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沧海桑田物是人非 杜瓦尔重回利瑟姆难返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3:47  新浪体育微博
大卫-杜瓦尔(David Duval)大卫-杜瓦尔(David Duval)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还有人认识大卫-杜瓦尔(David Duval)吗?那个曾经的世界第一,老虎的好朋友,最终在皇家利瑟姆捧起葡萄酒壶的墨镜先生。十多年之后,他重新来到曾经获得荣耀的地方。可是物是人非,他已经没有当年的光环。他现在想的不是如何夺冠,而是如何晋级,或许连那都不是,而是再等十年,去打常青组的比赛。

  上一次,当大卫-杜瓦尔来到英格兰西北部的这个球场打比赛的时候,他走向第18洞,获得数以万计观众的欢呼与祝贺,因为他正在走向第一个大满贯赛胜利。英国公开赛是他的,他与泰格-伍兹的对阵重新启动,即便是那副黑色的墨镜也无法隐藏他最终赢得一个大胜利的喜悦。

  高尔夫(微博)有可能变化无常,十分残酷的证据出现在星期三,当大卫-杜瓦尔在皇家利瑟姆打练习的时候。他是如此孤独,只有继子和球童陪伴在他身边。第四洞果岭的看台上坐满了观众,可是他们如此漠然,宁愿调过头去看李-维斯特伍德打第三洞球道,也不看大卫-杜瓦尔上果岭。

  你很难指责他们。看以前的冠军现在如何挣扎是难受的。大卫-杜瓦尔现在40岁了,可是2001年赢得英国公开赛之后,他再也没有赢过。他挣扎得如此之狠,以至于绝大多数比赛他都无法晋级,而同样挣扎的是,他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这一切。

  “我喜欢打高尔夫,我真的很擅长。”大卫-杜瓦尔说,“可是有时候我觉得真的是够了。我这里不是说高尔夫,我是说谈论这件事。这就好比踢一匹死马(谚语,意思是徒劳无功地做一件事)。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发生在大卫-杜瓦尔身上的事情是他从竞技高尔夫中消失了。曾经是世界第一,今年他在13场比赛中只晋级了2场,总共赚到26,696美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11年之后重返他曾经赢过英国公开赛的皇家利瑟姆并不代表着他就能多坚持几天,除非他真的找到过去十年他没有找到的那一点点神奇。

  大卫-杜瓦尔指责这一切是伤势导致的。星期三,他例举了一大堆伤势,足以填满一本医学教科书。他的膝盖有淤伤,肩膀、手肘、手腕有腱炎。有段时间,他还有晕厥症状,至于背伤就是长期的,慢性的。

  有时候,他不太喜欢谈论这些问题,事实上,他看上去什么也不想谈。将他带入媒体中心,对于他来说,只是一种义务,因为他是最后一个在皇家利瑟姆赢冠军的选手。有些问题,大卫-杜瓦尔听了很生气,有些问题他会踢回去。

  可是到最后,他还是全部回答了,其中有些问题的答案,本周有机会争冠的,机械的选手估计不敢回答。大卫-杜瓦尔谈论的不止是高尔夫,也包括他的生活,甚至还有10年之后他希望自己能参加常青巡回赛。

  另外,他还谈论伍兹--尽管有点不情愿。2000年,当伍兹在圣安德鲁斯夺冠之后,大卫-杜瓦尔曾经坐着他的私人飞机一起返回美国。“我们10年前、12年前是不错的朋友,我们聊过很多。”大卫-杜瓦尔说,“现在,不,我没有……我们还是朋友吗?我猜测还是的。可是我们再也不说话了。”

  这些谈话很可能不舒服,有时候,当他谈到有可能会发生的事情时,他说话结巴,局促不安。可是看上去这些话发自内心,而不是来自经纪人写的公式。

  “我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富人。我有一个爱我的妻子。我也爱她。”大卫-杜瓦尔说,“我认为她来自月宫(谚语:一个很美妙的人)。也许这样说不太酷,但是我觉得她来自月宫。孩子们也很好。你知道,他们有时候像别的孩子一样烦人,可是我们过得很愉快。他们充满了能量。他们喜欢做各种事情。过去九年我们生活在一起过得很愉快。我十分幸运。”

  除了高尔夫球场之外,别的地方可以说很幸运。大卫-杜瓦尔从顶端的自由落体下滑是惊人的,就好像29岁那一年赢得英国公开赛满足了他所有欲望一样。除了2009年在美国公开赛上有一段很好的表现--他最终在贝斯佩奇获得并列第二--多年以来,他在比赛中根本不具有影响力,要知道在以前,那些比赛他都是有夺冠实力的。

  大卫-杜瓦尔不愿意提起这些事情,他不愿意相信自己最好的高尔夫已经成为过去。可是一年一年过去,那个曾经被形容为像一号铁一样瘦的人,现在也有点胖了,而那些疼痛看上去永远跟定了他。另外在他击球好一些的日子中,推杆又辜负他,就如同上个星期在强鹿精英赛一样。他在那里再次遭遇淘汰。

  大卫-杜瓦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星期二在雨中他到练习场练习了两个小时,他说这个话的时候好像在强调他仍旧很努力,而高尔夫对他来说依然很重要。无论如何,他仍旧相信他可以在高水平上作战,他说自己绝大部分问题的根源来自面对一个不听使唤的身体时,他做过了头。

  “我想我有两次休假了很长时间,可是回过头去看,我想我生涯犯的最大的错误是2002年年初的时候我有时候没有停下来,以及应该一直休息到2004年再复出。”大卫-杜瓦尔说,“我应该至少休息一年,或许更长时间。我应该确保每样事情都已经恢复了,保护好我的自信心,保护好我的高尔夫球技,休息一年班时间,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休息8年时间。”

  当然那都是很久远的历史了,大卫-杜瓦尔也承认这一点。他现在唯一能希望的是他的球技还没有成为历史。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90后神般辞职理由:没妞泡上班挤饭不好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相关专题:2012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杜瓦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