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公开赛62岁沃森老而弥坚 71杆完胜同组后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01:38  新浪体育微博
汤姆沃森打出71杆汤姆沃森打出71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美国八个大赛冠军汤姆-沃森比同组两个后生石川辽和马丁-凯梅尔的年龄加起来还大15岁。可是英国公开赛第一轮,他向两个选手显示了谁才是老板。英格兰时间星期四,62岁巴巴-沃森打出71杆,高于标准杆1杆,轻松超越日本20岁神童石川辽(74杆),以及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马丁-凯梅尔(27岁)。后者今天一只小鸟没有抓到,打出77杆。

  “我以前经历过。我知道他们的感觉。”五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对记者说。“前往练习场,努力找出你坏挥杆发生了什么事情,加以训练,明天不让它再次发生。”是汤姆-沃森给世界第15位的马丁-凯梅尔以及世界第62位的石川辽的建议。

  “这就是你进步的方式。有时候,我们会在场下偏离。今天,他们没有做好。”汤姆-沃森说,“我想许多次,年轻人都搞得太复杂了,事实上有时候,你不能搞得那么复杂。当你搞得太复杂的时候,它会咬住你。因此你做得越简单,越好。”

  2011年,马丁-凯梅尔曾经上升到世界第一位,可是自此之后,他只赢得过一次。石川辽虽然年龄还小,但是在世界范围内已经赢得10场比赛,很显然,他们需要倾听汤姆-沃森的话。毕竟这些都是经验之谈。

  谈到汤姆-沃森,和蔼的美国老人整个一轮都能听到球迷礼貌的掌声。这些球迷中有些人足够年长,仍旧记得他在七、八十年代他赢得的五场英国公开赛。无论如何,他们中绝大部分都看过2009年的那一届英国公开赛。当时汤姆-沃森差一点成为最年长的大满贯赛冠军。

  那个时候59岁的汤姆-沃森,在坦伯利距离葡萄酒壶仅一个8英尺保帕推杆。他推进就能打破朱利叶斯-波罗斯(Julius Boros)在1968年美国PGA锦标赛上创造的冠军年龄纪录:48岁。

  汤姆-沃森没有做到,他在延长赛中输给了同胞斯图尔特-辛克,可他总是能够取悦观众,在皇家利瑟姆平静的天气下,他有一刻甚至能将球迷分开。

  第13洞,巡场无法控制跟着之前一组走的球迷--那一组选手包括伍兹。可是当那些在球道交汇点滞留的球迷看到汤姆-沃森的时候,就停下来,让他从他们中间通过,而马丁-凯梅尔和石川辽很知趣,不肯跟着过去。

  汤姆-沃森非常高兴在一个对他不够好的球场上打得还不错。2001年,汤姆-沃森在这里遭到淘汰,1996年他没有参赛,而在1979年和1988年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夺冠的年份,他获得并列28名。

  “我可以告诉你:这个球场以前让我沮丧。”他说,“可是无论如何,在这个球场上,71杆对于沃森来说是非常好的杆数。”他带着遗憾地笑容说。

  的确,汤姆-沃森最后几个洞打得不够好,其中第18洞第二杆歪到了大看台上。“第16洞与第18洞吞下两个柏忌,那可不会给我的嘴里留下非常好的味道。我击了3杆坏杆,那让我打出柏忌。它们不是有点差的球,而是十分差的球。”汤姆-沃森说。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阿迪达斯称今年将关闭在华唯一直属工厂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相关专题:2012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