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PGA锦标赛历史时刻回顾:75年前舒特罕见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9: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2012年美国PGA锦标赛下一周即将在南卡罗来纳州基洼岛度假村大洋球场举行。现在让我们看一看75年前,50年前,25年前……以及5年前,美国PGA锦标赛都是什么模样,留下了什么值得纪念的回忆。

  (1)1937年(75年前)

  冠军:邓尼-舒特(Denny Shute)

  球场:匹兹堡野外俱乐部(Pittsburgh Field Club)

  杆数:比洞赛

  亚军:哈罗德-麦克斯培德(Harold (Jug) McSpaden)

  差距:37洞

  冠军支票:2,000美元

  邓尼-舒特连续第二年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在他之后63年,始终没有人在这场大满贯赛中成功卫冕,直到2000年伍兹在瓦尔哈拉(Valhalla)夺冠,这一纪录才改写。然而这里有一点历史,即便伍兹也追赶不上。邓尼-舒特是唯一一个在189天中两次赢得同一场大满贯赛的选手。1936年,他在松树丛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时间是11月22日。1937年美国PGA锦标赛转到春季举行,结束的日期为5月30日。这一届比赛,哈罗德-麦克斯培德距离冠军相当接近。5个洞之后,他领先3个洞,可是邓尼-舒特在随后的13个洞中9次一推,当上午半场的比赛结束之时,他获得3洞领先。下午,哈罗德-麦克斯培德发起进攻,当比赛还剩下4个洞的时候领先2洞,可是他在第34洞和第35洞都吞下柏忌,让比赛呈现平局。哈罗德-麦克斯培德第18洞的开球击中了一名观众,不过小球弹回到球道上。最后他在那个果岭上给自己留下了一个4英尺的制胜小鸟推。可是那个洞的干扰实在太大了。当相机开始响起的时候,他后退了回来。“请给我一个我整个星期都在争取的机会。”他对观众说。

  很不幸,哈罗德-麦克斯培德最终还是错过了那个推杆,另外第37洞他还错过了10英尺保帕推杆。最终,邓尼-舒特拿下4英尺保帕推杆取得胜利。

  (2)1962年(25年前)

  冠军:加里-普莱尔

  球场:亚伦尼米克高尔夫俱乐部

  杆数:278杆

  亚军:鲍勃-戈比(Bob Goalby)

  差距:1杆

  冠军支票:13,000美元

  加里-普莱尔赢得1962年美国PGA锦标赛,回过头去看,让那一年成为了真正的“三巨头年”,因为同一年阿诺-帕尔默包揽了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而尼克劳斯赢得了美国公开赛,尽管他只是一名22岁的新人。对于加里-普莱尔来说,这是四年之中他第三度赢得大满贯赛。南非人第三轮在亚伦尼米克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9杆之后,取得了控制权,获得2杆领先。他的挑战者来自鲍勃-戈比。这位选手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4杆,可是在后九洞的时候就杀入一杆范围之中。加里-普莱尔的决定性一杆来自第18洞。在那个洞,他开球进入树林中,第二杆掏出3号木,然后瞄准果岭非常左边击球。结果他打出了一个大大的右曲球,绕过了转角,上了果岭,最终为他奠定了一个帕。加里-普莱尔最后一轮打出70杆,平标准杆,取得了一杆胜利。与此同时,加里-普莱尔也成为1930年汤米-阿默(Tommy Armour)以来第一个非美籍冠军。

  (3)1987年(25年前)

  冠军:拉里-尼尔森(Larry Nelson)

  球场:PGA国家高尔夫俱乐部

  杆数:287杆

  亚军:兰尼-沃德金斯(Lanny Wadkins)

  差距:延长赛

  冠军支票:150,000美元

  这是1971年以来,美国PGA锦标赛第一次来到南佛罗里达举行,可是它没有在二月底举行,而是保留了夏季的赛程。球员们在30多度的高温中比赛,由于比赛期间湿度非常高,相形之下,塔尔萨的南丘还算温和的。据说那一年,阿诺-帕尔默甚至叫人到网球商店去购买吸汗带。最终,拉里-尼尔森赢得了第二个美国PGA锦标赛冠军,以及第三场大满贯赛。与此同时,他也让兰尼-沃德金斯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个在骤死延长赛中赢过(1977年),也输过美国PGA锦标赛的选手。整个星期的比赛条件都非常艰苦,拉里-尼尔森最后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个整周都没有打出六字头的冠军。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仅仅落后一杆,可是最后一轮他打出80杆。1983年莱德杯,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因为在PGA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第18洞击出的那个三号木闻名于世,他进入最后一轮时落后2杆,结果那一轮他打出了78杆。拉里-尼尔森一直没有领先,直到他最后一轮打出72杆,平标准杆,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兰尼-沃德金斯在PGA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也创造了自己的历史,他的挖起杆将球击到1英尺之内,最终帮助美国队赢得了莱德杯。可是这一次,他在第一个加洞吞下柏忌,与之相对,拉里-尼尔森保了一个帕。

