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珊珊日巡夺冠庆23岁生日 目标锁定2016年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5:14  新浪体育微博
冯珊珊勇夺日巡赛第四冠冯珊珊勇夺日巡赛第四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在今天举行的日本女子高尔夫巡回赛“明治杯”决赛轮,中国选手冯珊珊(微博)表现出了敢拼敢打的勇气,她在延长赛的第4个加洞决斗中,两杆直接攻上果岭并且拿下13码长推,成功射下“老鹰”夺冠!这是冯珊珊在日巡赛上的第4场胜利,也是她职业比赛中的第6个冠军!可贺的是,今天也正好是冯珊珊23岁生日,这个冠军无疑是她最漂亮的生日礼物!祝贺冯珊珊成功卫冕,祝贺生日快乐!

  在今天决赛轮,冯珊珊落后4杆进入比赛。但11个洞过后,冯珊珊抓获5只小鸟冲上榜首,和韩国选手安宣柱以及日本选手诸见里忍以-7杆的成绩并驾齐驱,直到第18洞三人不分胜负,最终进入加洞赛角逐。

  加洞赛在5杆洞的第18洞进行,第一个加洞诸见里忍率先败下阵来,剩下冯珊珊和安宣柱继续“PK”。第二个加洞,安宣柱第2杆打进长草,冯珊珊球落球道正中,接下来两人都成功打上果岭,并且同样两推推进,两人进入第3个加洞角逐。安宣柱开球打进右侧长草,冯珊珊开球稳落球道上,第2杆两人均未上果岭,安宣柱还剩下60米,冯珊珊剩下约20米距离。安宣柱攻上果岭后离旗洞5码距离,冯珊珊剩下3码,结果两人都是两推进洞。

  第四个加洞,两人开球均上球道,安宣柱第2杆剩下50码距离,而冯珊珊则直接攻上果岭!剩下13码长推,并且最终一推进洞,成功射下“老鹰”夺冠!

  这是冯珊珊的第6个职业比赛冠军。此前她赢过3场日巡赛、一场欧巡赛以及一场LPGA(微博)大满贯赛冠军。2011年8月7日,冯珊珊先是在日巡赛“明治杯”上以两杆的优势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冠军,接着又于9月25日日巡赛“宫城电视杯”上打出70-70-68杆,以一杆优势第2次捧起日巡赛冠军。进入2012年,冯珊珊于5月2日在女子欧巡赛“世界女子锦标赛”上获得个人赛冠军,成绩为66-69-71杆;在当月27日,冯珊珊在日巡赛“尤尼克斯女子赛”延长赛上问鼎。6月份,冯珊珊在大满贯赛-LPGA锦标赛上夺冠,吸引了世界目光!

  一个月前,勇夺大满贯成为中国第一人

  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今年6月11日,冯珊珊在蚱蜢山乡村俱乐部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两杆赢得LPGA锦标赛冠军。这是她第一次在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捧杯,也是她第一次赢得大满贯赛。当时22岁的广州姑娘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无论男女--赢得高尔夫大满贯赛的选手。同时,冯珊珊在世界上最著名的三大高尔夫女子巡回赛——美国职业巡回赛、欧洲职业巡回赛和日本职业巡回赛都斩获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人。

  为祝贺和鼓励冯珊珊在女子职业高尔夫比赛上的建树,国家体育总局在上个月授予冯珊珊“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表示,将极力推荐冯珊珊参加今年的“中国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并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表彰和奖励,他认为冯珊珊对中国职业高尔夫的发展起到榜样的作用。

  要做高球界李娜(微博) 目光锁定2016奥运会

  高尔夫球已成为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无疑成为冯珊珊的下一个目标。“我要争取在2016年代表中国参加巴西奥运会。”冯珊珊在赢得大满贯赛后说,“大满贯赛冠军一年可以有5次机会,但奥运冠军四年却只有一个,我真的很想参加,但现在我会更多地参加比赛。四年以后,没人知道会不会有更多优秀的中国球手出现。”

  冯珊珊于1989年8月5日出生在广州,10岁开始学球,17岁飞赴美国挑战“独木桥”——考取美国女子职业巡回赛(LPGA)参赛资格,并最终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获得LPGA全卡的选手。接下来,冯珊珊把目光锁定2016年巴西奥运会,并力争进入世界排名前15,因为进入前15名后参加奥运会不受名额限制,这样可以为中国队节省一个名额。

  “我想成为中国高尔夫的李娜。”冯珊珊表示。李娜法网夺冠掀起了中国的网球热潮,冯珊珊希望通过自己夺冠,也能让更多国人认识高尔夫球这项运动。“虽然我的影响力不如李娜,但也希望带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中国将变成一个高尔夫强国。”

  (百多杆)

分享到: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名校开设选修课 “三国杀”风靡美校园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烫伤后如何紧急护理 未婚也会患妇科病
  • 女性 阔绰出手扫货忙 中国人买大牌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男星示范薄西服穿法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京剧脸谱币冲高回落 熊猫币一夜涨400元
  •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冯珊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