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冠军劳列两次切球进洞 65杆平个人英国公开赛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22:18  新浪体育微博
劳列65杆平个人英国公开赛最佳劳列65杆平个人英国公开赛最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1999年的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冠军保罗-劳列(Paul Lawrie)今天在皇家莱瑟姆圣安妮高尔夫俱乐部的前5个洞里打出了两次切球进洞,交出65杆(-5),追平个人在该项大满贯赛的最佳成绩,暂时落后会馆领先者亚当-斯科特一杆。

  13年前,劳列便捧起了葡萄酒壶,如今他又向个人的第二场大满贯赛胜利迈前了一大步。在英国公开赛首轮的比赛中,这位43岁的苏格兰人在3号洞和5号洞都切球直接进洞而抓下小鸟,在4号洞也拿到了小鸟。虽然在8号洞吞下了一个柏忌,但是劳列也拥有一个不错的结尾,在14、15、18号洞分别抓鸟,取得65杆的佳绩,暂时与美国人扎克-约翰逊位居并列第2位,仅落后会馆领先的澳大利亚人斯科特一杆。

  这个65杆追平了劳列个人在英国公开赛上单轮最佳杆数的纪录,此前他在1993年的英国公开赛上的最后一轮比赛里打出65杆,帮助他获得了第6名。当然,劳列在英国公开赛最辉煌的时刻属于1999年。当时他来到英国公开赛时有7场比赛被淘汰,世界排名仅居第159位,然而,劳列创造了最后一轮比赛之前落后领先者多达10杆而赢得大满贯赛的纪录,最终在延长赛上力克法国球手让-范德维德(Jean Van de Velde)和美国名将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拿到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胜利。

  如今在第一轮比赛中便取得了不俗的开局,劳列赛后却坦言那是奇怪的一幕。“这也许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奇怪的开局,前6个洞--我实在没有打出太多好球,可我取得了-3。我有两次切球进洞,还在果岭后方推球进洞。我们遭遇的厄运已经够了,所以当运气偶尔走向你的一边时,这是美妙的。显然,在那之后,我打出了一些真正漂亮的球,打出了一些扎实的高尔夫球,取得了一个好成绩。天气帮了忙,球场上几乎风平浪静,因此我能够想象得到,这里将会出现一些好的成绩。总体来说,我认为,我的开球很稳健,打到了正确的地方,我的推球推得相当漂亮。”

  除了在前5洞两次打出令人拍手叫好的切球进洞,还必须要提到他在6号洞拿下的长推保帕推杆。当时,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一开始,劳列准备开球的时候,后面一组的美国名将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却徘徊在球道上,库查尔刚打完前一个洞,而他当时站的地方往回走50码就是6号洞的发球台。在美国人意识到自己走到了不当的地方而道歉之后,劳列打出的开球拉左,陷入了左边的长草,好在面对果岭后方的长推,这位今年的卡塔尔大师赛冠军表现镇定,拿下了极为重要的保帕一推。

  对于有惊无险的6号洞的保帕,劳列赛后评价道:“当你将球打到我的开球所到的那个位置上时,你的脑海里就要接受五杆的成绩(那个洞是四杆洞),因此把球救回来,给你自己一个机会,拿下漂亮的推杆进洞,这不是一件糟糕的事。”

  被问到库查尔的那个举动是否影响了自己的击球时,劳列开玩笑地回答:“我就是一个超酷的哥们。我试挥了一下挥杆,做好准备去击球,接着某人便喊‘库查尔在那里’,然后他步行穿了过来。在我们自己的世界里,这种事情有时候会发生,但当他举起手的时候,有趣极了。”

  (罗毅)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阿迪达斯称今年将关闭在华唯一直属工厂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相关专题:2012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劳列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