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1洞遗失球摧毁希望 麦克道尔为业余表现懊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12:24  新浪体育微博
麦克道尔为业余表现懊丧麦克道尔为业余表现懊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前三轮打出3个六字头,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最后一轮吞下7个柏忌,最终打出75杆,仅在第141届英国高尔夫(微博)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五名。很显然,麦克道尔不是在一个洞输掉比赛的,可是第11洞遗失球明显对他打击很大。赛事结束之后,他为今天的“业余表现”感到懊丧。

  麦克道尔弓着背坐着,他的手肘放在膝盖上,他的球车沿着第11洞球道向着错误的方向驶去。“我心里想:‘那可不是非常好。’”麦克道尔说,“这可不聪明,我的英国公开赛没了。”

  麦克道尔的第二杆需要像2010年赢得美国公开赛时那样精准,可是他打得就像一个星期天下下场敲几杆的爱好者。

  在球道中央,他用混合杆击球,结果小球飞了150码,进入了左边的树林之中,只差一点便击中了拥挤的人群。

  麦克道尔在深草中寻找高尔夫球,他的球童肯-康伯(Ken Comboy)以及一批巡场也在帮忙。可是小球就是不见了。

  同样不见的还有英国公开赛冠军。

  麦克道尔跳上了球车,回到了球道上,重新击那个球。“相信我,那是高尔夫之中最长的旅程。坐着球车并没有让这段路短一些。”麦克道尔说,“对于我来说一切都完了。”

  北爱尔兰人最终在该洞吞下了柏忌,那是他当天吞下的第四个柏忌。他跌落到了低于标准杆3杆,他因此落后同组球员亚当-斯科特6杆。后者看上去注定要在本周赢得葡萄酒壶。

  很显然,澳大利亚人没有赢。麦克道尔处于最好的位置,看到他在最后四个洞连续吞下四个柏忌,遭遇大满贯赛历史上最惨痛的崩溃之一。

  麦克道尔在第18洞果岭与亚当-斯科特握手的时候安慰了后者。“你很难对他说什么话。”麦麦克道尔说,“我说你是一个伟大的冠军,我说未来你还有很多场大满贯赛要打。这只是一场艰难的失败。”

  在形容亚当-斯科特在他眼前崩溃的时候,麦克道尔停下来喘口气。“惨不忍睹。看到这样一个人这样做真是惨不忍睹。”麦克道尔说,“当你像他那样在第17洞击那样一杆,警钟开始响起,我当时心里想:‘等一等,我们有问题了。’

  “第16洞的那个推杆涮洞而出,是一系列事件的开端,今天晚上他会为此想很多。”

  埃尔斯最终以低于标准杆7杆赢得了英国公开赛。而麦克道尔开始本轮比赛的时候,正好也是那个杆数。可是本轮打出75杆,他最终就交出278杆,低于标准杆2杆,与卢克-唐纳德并列位于第五位。

  这一次对于麦克道尔来说又像上个月的奥林匹克俱乐部,也是如果怎样,又会怎样。在那场比赛中,他进入星期日的时候,与福瑞克并列领先,可是开了一个坏头,打出高于标准杆2杆,最终错过了延长赛。其实在最后他不是没有机会的。在第18洞果岭上,韦伯-辛普森推入了小鸟推,而麦克道尔的小鸟推就偏到了洞杯的左边。

  “进入今年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我都有机会取胜,可是两天,我都开局平平,我正在分析到底是为什么。”麦克道尔说,“我会从今天的比赛中吸取正面的东西,你不会接受今天我接受的教育,也不会接受五个星期在奥林匹克的教育。你无法接受。我将储存这些经历,我要向前进,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断将自己放在争冠位置上,总有一天会属于我。”

  当然,麦克道尔不会有亚当-斯科特、卢克-唐纳德以及李-维斯特伍德那样的压力,因为2010年,他已经在圆石滩赢得了一场大满贯赛胜利。而那一年结束的时候,他又为欧洲队赢得莱德杯,并且在12月份弥补4杆劣势,在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中击败伍兹。

  2011年,麦克道尔进入了一个低谷,可是今年不同。他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上败给伍兹拿到亚军,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第12名。另外阿布扎比锦标赛他拿到第三名,并在世界锦标赛上败给尼古拉斯-考塞茨(Nicolas Colsaerts),拿到第二名。应该说麦克道尔回来了!

  “现在我不会失望地泪水洒一地。”他说,“我现在不会困扰。是的,我很失望。可是我很好。我猜想我的失望,相对于今天亲眼所见的那个输掉英国公开赛的人来是相对愚蠢的。”

  对于麦克道尔来说,如果他能做到,他将收回第二洞和第六洞丢掉的一杆,以及避免第九洞遇到的麻烦。那个麻烦也让他吞下的柏忌。当然还有第11洞的第二杆。“那一杆糟糕的拉掉了,是一个差点为15的人打出的球。”麦克道尔说,“真的是毁坏记分卡的一杆。”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中超-德罗巴首秀献助攻 申花1-1富力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试你老公抠门吗 天价占星师(组图)
  • 收藏揭秘画廊业抱团取暖 暴雨故宫不积水之谜
  • 相关专题:2012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麦克道尔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