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确认角逐亚太精英赛 10月份海外淘金忙不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23:43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 伍兹表示他会参加10月25日-28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绿野仙踪球场举办的亚太精英赛。这是1999年他在马来西亚赢得高尔夫(微博)世界杯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之后第一次到这个东南亚国家参赛。对于明年即将升级为正式美巡赛的亚太精英赛来说,这条消息无疑是双喜临门。

  亚太精英赛2010年前开始举办,是一场包括美巡赛和亚巡赛(微博)选手的小阵容表演赛。但是从2013年开始,它将成为一场美巡赛正式认可的赛事,因为改革后的美巡赛,联邦杯赛季将从10月份开始。

  今年的亚太精英赛48人参与,其中30人来自美巡赛,10人来自亚巡赛,另外还有8个外卡选手,赛事总奖金为610万美元。当它成为美巡赛2013-2014赛季的一部分之后,参赛选手至少要达到78人,总奖金则会上涨到700万美元。

  毫无疑问,在正式加入美巡赛之前邀请到伍兹参赛,对于亚太精英赛来说具有很大的振奋作用。

  一年之前,马来西亚的这场比赛惨遭忽视,因为它举办的那一周,IMG恰巧在中国举办了美兰湖上海名人赛。那场30人参与的比赛可谓明星闪烁,包括麦克罗伊、李-维斯特伍德、福瑞克、亨特-马汉以及哈灵顿等选手。今年该比赛将变成一场正式的欧巡赛:宝马大师赛,总奖金为700万美元。这个奖金额在欧巡赛赛程中处于一流行列。

  毫无疑问,两场比赛冲撞在一起,让人不得不问十多年来高尔夫球界一直在问的问题:一场赛事吸引尽可能多世界排名前十选手更好,还是吸引一个像伍兹这样的选手更好?

  星期一,亚太精英赛主办方发布的消息同时指出:本-克瑞(Ben Crane)和波-范佩特(Bo Van Pelt)两位前冠军也会回来参赛。

  “早早的确认消息会让这场比赛一早获得动力。”冠名赞助商马来西亚联昌银行(CIMB)的总裁纳西尔(Dato' Sri Nazir Razak)说,“本与波已经在本地拥有了追随者,而老虎将吸引最大一批观众。”

  伍兹目前即将开始一段繁忙的赛程,他将在14个星期中打10场比赛。他的海外赛程从十月的第二个星期开始,届时他将参加土耳其的一场非正式比赛。该赛事的冠军奖金达到了250万美元,参赛选手包括麦克罗伊、李-维斯特伍德、卢克-唐纳德。亚太精英赛将在土耳其比赛之后两个星期举行,接着则是年度最后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汇丰冠军赛。

  伍兹还没有明确表示他是否会参加汇丰冠军赛,今年比赛将转移到深圳观澜湖(微博)举行。自从2009年,汇丰冠军赛升级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后,他一次都没有错过。不过去年,他因为世界排名落出了前50位,所以没有资格参赛。

  “我期待着十月底到马来西亚比赛。”伍兹说,“1999年,我在那里参加了世界杯,那个国家以及该国的人民给我留下了美妙的回忆。我听说联昌银行在举办赛事上做得很好。传统上,那场比赛的阵容很强,我十分期待今年能参与其中。”

  联昌银行已经与美巡赛续签了五年冠名赞助合同。美巡赛将取得这场比赛的管理权,托德-瑞恩哈特(Todd Rhinehart)将担任执行总裁。托德-瑞恩哈特以前曾经担任过巡回锦标赛的赛事总监。“我们的计划一直是成为一场正式的美巡赛,因此对于我们,对于马来西亚,以及对于这个区域来说这是一条非常好的消息。” 纳西尔说。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花数万让孩子上名校为日后“拼同学”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超级丹的话题手表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缅北翡翠矿关闭 鉴定标准或致翡翠跌价
  •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