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年观战英国公开赛 汇丰助力大满贯体验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02:05  新浪体育微博
徐国振、IMG汇丰青少年赛项目总监黄炳翔、郭婉仪(从左至右)徐国振、IMG汇丰青少年赛项目总监黄炳翔、郭婉仪(从左至右)

  新浪体育讯 7月20日英格兰利瑟姆和圣安妮消息 第141届英国高尔夫(微博)公开赛,两位中国少年来到皇家利瑟姆和圣安妮球场,代表中国参加英国青少年公开赛的徐国振(微博)、郭婉仪(微博)。作为汇丰中国青少年发展计划推选的代表,他们在大满贯赛期间先参赛再观战,充分体验了一把“大赛”的感觉。

  “第一次出国参加这么大的比赛,真的非常紧张,”12岁的郭婉仪是今年英国青少年公开赛122位参赛球员年纪最小的一位,这让她想起3年前第一次参加比赛时的情景。“当时我刚学球1个月,就报名参加在绍兴举行的汇丰青少年比赛,站在第一洞的发球台上,我真的很紧张,不过当我得知同组的球手已经学球三年,而我才一个月,我一下子就轻松了许多。”

  第一轮的9洞比赛,郭婉仪打了66杆,但是第二天她就提高到60杆,而一个月之后的第二站比赛,她的成绩已经在55杆。就像3年前在汇丰青少年赛上的体验让她深深的爱上高尔夫一样,这次的英国之行,让这位北师大附小的六年级女生,更加坚定了对高尔夫的钟爱。

  “我想要成为一名参加国际巡回赛的球员,我要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略显腼腆的郭婉仪坚定的说,她明白要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前面的路还很长,很艰辛,而她目前最薄弱的环节--心理,正在她的新教练--美籍华人汪志毅(微博)的调整下逐渐好转,“我非常喜欢汪教练的教学方式,她注重我的心态、心理方面的调整。”郭婉仪说,正是这种调整让她比以前更轻松也更有信心去面对比赛,“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杆数上,而不是在意多少名次。”

徐国振、郭婉仪徐国振、郭婉仪

  相比郭婉仪3年的球龄,14岁的徐国振从5岁开始接触高尔夫,已经有接近10年的球龄,身高180的他很容易让人想起上个月在美国公开赛上创造历史的张华创。实际上年龄相同的他们在6岁的时候就相识,并跟随同一个教练学球。现在徐国振在北京上国际学校,教练则是阿索默高尔夫学院的美国教练拉尔夫-豪。“我的教练首先会听你是怎么想的,而不是只告诉你该怎么做。”徐国振说,他一下子就喜欢上这个教练。

  与张华创到美国定居学球不同,徐国振打算到了大学阶段再去美国,现在会在暑假期间到美国参加一些比赛,感受那里的高尔夫氛围,结束英国的行程之后,徐国振就会和父母一起飞赴美国,那里还有两个青少年比赛等着他。

  不论是郭婉仪还是徐国振,两位汇丰青少年赛的“明星球员”都非常珍惜汇丰中国青少年发展计划给他们提供的机会,“汇丰青少年赛”见证了郭婉仪从初握球杆到“2011年度MVP”的成长,而徐国振则连续几年先后赢得过数站比赛的冠军。

  “汇丰的比赛与我参加的一些国际比赛一样正规,让国内不同年龄的青少年都能感受到比赛的氛围。”徐国振总结说,正是有了在国内赛场上的经验积累,才令他们走上国际赛场时能够更快的适应。

  英国青少年公开赛(Junior Open Championship)由英国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R&A)在1994年创立,从2000年开始,比赛改为每两年举行一次,由R&A邀请世界各地16岁以下的优秀青少年参赛。今年共有122名青少年参加在费尔黑文高尔夫俱乐部(Fairhaven Golf Club)举行的比赛。男、女球员同场,在不同的发球台比赛,所有球员混合排名,两轮过后前80名(含并列)进入第三轮决赛。受到天气因素的影响,今年的前两轮被打乱,最终只取前30名共33人晋级决赛,最终日本球员Asuka Kashiwabara以三轮206杆(66-69-71),领先第二名14杆的优势夺冠。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相关专题:2012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