泊湖高尔夫球会后来居上实现逆转,以总杆437杆的总成绩赢得了冠军,辽宁铁岭龙山高尔夫俱乐部则以总杆442的成绩位居亚军,这两支球队获得了年度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天津京基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打出了459杆取得了第三名,辽宁沈阳沈水湾高尔夫俱乐部以471杆的总成绩取得了第四名,天津杨柳青高尔夫俱乐部和辽宁沈阳世纪高尔夫俱乐部以总成绩472杆并列,这四支球队获得了北方区复赛的参赛资格,他们将在复赛的赛场上冲击决赛的入场资格。

  本轮比赛中,专业组的天津京津新城帝景体育俱乐部与天津京基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之间的加洞赛掀起了高潮,这两组的比拼吸引了全场参赛队伍的观看。来自天津京津新城帝景体育俱乐部的郑涵和刘辰是两员年纪较轻的小将,加洞赛的紧张气氛对他们的压力可想而知。他们稳稳地开球之后就有了明显的优势,郑涵在果岭边的一记漂亮切球引得全场欢呼,为刘辰留下了大约7码的距离。这时的他们稳操胜券,因为他们这时已经领先了天津京基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两名队员2杆,这就说明这7码的距离有着两推的机会。之后刘辰可能由于压力过大,小白球擦洞而过,不过没有关系,郑涵屏气凝神稳稳地推出制胜一球。随之而来的欢呼声为他们的胜利庆祝着,也为天津京津新城帝景体育俱乐部赢来了年度总决赛的门票。

  可能是由于炙热的天气所致,本场比赛中参赛球员的心理很容易受到影响。赛后采访中,辽宁铁岭龙山的领队包方旭坦言今天没有保持住领先位置和个人心理素质有关。原本天气较热,加上前9洞中发挥不稳,在后9洞则有些受到情绪的影响。而在这方面,天津松江团泊湖高尔夫球会则表现稍好一些,据其领队孟昭熙透露,在赛前对黎栋的计划杆数是72杆,全名三的计划杆数是80杆,而今天的比赛中,两人均打出了比这个计划杆数要好很多的成绩,能够实现逆转好戏则要得益于良好地心理和稳定的发挥。黎栋说:“为了备战别克联赛北三区比赛,我们集训了一个月的时间,每星期要打3场球,而且都在难度系数较大的球场中练习,这无形中对我们的心理素质和球技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次获胜更加增长了球队整体的信心,还要更加刻苦的练习球技,在一年一度的别克联赛总决赛赛场上再争取一个优异的成绩。”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短暂而隆重的颁奖仪式。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顾问张昭若先生,中国高尔夫协会副主席王立伟先生、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孙立平先生、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别克高尔夫经理李宇洁女士、红西凤酒销售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高伟先生、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柯书伟先生、天津市高尔夫协会秘书长赵诚先生、烟台金山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助理闫大伟先生以及东道主天津京基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符林荣先生出席了颁奖仪式。

  至此,2012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北三区的比赛正式落下帷幕,直接晋级年度总决赛的队伍信心满满,急切盼望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和各地区的高球精英们一试高低。而进入别克联赛北方区复赛的几支队伍也将再次重整旗鼓,为争取到宝贵的晋级名额而努力。北方区复赛将于8月20日至23日在烟台金山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相信这一场2012年度总决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势必会激烈万分,究竟花落谁家,届时自见分晓!

  成绩-专业组 会员组

  (新高)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赖霖枫和他的115网盘:出师未捷身先死?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连云港2人因杀病牛染炭疽病 炭疽真面目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市面99%端砚非老坑 钱币换车有炒作嫌疑
  •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联赛北三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