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赛上海站吴阿顺继续领跑 张新军两杆落后居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22: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19日上海,2012国窖1573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挑战赛第三轮结束,职业球员吴阿顺表现稳定,本轮交出7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以三轮总成绩206(-10)杆的成绩继续领跑职业组,国家队张新军表现出色,打出68(-4)杆的成绩,以三轮总成绩208(-8)杆的成绩排在次席,队友李昊桐以1杆之差排名第三。业余组方面来自中青旅球队的潘安东凭借首轮的出色发挥以71(-1)杆的成绩单独领先,上海奔驰星队的聂洪以7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排在第二。

  今天上海的天气异常闷热,早上9:51出发的张新军手感比天气还要热,在第一洞就抓下小鸟,随后在第5洞继续抓鸟,随着气温的上升其手感也是一路飙升,结果在第8洞射下老鹰、第9洞再次抓鸟,表现堪称完美。转场后,状态略有下降,在第13洞吞下柏忌,不过在第15洞抓下小鸟,稳住局面,可惜的是子第18洞遭遇柏忌,最终以68(-4)杆的成绩结束今天比赛。

  在赛后的采访中张新军对自己今天的发挥他说道“今天的表现自己感觉比较满意,因为前9洞发挥的非常好,打了三只小鸟一个老鹰,虽然到后边有一些小的失误,13和18号洞都是1码的保帕没有推进去,但是总体成绩还是很满意,比前两天都是在进步,但自己的短推今天表现的不好,失误的都是推杆这一块”,同时谈到天气的原因时说道“我上一个月在苏格兰打英国公开赛的资格赛,苏格兰的天气可以说比这里恶劣的很多,几乎每天都在下雨,他们那边的天气糟糕的不行,所以这里的比赛我还是比较适应的,与苏格兰的经历有关系的。”对于上海林克司球场的看法时他讲到“我在苏格兰的时候打了很多的LINKS风格的球场,包括圣安德鲁斯的,我感觉上海林克司球场也是一个非常漂亮的球场,尽管风格上还是与欧洲的略有差异,但是不论是设计、果岭还是球道都非常漂亮。”张新军也谈到了今年下半年的一些计划,他说道“自己下半年的计划是会多出去考一下日巡、美巡以及欧巡的资格考试,所以对于国内的一些比赛就会考虑放弃一些,毕竟走出去无论对于技术还是视野都是一个好的锻炼机会。”

  昨天单独领先的职业球员吴阿顺今天的表现起伏较大,早上从1号洞出发后表现并不理想,在3号洞遭遇双柏忌,虽然在第6洞和第8洞射下小鸟弥补前面的失误,但是在第9洞将球打进长草,重新抛球后又打进果岭后面的长草区,结果切杆打短,打出+3的糟糕成绩,转场后状态逐渐回升,第11洞抓下小鸟,随后稳扎稳打,没有出现失误,并在第17洞、第18洞以两只小鸟收杆,最终以72(E)的成绩保住领先位置。

  业余组方面,今天是本次大赛职业-业余配对赛的首轮,共有50名业余球员参加比赛,其中来自中青旅球队的潘安东表现抢眼,以71杆(-1)的成绩单独领先,全场潘安东共抓下5只小鸟、4个柏忌,是今天唯一的负杆业余选手。赛后潘安东接受了媒体采访,对自己的表现他说道“今天基本上都很稳定,希望自己明天能够表现的更好一点,自己到目前为止也有七年的球龄,是我的父亲带我进入高尔夫的,自己也是一点点的喜欢上了高尔夫,很喜欢。”当问到对于参加这种职业的大赛时的感觉他说道“我今天一上发球台的时候心里面就在想,希望能够赢他们,以一个业余的身份去打赢职业球员还是蛮刺激的,并且能够同职业球员一起切磋、交流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另一位业余球员聂洪今天发挥也非常了得,全场拿下3只小鸟,也伴随三个柏忌,以7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排在第二位,赛后也同样接受了采访,他对自己的表现也是相当满意,他说道“对于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并不是都能经常打出这个成绩的,并且同职业球员同组打球还是有些紧张的,结果成绩反而好了。”同时聂洪也讲到了自己对于高尔夫历史“我是从1997年底开始打高尔夫球的,比较热爱,当时也是苦练高尔夫,想打出一点成绩来,但是毕竟作为专业的体育运动员的素质我还是很难达到的,但是并不妨碍我成为一个好的业余球员,而且高尔夫比较能够磨练人的耐心,打得好打得不好都要去接受,这对于生活还是事业都是有很大帮助的。”在谈到关于这次比赛赛制的安排时他说道“首先这种比赛形式是第一次,对于我们来讲很新鲜,平时自己打得好的业余选手来讲能够跟职业选手打球很难得,并能够在比赛中体会到职业球员在竞技过程中的表现更加难得,所以对于所有业余球友技术水平的提到都是有特别大的帮助的”。

  明天将是本次大赛的决赛轮,届时将决出职业和业余的冠军归属,对于职业球员来讲谁能拿走13万元的冠军奖金,谁又会获得业余球员的冠军,捍卫自己球队的荣誉,明日揭晓!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中体旅(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全年共5站比赛,其中第五站总决赛总奖金高达120万元人民币。

  (新高)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阿迪达斯称今年将关闭在华唯一直属工厂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更多关于 吴阿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