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大超:为中国高尔夫踏踏实实做一些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23:48  新浪体育微博
蒋大超:为中国高尔夫踏踏实实做一些贡献蒋大超:为中国高尔夫踏踏实实做一些贡献

  新浪体育讯 2012国窖1573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微博)球挑战赛期间,上海林克司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执行董事、总经理蒋大超(微博)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1.蒋总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到媒体中心来与大家进行一个短暂的交流,2012国窖1573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挑战赛到今天为止已经开始第三轮比赛,那么您作为上海林克司高尔夫俱乐部的总经理能否先谈谈您对这个比赛的看法?

  蒋:对于这个比赛呢,一开始我只是有一定得了解。接到这个赛事并且能够作为承办球场我认为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三年前我们和赛事的承办方中体旅有过一次意外的,同时也是很好的合作,那就是当时的中韩KEB巡回赛。从那次以后双方打了互相了解、互相信任的基础,另外男子职业挑战赛也经过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有关领导的也是希望我们能够支持这个赛事,然后我就毫不犹豫的决定接下了这个赛事,接下赛事以后我才发现我在这个决定没有错,从赛事开始的准备阶段到第一天的赛事接触的一些球员,我也会在赛场上去看去关注这个比赛,我认为这确实是一个很值得的一场比赛。

  因为我有这样几个感受,首先,和三年前中韩赛相比,参赛球员更加年轻,更加富有朝气,而且我觉得和三年前相比我观察他们的击球和一系列参赛的表现更加的成熟,我感觉到这些年不论是小球中心、中高协还是中体旅这样的赛事公司,这三年的努力,促成了这些成果,有了一大批年轻的球员的出现,同三年前有了很大的不同。

  第二,我也是听赛事承办方中体旅的领导跟我讲这个赛事最大的亮点在于这是一个只针对国内球员开放的比赛,专门为我们的本土化职业球员准备的一个赛场,让他们有一个更好的环境,有更多的参赛机会,保持好的心态建立自信,是这样的一个比赛,那我觉得意义非常大,从这两方面来讲,今年承办这样一个比赛还是非常值得,而且赛事到今天是第三天,我们一切进展都非常顺利,天气也非常的帮忙,没有出现极端恶劣的天气,整个赛程非常的顺利,明天还差最后一天的比赛,我对能够顺利的完成这个赛事充满了信心。

  2.刚刚蒋总也谈了与中体旅从双方接到这个赛事到顺利的筹办是在双方打下友谊的基础上合作的,那么蒋总您能否谈一下,这个赛事也是属于男子大中巡的一个级别,之前的职业赛事都是只针对职业球员的,而今年的挑战赛也是开了一个先河,加入了业余球队的参赛,对于此这种赛制对于高尔夫的促进和推动您有什么看法?

  蒋:我非常感兴趣这样一种安排,在之前的一些职业比赛包括一些国际比赛当中,配对赛都是放在职业比赛之前的,给运动员热身和暖场来用,而这个比赛将配对赛放在后两轮,给晋级的职业球员去和业余球员配对打比赛,这是非常好的一个尝试,而且我认为非常适合当前我国的高尔夫的大环境,需要有这样的一个制度,从我的角度来讲,至少给我们的业余球友一个很正面的影响,让他们知道高尔夫职业比赛是在什么样的一个环境下进行的,在什么样的条件下进行的,有机会接触一些高水平的运动员,从而增加他对这个运动的兴趣和理解。对于我们职业球员来讲意义也是非常重大的,他有机会接触一些热爱高尔夫的人群,向他们推广高尔夫的文化、高尔夫的礼仪,甚至高尔夫的技能,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互动环节,我今天上午也在球场上看了一个多小时,看了一下几组球员,我认为很有意思,其中有几组的业余球员平时打球打得非常不错,但在这个比赛当中感到压力非常大,也怕自己发挥不好而影响到职业球员的比赛,于是不想继续下去。同时我也问了一些职业选手像胡牧他们,问他们业余球员是否会在比赛当中影响到你们的正常比赛,结果他们很明确的说不影响他们打球,所以我就安慰那些业余球员不要在比赛中紧张,业余球员打不好正常,可是职业球员打不好就不正常了,所以紧张的应该是职业球员才对。但是从我的了解当中呢,不管是职业球员还是业余球员,他们都认为这种赛制非常好,非常珍惜,很认真的完成比赛,所以我认为这种赛事应该一直延续下去,另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这种赛制对于我们球会本身也是非常好的,因为参赛的球队中就有我们的会员在内,这就促使我们的合作能够达到双赢。

