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尔斯重返基洼岛仍是大赛冠军 而今迈步从头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9:33  新浪体育微博
埃尔斯重返基洼岛埃尔斯重返基洼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埃尔斯重新回到基洼岛参加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头上顶着大满贯赛头衔,就像上一次他来到这里参赛时一样。当然15年前的他,与15年后的他是不一样的两个人。已经年满40岁,南非天王希望从头来过,还可以在高尔夫之中有所作为。

  1997年,埃尔斯是美国公开赛冠军。27岁的他赢得了个人第二场大满贯赛。他来到基洼岛是为了代表南非参加高尔夫世界杯。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他的记忆已经模糊了。他对大洋球场模糊的记忆,仅仅是它非常难。“我想他们设计那座球场的目的是为了打比洞赛的。”埃尔斯笑着说。

  从彼时到此时,发生了许多事情。1997年美国公开赛紧随21岁的泰格-伍兹领先12杆赢得美国大师赛。当时,他们俩看上去会成为一辈子的冤家对头,然而最后并不是那样的。

  2000年,埃尔斯在大满贯赛中连续获得3个亚军,其中2个亚军是在伍兹之下获得的,他总计输了23杆。“大易哥”最终在2002年英国公开赛重获大满贯赛冠军,另外,2004年,他有机会赢下4场大满贯赛,可到最后他却一个也没有捞到。

  然而当他的巅峰时期看上去已经过去时,又或者说多次接近冠军已经给他形成梦魇时,上个月,他却以一种惊人的方式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埃尔斯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幸运,直到他收到皇家利瑟姆圣安妮的夺冠DVD。他观看了最后一个小时,在那段期间,亚当-斯科特在最后四个洞连吞四个柏忌,丢掉了4杆领先。

  英国公开赛结束之后的那个晚上,埃尔斯飞回伦敦家中。接下来,他飞往加拿大,完成赞助商的义务。他在加拿大公开赛上遭遇淘汰,随即为多伦多蓝鸟队(Toronto Blue Jays)的比赛投出了第一球。这之后,他来到火石参加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不过直到星期六他才打破标准杆。

  那一天,埃尔斯面露笑容,然而不完全是因为他打出了68杆,主要是因为他意识到自己又一次当上了英国公开赛冠军。“我说不出有多么特别。”埃尔斯说,“现在我才回过神来。我认真研读过你们这些人在写些什么,可是已经过去两个星期了。上个星期是一个玩笑。加拿大人对待我的方式你难以相信。可是现在,我能够再次呼吸了。我真的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

  观看录像对于埃尔斯来说是一个五味杂陈的过程,当然主要是因为亚当-斯科特。“我打出了一些很好的高尔夫。”在后九洞交出32杆的埃尔斯说,“我在后九洞没有犯任何错误。可是斯科特在第16洞遇到涮洞而出,那个推杆应该进洞的。第17洞,你是不可能将球击到左边去的。接着是第18洞的发球。我真的非常幸运。”

  这就是高尔夫。埃尔斯明白的。他可以回想1995年在里维埃拉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那个胜利本应该是他的,直到他在最后一轮坍塌下来。最终,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在延长赛中战胜蒙哥马利取得了胜利。那么史提夫-埃尔金顿知不知道他夺冠有多幸运呢?埃尔斯听了露出了轻松的笑容。“他是澳大利亚人。”他说,“而斯科特是我的哥们。”接下来他停顿了一下,然后轻轻地补充说:“我很高兴我拥有了那座奖杯。”

  在今年开始的时候,没有多少人能想到埃尔斯前往美国PGA锦标赛参赛的时候,头上顶着大满贯赛桂冠。他已经42岁了,过去几年,随着他的情绪,以及推杆的起伏,他挣扎得相当厉害。最低点是近二十年来,他第一次没有获得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

  达伦-克拉克,去年第20次参加英国公开赛,结果他以42岁的高龄在皇家圣乔治夺取了冠军。看上去这之后,他一直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

  埃尔斯明显具有不同的憧憬。“那向你展示,你需要继续前进。”他说,“继续努力。你永远预料不到未来。你总是需要那种信念。对我来说所有一切都顺了……可你会再次那么幸运吗?这项运动会扔给你一些骨头的。”

  想象一下,埃尔斯捧着奖杯走进他伦敦的家门是什么情景。对于他的太太莉佐尔(Liezl)来说,缺席大满贯赛非常少见。她保存着一个本子,里边记录了丈夫的所有大满贯赛,其中包括每个洞的轮廓,以及每一杆的记录,还有那一天他同谁一组。

  莉佐尔没有去利瑟姆不是偶然事件。苏格兰公开赛期间,埃尔斯一家人住在斯基博城堡(Skibo Castle),可是接下来,埃尔斯将把他们打发回家了。埃尔斯内心深处知道自己已经接近了,特别是他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九名之后。他希望按照工作周那样对待英国公开赛,就像他刚开始生涯的那一刻。他到高尔夫球场是工作,他回到宾馆是为了睡觉。全部都是工作。“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1969年取胜的时候住在那家宾馆之中--而我是在1969年出生的。”埃尔斯谈到这个巧合时说。

  家人将在基洼岛陪伴埃尔斯。这是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赛事结束之后,孩子们便会返校了。可是他或许已经在考虑未来还是多一点时间独自去大满贯赛,因为他相信自己还有一些机会。现在他的目标比起过去几年更多了。

  英国公开赛之前一个月的一顿晚饭上,他决定戒酒。埃尔斯已经不记得是哪个夜晚了,可是在问到这背后的动机时,他挥了挥手说:“Accch”。这是非洲人发出的一种喉音,意思是说没有什么大不了,不值得讨论。“我觉得已经没有什么了。”他说,“从现在开始,我也许会再戒酒三个月。我真的对我所做的事情很投入。”

  埃尔斯仍旧在往他在英国公开赛上赢得的葡萄酒壶中注入葡萄酒,不过,现在是开工的时刻了。“我真的觉得这是一个新起点。”他说,“尼克-佛度,我在练习场上与他小小地聊了一下。我告诉他:我真的觉得还能赢得两场大满贯赛。我真的这样想。他冲着我笑了起来,给我的感觉是:‘继续做梦吧!’可是我真的觉得我还能赢很多。我还没有接近我的能力。”

  如果再赢两场大满贯赛,埃尔斯的冠军数将与尼克-佛度一样多。“我不是想证明某人做错了。”埃尔斯听上去像一个内心平静的人,“我只是希望好好打高尔夫,忘掉别的事情。”

  说着这句话,埃尔斯转身离开了。“欢呼吧!孩子们。”或许南非天王真的就要回来了。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埃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