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特受诺曼启发要争胜 球童建言避免悲剧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13:42  新浪体育微博
斯科特与球童斯科特与球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受偶像兼前辈格雷格-诺曼启发,亚当-斯科特本周拥有一个积极的崭新的心态,他许愿要完成比赛,并赢得英国公开赛。第一天他迎来了一个不错的开局,而这要得益于球童的言语鼓励,让他可以避免他在大满贯赛场首轮悲剧的重演。

  在皇家莱瑟姆圣安妮球场,斯科特抓到了8只小鸟,吞下了2个柏忌,交出了64杆。这一成绩,不仅让这位32岁的球员在他46场大满贯赛上首次获得首轮领先,而且追平了美国球员汤姆-雷曼1996年在这里夺取英国公开赛时创下的单轮纪录。

  之前,在林克斯球场的试场测试中,斯科特遭遇了一些起伏。特别的是,周四来临时,球场没有风。斯科特可以享受他人生最好的时刻,享受他优美的挥杆。斯科特相信,在一些大牌球手,他在处理风险和不可避免的挑战上比之前好了很多。“我确定,接下来三天我们会面临一些天气的因素,我必须去认真面对它。”斯科特在13洞中,抓到了8只小鸟。“但我有信心,我的球一直很好。我想不管什么条件,我都能绕过去。”

  今年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斯科特有些后悔自己启动缓慢。两场比赛第一天加起来+11杆,但他最终完成比赛时的战绩分别是并列第8和并列15。他开始恢复了,解决了问题,在莱瑟姆球场没有犯同样致命的错误。这也得益于赛前他与球童的一番谈话。

  斯科特的现任球童曾是世界超级明星泰格-伍兹的球童,他曾帮助伍兹赢下14个大满贯中的13个。赛前,斯科特从威廉姆斯哪里得到一些鼓舞士气的话,“我们谈了心态,因为今年所有大满贯我都打得很好。但在第一轮,都有点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然后再做很多工作补救。”斯科特说:“他让我今天来到第1洞的时候就像来到72洞一样。3洞之后,我成功转换了自己。”

  对斯科特来说,他的确是帮他摆脱的一个触点。“进入美国公开赛时,我打得很好。可突然之间,完成15洞时,我已+7了。在大满贯赛中,你不能捡那么多杆。”来到英国公开赛时,斯科特在第3洞吞下了一个柏忌,但又一口气在4、6、7 、11、12、13、15、16洞抓到小鸟。如果在后2洞再抓一鸟,斯科特就有机会成为第一个在大满贯赛开局中打出62杆的球员。不过,17洞保帕,18号洞2号铁将球开入长草之后,美梦中断。吞下柏忌后,成绩来到64杆,只追平雷曼的纪录。

  昆士兰选手格雷格-诺曼是上一位亲吻葡萄酒壶的澳大利亚球员,斯科特认为大鲨鱼的胜利能激发他在高尔夫中去追赶一个胜利。“1993年,他在乔治高尔夫俱乐部赢得英国公开赛时,我从头到尾看了那场比赛。”斯科特说:“对我来说影响巨大,从那时开始我停止了其他运动,真正只想做一个高尔夫球员。他是我的偶像。”

  (如月)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文科生困境:就业没钱途出国没前途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相关专题:2012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