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职业挑战赛第三轮 元天曹一并列梁勇势不可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8:52  新浪体育微博
男子职业挑战赛第三轮元天曹一并列梁勇势不可挡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8月9日烟台,2012国窖1573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微博)球挑战赛烟台站第三轮结束,职业球员元天发挥出色,本轮交出69(-3)杆的成绩,以三轮总成绩211(-5)杆的成绩同曹一并列领先职业组,袁浩(微博)以1杆之差紧随其后,侯建本轮打出67(-5)杆的全场最好成绩,以三轮总成绩214(-2)杆与龙小文、古书涛并列第4位。业余组方面来自兄弟球队的梁勇凭借首轮的出色发挥以7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单独领先,黄海队的姜连喜与青岛华友精英队的禹勇虎以74(+2)杆的成绩排并列第二。

  原本天气预报说的烟台小雨并没有在早上下起,天空依旧晴朗,早上9:25出发的元天可以说稳中求胜,在第3洞抓下小鸟,随后依旧保持着稳扎稳打的策略,并在第8洞继续抓鸟,随着气温的上升其手感也是随之上升,转场后在第11、12洞连续抓鸟,但在14洞由于一个小的失误导致吞下柏忌,随着一声闷雷,小雨也开始淅淅沥沥的下了起来,而元天也开始稳住局面,不急于进攻,后面几洞全部以标准杆完成,最终以69(-3)杆的成绩结束今天比赛。

  在赛后的采访中元天对自己今天的发挥他说道“今天的表现自己感觉还是可以的,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比如在14号洞一个1码多一点的短推没有推进打了个柏忌,很是可惜,其他都还好,今天很满意自己的1号木和铁杆,开球的节奏不错,另外上果岭也很好,差不多有15个,这也是前面一直有系统的训练分不开。”,同时谈到天气的原因时元天略带玩笑的说道“其实我很喜欢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打比赛,这样精力会很集中,也才有征服高尔夫的感觉,如果天气太好打球马山寨美丽的风景会让自己分心。”元天也谈到了在比赛期间自己看到刘翔因伤退赛时动情的说道“这几天的奥运会自己也一直在关注,特别是刘翔退赛,我也伤心的流泪了,因为不管是从事哪一项运动,我想运动员之间都是能够理解伤病的,像上一站比赛我的手臂缠了5天的绷带坚持打,疼的厉害,所以作为运动员我会一直支持刘翔。”元天还说到了4年后的巴西奥运会,高尔夫也是首次登上奥运会的舞台,元天对此说道“4年后的奥运会我想每一位中国的高尔夫职业球员都梦想着在奥运的赛场上为国争光,我也是一样,即便没有机会,我也会到现场去作为观众给自己的祖国加油!”

  前两轮单独领先的职业球员古书涛今天的状态全无,全场遭遇6个柏忌,只有一个小鸟,交出77(+5)杆的糟糕成绩,排名也从首位下滑到并列第四。   

  业余组方面,今天是本次大赛职业-业余配对赛的首轮,共有49名业余球员参加比赛,其中来自兄弟球队的梁勇表现可谓是勇不可挡,以7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单独领先,全场潘安东共抓下2只小鸟、一记老鹰,4个柏忌,是今天唯一的标准杆业余选手。赛后梁勇接受了媒体采访,对自己的表现他说道“今天的表现还是可以的,马山寨这个球场自己也比较熟悉,这也是自己能够打得比较不错的原因之一,我是从2004年开始接触高尔夫的,并且一直都在坚持练球,自己的梦想就是能够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当问到对于参加这种职业的大赛时的感觉他说道“这是自己首次参加这样的职业赛事,有一些紧张,但好在节奏上把握的很好,能够参加男子挑战赛对于自己的收获也是巨大的。”

  其他选手方面,来自黄海队的姜喜连和青岛华友精英队的禹勇虎以74(+2)杆的成绩并列第二,其中姜喜连在首轮还收获了一记老鹰球,从男子职业挑战赛三站的业余球员的表现来看,参赛的球员水平呈逐步提高的态势,高手在民间的说法在高尔夫中也是一样的。

  明天将是本次大赛的决赛轮,届时将决出职业和业余的冠军归属,对于职业球员来讲谁能拿走13万元的冠军奖金,谁又会获得业余球员的冠军,捍卫自己球队的荣誉,明日揭晓!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中体旅(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全年共5站比赛,其中第五站总决赛总奖金高达120万元人民币。

  (谷佳(微博) 烟台报道)

分享到:
  • 新闻刘志军帮丁书苗动机揭秘:铺路个人仕途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7月CPI同比涨1.8%创两年半来新低
  • 科技高中生为iPhone卖肾只得2万黑中介受审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方便面桶荧光物超标?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整容” 时尚圈怪婆婆盘点
  • 尚品好酒店:信星级还是挑品牌 拍场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325年野山参拍天价
  • 更多关于 挑战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