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诺公开赛亨利领先1分险胜 获美国PGA锦标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9:24  新浪体育微博
里诺公开赛亨利领先1分险胜里诺公开赛亨利领先1分险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内华达时间星期日,JJ亨利终于挺过最后关头,赢得里诺公开赛。这是2006年以来,他的第一个胜利。这个胜利帮助他获得250个联邦杯积分,以及下个星期美国PGA锦标赛参赛资格。

  JJ亨利今天在丘山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抓到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按照修订后的史特伯计分法(Stableford),他获得了7分。四天下来,他的总分数为43分(10-12-14-7),赚到5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万344万元)。巴西选手亚历山德烈-罗查(Alexandre Rocha)在第17洞、第18洞连续抓到2只小鸟,获得4分,可是最后仍以一分之差败北。亚历山德烈-罗查的总分为42分(8-16-9-9),单独位于第二位。

  这是美巡赛2006年以来第一次采用史特伯计分法,这种比赛形式鼓励选手积极进攻,因为双鹰等于8分,老鹰5分,小鸟2分,帕0分,柏忌-1分,而双柏忌和更坏的杆数为-3分。第一轮领先者安德烈斯-罗梅罗(Andres Romero)打出37分(14-7-10-6)获得单独第三名。约翰-马林杰尔(John Mallinger)再落后1分,获得单独第四名。

  约翰-达利之前在里诺公开赛的表现不怎么好,可是星期天获得5分之后,他就以33分,与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一起位于并列第五位。这是2005年以来,约翰-达利在美巡赛上取得的最好名次。

  JJ亨利觉得自己的运气早该到了。37岁的他在美巡赛上打了176场,才在2006年别克公开赛上实现第一胜。接下来,他打了178场比赛才又等到另外一场胜利。“等了很久才来。”生涯总奖金达到12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092万元)的JJ亨利说,“我已经在这里连续征战了12年时间,因此我有些事情还是对的。可是自从我上次夺冠已经过去了六年时间。最终迈过那道坎意义很大。希望,我不要再等176场比赛。”

  JJ亨利差一点就要再等一段时间。前九洞,他在四个洞中抓到3只小鸟,当后九洞大风刮起来的时候,绝大部分时候他都躲避开了麻烦。

  亚历山德烈-罗查曾经取得第二轮领先,他需要在第18洞五杆洞射下一头老鹰,才有机会成为第一个在美巡赛上夺冠的巴西选手。可是他进攻果岭的一杆弹入了左边的观众之中,这让他最终只抓到一只小鸟。

  与之相对,JJ亨利在那个洞,12英尺的距离两推保帕,最终夺取了生涯第二个冠军,同样也夺取了未来两年的美巡赛参赛卡。“亚历克斯打得非常榜,他在最后阶段给我施加了压力,让比赛变得非常有趣。”JJ亨利说,“坦率说,回来的几个洞--16、17、18洞都有些压力。最后几个洞有许多戏剧,你脑子中也有许多想法,好的,坏的,以及无关痛痒的想法。”

  本周之前,JJ亨利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获得个人最好表现:并列第三名。那场比赛还剩下2个洞的时候,他领先一杆,他觉得自己应该赢了。

  这个星期,JJ亨利在前三轮每一轮都抓到一头宝贵的老鹰,由于修订后的史特伯计分法,他就取得了胜利。有个记者指出,如果是在传统的比杆赛之下,JJ亨利将与亚历山德烈-罗查战成平手,两个人的成绩都为低于标准杆17杆。“然而这不是比杆赛。”JJ亨利说,“现实就是如此的。”

  星期天,JJ亨利在前四个洞都保帕,接着在第五洞四杆洞推入24英尺小鸟推,而第六洞他又推入了15英尺小鸟推。第八洞,636码五杆洞,JJ亨利开球开了380码,第三杆将球击到6英尺之后,抓到了第三只小鸟。

  当JJ亨利在第15洞拿下3英尺小鸟时,他获得了6分领先,可是第16洞,他吞下了柏忌。当亚历山德烈-罗查在第17洞抓到6英尺小鸟的时候,JJ亨利的领先优势缩小为3分。换句话说,当比赛还剩下597码的下坡收官洞时,两人的比分为43比40。

  亚历山德烈-罗查将球开到了左边的废弃区域,可是他将小球敲到了距离果岭315码的球道上。他进攻果岭的一杆撞在行车道上,弹跳进了果岭左边的观众之中。那个洞,他最后一切一推成功抓鸟。可是JJ亨利的12英尺小鸟推推到1英尺处,就轻松保了一个帕。

  自从2000年以来,34岁的亚历山德烈-罗查在全世界赢得了9场比赛,可是他仍旧在寻求第一个美巡赛冠军。“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水平。” 亚历山德烈-罗查说,“我以前从来没有来到过这样的位置上。事实上,我以前甚至谈不上接近这样的位置。”

  亚历山德烈-罗查以前的最好表现为2011年儿童奇迹网络精英赛并列第20名。“三天时间处于刀锋之下,过去两天都从最后一组出发,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第一次。我觉得我做得挺好的。”巴西人说,“我对这一周的表现不能更开心了。”

  JJ亨利之前在里诺公开赛获得3个前十名--2009年并列第九,2005年并列第四,2002年并列第三。他表示过去六个星期自己都打得很好,他觉得自己的机会即将到来。“我对一些朋友和我的球童说--不是骄傲,或者自满--可是我真的觉得自己这一周真的有可能打出好成绩。”JJ亨利说,“有时候,当你相信,好事情便会发生。这个星期,好事情的确在我身上发生了。”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央视美女主持沈冰任中央政法委副主任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名校地域歧视致不同省份录取率相差惊人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男星示范薄西服穿法
  • 星座测试你会处理感情吗 能否主宰命运
  • 收藏京剧脸谱币冲高回落 熊猫币一夜涨400元
  • 更多关于 里诺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