  3.蒋总您刚刚也是对这个比赛的赛制上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认为这个比赛的形式是非常好的,那么蒋总您能否说一下上海林克司这个球场,从比赛练习日到现在我听到的球员反馈最多的就是这个球场很漂亮,打球很舒服,您作为负责人给大家说一下这个球场的特点和难度?

  蒋:我非常欣慰的就是所有球员也好,工作人员也好包括媒体一直给我们球场进行正面的鼓励,当然上海林克司球场也是先天比较足的球场,名师设计,建造的时候也是遵循了USGA的建造标准来造的球场,后期浦发集团接管之后,又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使得它原来应有的面貌得到了一些恢复,也受到了业内的职业和非职业人士的普遍喜爱,从这方面来说我们感到很欣慰,另外一方面我们也感到很多压力,有的时候一直在一种光环之下,大家都觉得你有这样那样的好,这样那样的优势,变成了你必须要保持好的状态,你必须不能有闪失,说实话在上海这个季节办赛事对球场是不利的,因为现在到了上海最热的季节,我们的果岭草都是寒季性草,这个季节接近于他的生存和死亡的临界线上,非常的虚弱,还要接受赛事的考验,对果岭的存活是严峻的考验,我们也是捏了一把汗,但外界对我们的希望值很高,因此我们就是要在这种考验下接下比赛,为球员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发挥他们的技能,让球员满意。

  这些年以来我们都是尽量保持球场设计的原貌,在养护上也一直和球场的设计方尼克劳斯事务所保持沟通。上海林克司球场的特点之一,就是它是靠海的球场,海风对球员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海风不但风向变化,风力大小也在变化。另外球场看着非常漂亮的长草也是很大的挑战,球打进去就很难打出来,所以海风和长草都会对球员造成挑战。

  4.最后蒋总请您谈一下上海林克司球场在未来的发展中有哪些计划?

  蒋:好的,上海林克司球场承接了俱乐部以后呢,进行了一些硬件设施的改造和软件设施的加强,服务和管理团队的建设,经过几年的改造,初步形成了我们自己的一个风格。总的来讲还是一如既往的我们把球会作为封闭式的会员制的俱乐部来管理。对球场在未来呢,希望能够不断举办一些高品质的比赛来拉动我们的管理,拉动我们硬件的升级,加强我们对外界的影响力,总之是通过对外界的活动,当然赛事也是活动的一部分,使俱乐部和球场不断的展现一些新的变化,能够处在整个高尔夫俱乐部比较前列的位置,让我们的会员和喜欢我们的人满意。

  我们的经营宗旨也可以用“我们是为会员与他的亲朋好友提供难忘的高尔夫体验,同时提供一个社交的平台。”这也得到了我们的会员和我们管理团队的认可,我们也是在这个理念下来开展工作。

  最后,对于中国的高尔夫我是非常的看到,尽管起步很晚,还正在发展当中,但是很多具体的工作还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出去,比如推进青少年的活动,推动职业球员的发展,我们业内的人士不能自毁长城,还是要积极正面的、实实在在的做一些贡献,把整个环境做好,我们都将是受益者。

  (小小)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文科生困境:就业没钱途出国没前途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更多关于 男子挑战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