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湘:公开赛次轮激动人心 伍兹想夺冠得强攻一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12:49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2012年第三场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在皇家莱瑟姆圣安妮高尔夫(微博)俱乐部结束。斯内德克尔交出64杆,两轮成绩130杆领先晋级。首轮领先者斯科特交出67杆,两轮131杆一杆落后排在单独第二位。泰格-伍兹连续两轮稳定发挥,均交出67杆,暂4杆落后领先者排在第三位。两轮之后,新浪高尔夫球评林湘(微博)对比赛进行点评:

  英国公开赛第二轮充满了看点,也是激动人心的一场比赛。前三次都没有晋级的斯内德克尔,连续两天无柏忌,打出-10杆的成绩,意外冲上了领先。澳洲小帅哥斯科特今天也是一路神采飞扬,在最后一洞推杆抓鸟,拉近了与领先者的距离,1杆落后进入周末。伍兹稳守两天,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尤其切进去的那只小鸟堪称当天最佳,把整场比赛推向了一个高潮。62岁的老将汤姆-沃森,拿下一个最后的长推射鸟,为自己创造了进入周末赛的机会,连续第25次英国公开赛晋级。也为同组两位年轻选手马丁-凯梅尔和石川辽上了一课---“什么叫做坚持”。尤其,晋级线的悬念,也让领先组完赛之后的“垃圾时间”变得有价值,沃森、维斯特伍德、崔京周和达利等惹人关注的好手,也是在最后才确定了能否晋级。

  最引人瞩目的还是伍兹,次轮他依然采取开球保守,攻果岭一杆进取的战术。第一洞长三杆洞,伍兹铁杆开球留下小鸟机会,虽然没有推进,但却让他一天的击球感觉都不错。在上果岭一杆,伍兹采取铁杆从左到右的非常准确,全场仅两个小左曲球,其他都是小右曲,球路非常好,发挥非常好。伍兹打得非常耐心,尤其推杆时更明显,让我们看到了他的希望。6号洞小鸟、7号洞救帕、16号洞的关键小鸟,他都做到了耐心,都让人印象深刻。

  据天气预报显示,周六风不大,仍是西风,所以估计伍兹的战术不太可能有什么变化,保守开球策略对他有利。在下大雨,球场条件更恶劣,旗杆位置更难的情况下,伍兹的稳守策略可能会为他创造机会。很多人对伍兹不用1号木有些疑问,但他的1号木,还是有些让人不放心,或许用它开球前两天还不一定有现在的成绩。周六天气好转,会有阳光出现,沙坑积水的威胁会减少,但果岭会变硬。有几个球洞的果岭虽然大些,但起伏较大,线路诡异,对长距离推杆就有较高要求。天气好的情况下,其他球员也会出现好成绩。伍兹要想获胜,至少需要有一轮强攻,否则他可能打了四轮不错的成绩,但没有赢得冠军。周日预告是东风,或许伍兹会改变策略。

  晋级轮之后,赛事的焦点开始有所集中,冠军归属是最为惹人关注的。后两天的比赛中,焦点还会集中在成绩榜前列。领先者斯内德克尔前两天没有太多观众追随,在比较轻松的环境中完成比赛。毕竟他过去三次英国公开赛均被淘汰,后两天又与人气很盛的斯科特同组,尤其斯科特还有曾经伍兹的军师威廉姆斯背包,加上领先组会有更多观众追随,相信他要面对较大的压力。斯内德克尔开球不远,但50码之内的救球技术,在美巡赛上也是屈指可数。他的抗压能力应该也不错,但技术实力上与斯科特、伍兹等这些大牌球手还是有些差距的。

  斯科特是攻守明显的选手,技术全面但却没有赢得过四大满贯赛。目前,斯科特只落后一杆,若第三天能跟前两天一样有稳定发挥,他在周末获胜的机会就更大。处在前列的麦克道尔对球场表现出了负面情绪,对他的发挥不利,这场比赛不太看好他。杜夫纳是有机会的,只要他发挥够稳定,他的长距离推杆很稳。8杆落后的唐纳德还是有些显眼的,作为世界第一的他是如此期待一个大满贯胜利,但他是稳守型的,不会有大错也不会有太惊人的表现。这场比赛,恰好伍兹又很稳,他可能连伍兹这一关都很难超越。然而,谁能笑到最后,是一个需要计划的工程,需看球员步步为营的每一轮表现。

  (林湘)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相关专题:2012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林湘专栏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