  (4)1992年(20年前)

  冠军:尼克-普莱斯

  球场:贝尔河岸乡村俱乐部(Bellerive Country Club)

  杆数:278杆

  亚军:约翰-库克(John Cook)、尼克-佛度(Nick Faldo)、小杰姆-加拉格尔(Jim Gallagher Jr)、吉恩-索尔斯(Gene Sauers)

  差距:3杆

  冠军支票:280,000美元

  尼克-普莱斯错过了一年前的美国PGA锦标赛,因为恰巧在那个时候,太太生下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他的席位最终由一个来自阿肯色州的大力球手取代。这个球手的名字叫约翰-达利,他凭借自己的力量,制服了曲棍球场,取得了胜利。好人有好报。尼克-普莱尔两次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最终他在这里实现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整个一周,吉恩-索尔斯绝大多数时候处于领先位置,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尼克-普莱斯和杰夫-马格特(Jeff Maggert)2杆,可是最后一轮他却打出75杆。这为尼克-普莱斯夺冠铺平了道路,而他一直很稳定,甚至面对英国公开赛冠军尼克-佛度迟来的挑战时也是如此。尼克-普莱斯终于在这里赢得了三个大满贯赛头衔中的第一个。至于约翰-库克,他就连续第二场大满贯赛获得亚军,而这之后,他再也没有接近过胜利。

  (5)2002年(10年前)

  冠军:里奇-毕姆(Rich Beem)

  球场:黑泽汀(Hazeltine)

  杆数:278杆

  亚军:泰格-伍兹

  差距:1杆

  冠军支票:99万美元

  实现年度大满贯的希望已经破灭,泰格-伍兹仍旧有机会成为第一个拿下“美国大满贯”的选手。他落后54洞领先者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5杆。而另外一个选手也在争冠行列,这个选手名字叫里奇-毕姆,他曾经是车载音响的销售人员,刚刚在两个星期赢得了国际高球赛。可到最后取胜的是里奇-毕姆。贾斯丁-雷奥纳德一早跌落下去,交出了77杆。当伍兹开始发起反击的时候,里奇-毕姆是领先者。首先,里奇-毕姆在第11洞的5号木击得相当好,他将球送到6英尺,射下老鹰之后,取得了控制权。可是伍兹的进攻也不弱,他在最后四个洞抓到4只小鸟。可是第16洞,里奇-毕姆还以颜色,推入了35英尺小鸟推,最终带着两杆优势进入最后一洞。那个洞,他吞下了柏忌,不过到那一刻已经没有关系了。

  (6)2007年(5年前)

  冠军:泰格-伍兹

  球场:南丘

  杆数:272杆

  亚军: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

  差距:2杆

  冠军支票:126万美元

  年度前两场大满贯赛,伍兹都从最后一组出发,可是都没有取胜。当人们谈到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都觉得南丘并不适合他的球风,因为以前他在这里的战果都不佳。1996年,他在30人参与的巡回锦标赛上,只获得并列21名,而2001年美国公开赛,他获得并列第12名。在炎热的天气下,伍兹很完美地执行了自己的比赛策略,连续第二年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同时确保那一年在大满贯赛上,他不至于没有冠军入账。第二轮,伍兹在最后一个洞面对一个15英尺的小鸟,他推入的话,他将打出大满贯赛新纪录:62杆。没有想到小球涮洞而出,他只打出了63杆。可是从那一刻开始他就大踏步向冠军进发。最后一个挑战来自伍迪-奥斯汀,在后九洞这位球手一度杀到一杆范围内。可是回过头去看,伍兹从第八洞果岭后面推入25英尺小鸟长推,准备挥舞虎拳的时候突然失足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伍兹说他没有受伤,可是随后的10个月,他就动了两次膝盖手术。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名校开设选修课 “三国杀”风靡美校园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烫伤后如何紧急护理 未婚也会患妇科病
  • 女性奥运皆穿“米字旗” 米兰达-可儿秀曲线
  • 尚品约会腕表的秘密 盛夏享受欧洲“空城计”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京剧脸谱币冲高回落 熊猫币一夜涨400元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